丁宣看劇:《長相思》第一季最終回有感(劇情微雷)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相思》的第一集小滄玹和小小夭的演技鮮活靈動,悲凄身世逼哭了我。

今日看完第一季的最後一集,看了好欣慰,欣慰的笑了,原來外爺用心良苦,一切都是深謀遠慮、眼明心細的國君所下的棋盤,是步步險棋的未來帝王之路,跟我當初想得一樣,如果西炎國君如此輕易被蒙蔽,西炎早已不覆存在不過中間的舖成一度以為外爺冷酷無情、昏庸輕信,想來也是作者桐華刻意的安排。


我被西炎王將西炎未來的重責大任交給滄玹,替他戴上國君皇冠後說的話所感動:


「一個國君不會因為一場盛大隆重的典禮,被記住,但一國國君卻會因為他做了什麽,而被世人記住。」


語畢,外爺默默走出新王典禮的殿堂,留下原以為自己會登上皇位,卻劇情反轉到令他錯愕的五王和還在不可置信當中,一切如夢般的滄弦。


小夭說沒想到外爺會來這麽一招,外爺回:


「當帝王是很悶的一件事,要學會從中找樂子。」


孫子滄弦像他卻又多了份仁慈厚愛之心,滄弦終於做到了!作為心狠的爺爺,他也終於等到了,能安心退位,使新王登上王位。


滄弦苦心籌謀計畫,對詭譎莫測的戰局,他不敢鬆懈,更不敢讓對他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涉險,最後他偷偷送走小夭,面對隨時都可能踩空、隨時都會功虧一簣的明天,他勇於奔赴。


帝王,他終於做到了,不再像小時候只能跪著有求於人!
他必須強大、隱忍,唯有如此,他才有能力保護心愛的人,妹妹小夭。


愛護妹妹、保護妹妹卻只能擁有兄妹之情的長相思,他們是彼此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和羈絆,相互倚靠支持,即使滄弦內心對小夭的愛不僅是兄妹,卻只能以此關係,換得保護小夭一生的平安。


滄弦的愛有著沉府計謀卻又苦澀,愛而不可得,看得見卻只能深藏的愛,以他能給的方式祝福著,給予著,對小夭而言是好,對他而言是自抑的愛情。


四位與小夭有關係的男角色,內心替滄弦感到苦澀悲傷,也許這便是他一生的宿命,只能放手,選擇守護。


塗山憬的確深情卻也軟弱,與小夭的果敢相比,實在也令人無奈彼此的有緣無份,愛情和親情面前,終究有自己家族的羈絆與責任,痛失摯愛,被迫娶了不愛又被她暗害的人,願你也安好了。


九命相柳,明明喜歡卻將愛深藏心中,與小夭從敵人化為朋友,寧願犠牲自己,剜己心只為救一人,還不願將自己的犠牲告知任何人,看在觀眾眼裡也著實太委屈了。


赤水豐隆,我對這角色較為無感,直男個性,對小夭的感情比較像兄弟,較為理性利益考量,對於婚姻會考量兩家的背景,最好能相輔相成,正好小夭極符合他的擇偶條件。


個人內心贊成相柳與小夭這組成眷屬,(從憬粉轉為柳粉)期待下一季仍是原班人馬演出,喜歡桐華作品,桐華劇本一出,必屬精采。


前陣子在眾多古裝劇中,我選擇了這部先看(看劇舒壓),緩慢的一集看著,果真不負我所望,並且還騙走我眼淚啊啊!


#長相思
#推薦給喜歡古裝劇的朋友們囉
#毛不易 #有你無你
#滄弦主題曲好聽桐華詞太貼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