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七章 帶來不幸的圓形(5)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火勢已經熄滅,鐘塔裏仍然熱得很。精靈們疲倦地圍在狐狸旁邊,沒有一點任務達成的喜悅。

九尾狐不是只有一隻而已,更何況狼人跑了,重建平衡的目的又落空了。

馬理沈重地看著地上的魔獸,喃喃自語。

「再見了,陛下。」

畢竟這十幾年來,九尾狐才是那個一直重用他的主君;看到牠的淒慘下場,難免感傷。

他回頭關心姬賽兒的狀況。

「殿下,您還好吧?」

姬賽兒只是點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呱呱呱呱……」

煩人的聲音又來了,這次的蛙鳴充滿殺氣,浮在空中的黑色氣團變得比之前更大,更毒。

「公主。妳答應過偶的呱。妳說話不算話,妳背叛偶呱……」

聲音平平板板的,沒有任何抑揚頓挫,卻顯得更加憤怒。

在這緊張的時刻,格蘭德爾只想吐槽。

「哎喲,好大的火氣,好可怕哦!剛剛這裏打得天翻地覆的時候你在哪裏?」

那團黑氣沒有回答,在半空繞了一團,朝格蘭德爾直衝過來。格蘭德爾正要拔劍,姬賽兒開口了。

「傑米!傑斯蒙德,住手!」

黑氣停住了,長久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呼喚自己的名字,讓他陷入迷惑。

姬賽兒朝他伸出雙手。

「傑米,來我這裏。」

黑氣沒有移動,仍然飄在半空中,顯得很猶豫。

姬賽兒溫柔地呼喚他。

「傑米,對不起。你幫我撿球,我卻對你那麼壞。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黑氣終於像是溫馴的小狗一樣,乖乖地飄過來,停在她兩手之間。

姬賽兒低下頭,像是在擁抱他一樣。

「歡迎回家。」

在她的懷中,黑氣慢慢消退,變得一團耀眼的紅色光圈。光圈中隱隱浮現一個男孩的臉。

「王子殿下……」

馬理倒抽了一口氣。那男孩確實是他記憶中,五歲早夭的傑斯蒙德王子。

「想……起來了……我是……傑斯蒙德……父王是凱爾馮,母后是瑪格麗特……我不是青蛙……」

艾德溫非常讚歎,「哇,原來那不是青蛙的惡靈,是人類耶,而且是活人!」

葛萊因搖頭,輕聲說:「活不了多久了。他沒有身體,又整晚被毒氣侵蝕,馬上就會變成惡靈的。」

馬理臉色大變,「那怎麼可以?殿下好不容易才想起他的身分!」

「沒辦法。只能趁現在舉行安息儀式,讓他平安到達冥界。」

亞芮忽然想到一件事。

「不行啊!如果傑斯蒙德王子升天了,巫靈結晶就……」

凱爾馮已死,傑斯蒙德就是巫靈結晶的繼承者。如果他在結婚生子之前死亡,加洛林的巫靈結晶就會消滅,束縛魔王的鎖鍊又會斷掉一條,後果非常嚴重。

姬賽兒頭也沒抬,柔聲說:「傑斯蒙德,你進來我的身體吧。」

「啥?」

所有人的下巴差點掉下來。

班傑明激動地說:「小丫頭,隨便對男人說這種話是很危險的……啊!」被格蘭德爾在頭上狠拍了一下。

姬賽兒繼續說:「以後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們共用這個身體,一起守護加洛林,永遠在一起,好不好?」

「好……永遠在一起……」

「公主殿下,您不要衝動,這樣行不通的!」馬理急著說。

葛萊因不同意。「搞不好行得通哦。一來他們是表兄妹,血緣相近,二來公主有九尾狐的血統,體質跟一般人不同,也許真的可以順利融合。」

「可是王子是男生耶!」亞芮也忍不住質疑。

「他都當了十幾年的青蛙,現在改當女人有什麼難的?」葛萊因說得一派輕鬆。

無視旁人的議論,姬賽兒把那團紅光緩緩塞入口中,吞了下去。頓時她全身上下籠罩在紅光中。

馬理嚇壞了,生怕她像其他被附身的人一樣,肚子被開個大洞。幸好紅光漸漸消失,姬賽兒毫髮無傷地倒了下來。

「殿下!」

姬賽兒睜開眼睛,對抱住她的馬理露出虛弱的微笑。

「沒事的,馬理大人。」

她的掌心貼著胸口。「傑斯蒙德現在在這裏,正在休息。他已經很累了,等他醒來,我會跟他好好談談的。」

瞬間,原本熱得像火爐的鐘塔變得清涼無比,空氣也清新多了。清晨的鳥鳴聲從鐘樓的窗口傳進來。

不用看也知道,城堡外的魔霧已經散去,詛咒解開了。

馬理激動無比,單膝在姬賽兒面前跪下。

「殿下,屬下以性命發誓,此生誓死效忠姬賽兒公主與傑斯蒙德王子。無畏無懼,永無二心!」

他向來只把姬賽兒當成一個任性無知的小女孩,他身為成年人又是她父親的部下,不得不盡心照顧她;此時看她遭遇這麼多巨變,卻仍然沈著冷靜,勇敢地背負起自己的責任,這份勇氣與氣度讓他真正認定,這女孩確實是值得他效忠的主君。

姬賽兒伸手搭在他肩上。

      「感謝愛卿,我會努力不負你的忠誠。」

-----

教主云:要如何讓公主病患者變成真正的女王?先被追殺一個晚上,再看著爹娘死在自己眼前。

所以教主一聽到那句「每個女孩都是公主」就頭大。公主其實是高危險職業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