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923

秋分,是秋天過了一半的日子。

從這天開始,白晝漸短,夜晚漸長,溫度也漸漸降下來了。

-

-

和Y去上次被颱風颳得滿目瘡痍的綠色隧道走走,與樹說說話。

雖然樹倒了許多棵,在成排的綠蔭中空出了好多空位,但留下來的樹仍然努力的長著新葉,照顧著這條道路。


只要根還在,祂們就會一直努力的長,想辦法活。這份對生命的看重,總是令我動容。



車子停好後,Y對樹們說,「祢們還好嗎?還會不會痛?」

在話語落下的那一刻,立刻有一段語句,溫柔的、厚實而蘊含力量的,以我無法描述的、像是訊息的方式傳遞至我的心上。


「沒關係,不用擔心。」


短短七個字,我知道那是樹的回應。而接收到的當下,我的眼眶瞬間浸濕。

-

-

這是一個多星期前的事了,至今我仍找不到語言描述我心裡的震動與那份眼淚。

我只能用最粗淺的話語說,樹啊,我愛祢,謝謝祢。

然後張開手,擁抱那粗糙的、寬厚的、佈滿深深淺淺歲月紋路的樹幹。


我知道祂會明白我想說的,也知道真的可以不用擔心。

我會掛念、探望,然後去愛。

或許這樣就夠了。

-

-

秋天過一半了,祢們將會開始準備過冬,落下雖然重要、但會影響祢們儲備能量的美麗葉子。


那將是凋零的冬天,夜晚很長,風很冷。我們會有很多需要捨棄的東西,來讓我們更專注守護自己的能量。

那都沒有關係,不用擔心。

記得掛念、探望,然後去愛。


等到枯葉落盡,寒冬褪去,春風又會再次吹拂。

新芽也會在和煦的陽光下,再為生命帶來一次重生。

raw-image

2會員
44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