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穿越記〉番外篇:沈阿妹的工作。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第一名

我是沈阿妹,是仙術學堂第一屆第一名的畢業生,也是唯一的女畢業生。

畢業之後,我們的師父,一個偉大的人物,海虎幫幫主,古文輝,說要讓我們這些同學都能學以致用。

他宣布海虎幫要和紅毛人,佛朗西人,倭人都能作生意,因此他將海虎幫改名為「東亞洲海虎公司」,他不再叫「幫主」,改叫「總裁」。

我則被任命為他的「秘書」。

我問他什麼是「秘書」?

他說大概就是像衙門裡的書辦加師爺的工作!

「衙門」?自從洪武太祖皇帝禁海,把澎湖巡檢司衙門撤掉了之後,我們這裏已經快一百多年沒有「衙門」了!島上沒有人知道師爺和書辦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大秘密

在師父在他房子旁邊建好那個大風車的隔天,他單獨在書房裏告訴我一件大秘密,就是他的仙轎壞了,不能再施展三界神足通前往仙界了!


raw-image




不過他告訴我,還好之前他從仙界拿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寶物,叫電腦,裏面有著許多比他教我們更高深的知識與文章。


raw-image


但仙器也是有壽命的,如果這台電腦壽命也盡了,裏面這些更高深的知識與文章,就將永遠看不到了! 於是,師父交待我,要用紙和筆,趕在這個電腦壽命也用盡之前,將裏面更加高深的知識與文章,盡可能的都用手抄錄下來。

接下來,師父用了五天,教會我認識英吉利的字母和使用電腦的方法,並挑了近百篇文章,作為最優先抄錄的部分。

我接受了師父的命令,開始了漫長的抄錄工作。

電腦裡的知識浩如煙海,我每天從早抄到晚,手指都磨出了繭子。



我記得他叫我抄的第一篇文章叫做「如何手工提煉青黴素?」

我問師父,橘子上面的黴,真的能夠做出救人的藥嗎?

師父說:如果過程不出錯,是能造出救人無數的良藥的。

raw-image


我抄錄的內容,涉及到方方面面,有藥品、水泥、煉鋼、火藥、船隻的製造方法,還有電報架設,這些文章全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東西。

這些內容,都是超越這個時代的知識。

每次看到我拿出厚厚的一疊抄錄稿,師父都感到非常欣慰。我知道,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他常常會說,我為這個世界開啟了文明的火種。

raw-image


但我也有一個自己的小秘密。

我在師父的電腦中發現了一個名為「武俠小說」的資料夾。


我很好奇,但師父從來不叫我抄寫裏面的內容。

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時間寶貴,雖然「武俠小說」裏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但除非我在電腦壽命將盡之前,把其他資料夾的文章都抄完之後,最後再來抄錄「武俠小說」中的故事吧。


但人是禁不起誘惑的,這個資料夾充滿了神秘和誘惑,像一個封存的寶盒,等待著我去探索。

每當師父出海去和大明,倭人還是紅毛番作生意而不在時,我會偷偷打開「武俠小說」的資料夾,沉浸在那些令人心馳神往的世界中。

尤其是「倚天屠龍記」,我幻想著自己是小昭,而師父則是張無忌,我們在那個武俠的世界中,經歷著愛情、冒險和江湖恩怨。 或許,這就是人性的一部分——我們總是渴望窺探秘密,即使這意味著違背了師父的指示。

raw-image


Ps:古文輝筆電中的文章,都是他之前在21世紀預先下載存在硬碟的文字檔案,所以不需要網路連線。

137會員
268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