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午睡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自己大學的事情

說真的

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自己竟然已經距離大一過了十年

那張在地質學拍下的全班照片

已經有著十年歲月的價值

其實

都還是覺得自己沒有長大

還是像個大學生

只是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要去做更多的事情

在這個層面上

大學離我好清晰

就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

好像下一秒醒來

我其實應該在宿舍裡

問著旁邊同學明天水文學要交什麼作業

我卻是在指派學生明天要記得寫什麼作業

我在一個不同的時空之中

過往的那些

都消逝在空氣裡

曾經

好多好多人都會一起

大家都有同一個目標

一起面對同一個難關

我們

都走在相同的道路上

到了現在

大家都有各自的方向

大家都有自己的道路

走啊走

像個蒲公英散落各地

沒有人

會走在相同的道路上

自己的作業自己寫

自己的道路自己走

我要去的地方

只有我要去啊

所以

在這個層面下

大學離我好模糊

就像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境

好像這一秒醒來

這才是真實的世界

那些過去的記憶都是夢境

不存在於這個世界

屬於

找也找不到的夢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