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週存款成長營1前四週紀錄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第(one)週 | #開始記帳

你希望透過記帳達成什麼目標呢? 把它寫下來激勵自己✍️ 試著為接下來一週的花費編列預算💰 不用擔心落差,讓我們把數字跟生活具體連結! 不論手寫、使用app, 選好你的記帳方式,這就開始行動吧!!💪 - 📍本週行動tips : 1. 寫下記帳目標,記帳可以協助你實現什麼呢? 2. 選擇合適的記帳方式。 3. 編列本週預算,預估花費。 4. 紀錄花費(每日/隔日/即時,頻率自訂 第一週初體驗, 非常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記帳的想法唷!

心得:我本身一直都有在記帳,已經十多年,只是一直沒有規劃預算,現在跟著練習每週規劃預算,但是好像很容易超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2)週|#養成習慣 上週記帳狀況怎麼樣? 持續才能養成習慣喔!

核對上週帳目,看看有哪些預期之外的收支? 同樣為下一週的花費編列預算,逐步把整體家庭預算調整得更接近生活現況吧!🤗🤗 📍行動tips: 1. 持續記帳,習慣養成需要每天的練習。 2. 核對帳目,對於不同財務類別越來越熟悉。 3. 肯定自己,我有能力完成預算編列。 4. 感謝自己,我已經開始行動做出改變。

這週我開始練習規劃預算,平常消費每天不能超過300,也就是一週2100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3)週--#認識自己: 轉眼已經進入第三週! 對比前兩週的帳目,有什麼發現呢?🤓

每一筆收支都是你為家庭的付出,先肯定自己的努力🤗,才能更有力氣走向理想未來!🏃🤸 持續為下一週的花費編列預算,你會發現消費習慣逐漸改變囉~🔦 📍行動方案: 1.習慣養成,21天持續進行中,鼓勵自己逐漸到位! 2.逐筆記帳,紀錄每一份為家庭付出的成果🏠 3.察覺消費習慣/模式些微改變,好像有點變化囉! 4.從心開始,原來記帳與生活能從心串連在一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那天線上的直播,最感動我的語句話是:

生活才是我的正職,工作只是我的兼職。

也很幹線群組有人摘錄了重點筆記

raw-image

我自己也開始使用電子APP記帳,可以跟家人一起共享記帳本。

raw-image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每一天都有金句分享。

raw-image

記帳容易有的盲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週|#提升用錢效率:

一眨眼,即將滿一個月了!
先給自己大大的鼓勵👏

近期百貨公司週年慶預購、下個月的雙11也準備開跑,一起來練習採購前先列出清單,讓購物節買得好 買得巧,不用剁手手!

📍行動方案:
1.新習慣帶來自信心,回顧這四週,發現自己有些新的習慣建立囉!
2.行為模式改變中,對比四週前,發覺自己跨出步伐,改變舊有習慣!
3.恆毅力是關鍵,完成近一個月的記帳,是個有毅力的人💪
4.精準採購最開心,採購前先列出清單,採買更精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Ieasy
Ieasy
哈囉!大家好~~每週二四固定有文章輸出,周四固定是跟退休有關的專題,其他則是隨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