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七章 帶來不幸的圓形(6)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艾德溫感動地拭淚,「多麼感人的一幕啊!雖然人類的喜怒哀樂都很可笑,我還是很感動;雖然狼人跑掉了,其他事情還是很圓滿。現在我來作首詩慶祝……」

「拜託你,」格蘭德爾說:「看在大家這麼辛苦的份上,別再用『粉紅色的海洋』來為害世人了。雖然沒見過海,我保證天底下沒這種東西!」

「格蘭,雖然我也沒見過海,可是有時候夕陽的光照在水面上真的是粉紅色耶。」

聽到亞芮這話,艾德溫真的噴淚了。

「這位小姐,沒想到妳是我的知音啊!真抱歉我之前不該拿刀砍妳,幸好沒有砍死,真是謝天謝地!」

「您不用這麼客氣啦,反正我常常被砍,習慣了。」

習慣個頭啦!格蘭德爾實在很想同時朝艾德溫跟亞芮頭上敲下去。

「嗚!啊啊啊啊!」

姬賽兒忽然伸手握住頸子,張口大叫,發出來的卻是傑斯蒙德的聲音。

「殿下!怎麼了?」

馬理想扶她,卻被無形的力量彈開。

有一個東西,從姬賽兒大張的嘴裏飛出,飄在半空中。

美麗的紅色水晶,在晨光之中顯得更加燦爛。水晶的一頭連著粗大的鎖鍊,通往西方。然後水晶開始碎裂消失,鎖鍊也像脆弱的雪花一樣溶解在空氣中。

傑斯蒙德體內的巫靈結晶毀滅了。

格蘭德爾目瞪口呆,「怎麼會……」

姬賽兒跪倒在地,低垂著頭,發出了笑聲。

「呵呵呵呵呵……」

陰森詭異的冷笑聲,正是格蘭德爾最憎惡的聲音。

「尤里爾!」

姬賽兒胸前有東西在發光,是潘妮洛普死前交給她的鏡子。

只要是有鏡子的地方,鏡妖尤里爾就有辦法入侵,倒楣的姬賽兒在接下鏡子的那刻大概就已經被附身,然後傑斯蒙德又跟她融合,等於給了尤里爾用毒素攻擊結晶的機會,就這樣中招了。

「看到了沒有,格蘭德爾?身上流著魔物之血的人,絕對不可能平安過日子的,這個小丫頭就是你的榜樣,你早早覺悟吧!」尤里爾說著他的招牌台詞。

格蘭德爾咬牙切齒。「你也不要以為像你這樣噁心的東西,可以一輩子靠著耍賤招輕鬆愉快過日子!」

「是嗎?我們等著瞧吧!」

尤里爾又冷笑一聲,離開了姬賽兒的身體。

姬賽兒再度被籠罩在紅光之下,跟之前不同,是充滿憤怒的深紅,隨時會變成黑色。

「亮亮石……亮亮石壞掉了……姬賽兒,妳騙我!妳是壞人!」

原本已經平靜的傑斯蒙德,因為失去了巫靈結晶再度進入狂亂狀態。

姬賽兒臉上浮現紅斑,小小的身體開始膨脹,越脹越大。她疼得大叫。

「不是!不是我,我沒有……呀啊啊啊啊!」

「殿下!」

眼看姬賽兒就要被開膛破肚,原本倒在地上的九尾狐忽然飛撲到她身邊,巨大的嘴用力一吸,把女兒體內的怨靈硬是吸進自己口中。

「這是我父王的血味。你……你殺了我父王!」

傑斯蒙德的怨恨更加強烈了。

「碰!」

在可怕的巨響中,傑斯蒙德和歐薩奇一起炸開了。鐘塔內降下了血雨,到處都是血腥味,還有井底死水的氣味,讓人無法呼吸。

姬賽兒像斷了線的木偶,軟軟地倒在血海中。

亞芮的腿也軟了,格蘭德爾連忙扶住她。

「殿下!」

馬理衝上前扶起姬賽兒,看見她還在呼吸,鬆了口氣。

姬賽兒睜開眼睛。

「馬理……大人……傑斯……傑斯蒙德他……」

「殿下,不要在意,事情都過去了。」

馬理緊緊地抱著公主。

「沒事了。」

這條河流非常清澈,好像可以把人的所有煩惱洗去。

坐在樹蔭下,吹著清涼的風,聽著水流的聲音,會給人一種錯覺,以為這世上並沒有那麼多的邪惡陰謀。

很顯然的,因為加洛林的結界太強,城堡裏又住了隻九尾狐,魔王手下的小妖魔無法混入城堡對「國王」和「公主」下手,乾脆想辦法把姬賽兒引到井邊,想讓古井的毒氣污染她。

他們並不知道國王是假冒的,也沒想到姬賽兒不怕古井的毒氣。但是一場大鬧的結果,還是如願了。

姬賽兒撿回了小命,但是身體受傷很嚴重,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得在病床上度過。

馬理和在場所有人做下協議,永遠隱瞞歐薩奇假冒國王的秘密,讓姬賽兒繼承王位。

格蘭德爾一行人向馬理和姬賽兒道別,頭也不回地離開加洛林。他完全不打算再去井邊看矮人來了沒,他受夠那口井了。

       最讓人在意的,是臨走之前姬賽兒說的話。

------

教主云:結果還是變成了不幸的結局。其實,教主原稿的結局比這更悲慘,但是被編輯建議不要弄得太慘烈,所以稍做修改,變成第二慘。雖說偶爾對角色手下留情感覺也不錯,但第一個版本其實更有震撼力。

第三集也快要完結了,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