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哭] 遊玩記事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沙哭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日期:2023.09.24 (Sun.)
  • 地點:莫里亞蒂
  • 體驗角色:阿史那琥珀


預警事項

  • 全劇透 包含且不限於角色身分 / 劇本內容 / 內心活動
  • 非正經評測 , 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XD
  • 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日記 ,片片段段寫的,時而人稱跳換,時而加上心理活動,總之很亂
  • 就是想紀錄過程可愛的部分,這樣日後看就彷彿又玩了一遍,真省錢(?)


—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我們生於嚴寒,必將死於烈火。



序章:天寶年間


[ 遊玩過程速記 ]

昭武國宮宴 → 私聊:姊妹相認→柘枝城爭奪戰

→ 冷泉湖事件 → 加減騙人一下

→ 海市蜃景 → 公聊:吃瓜大會/修羅場 → 寫信

→ 開戰前夕 → 私聊:拉幫結黨(愛情事業兩頭燒) → 三主城之爭→共主推派失敗

→ 亂世話別 → 終章


第一次玩有那麼多種族的古風本,服裝好評

袖口還有毛絨絨,如果有白色毛毛領一定更幸福 (但可能會先被熱死

就是額飾會一直掉下來,玩完後好幾天都還是覺得額頭前面有東西*(┐「ε:)_*

P.S. 這種大紅衣服好適合瘋一下(X) 可惜不是這樣的人設 :P


開場是讀書考試,聽到可以 open book 回答,我的閱讀目標就直接轉到開始試圖推理各角色所屬的陣營了

此時此刻的我對於這個 情感機制陣營本 的心態是除去前兩個字在思考的 (陣營機制本衝啊)

內心吶喊:這次絕對不會再被騙了!!!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並沒有


在這樣的心態下,看著大家都有拿到 據說之後有用處的 瑟瑟 (錢錢) 後,腦袋與手就蠢蠢欲動。

尤其是大家讀本換衣服階段,都會出現座位物品無人看守的情況 (像我這種心懷不軌之徒,就會自備小包並且隨身攜帶)

但基於擔心偷到未來需要拉攏的人,我很克制的讓機會一個一個從我眼前走過....直到對面的封常清起身出門。

→ 此時腦中閃過了紅豆鎮大家忙著完成雲夢澤任務,有個人在搜刮珍珠的畫面。

→ 登登!就決定是你了!飛龍探雲手預備!

並同時在心裡給自己打氣:三哥這麼好肯定不會怪我的 OvO


於是,在身後的門關上後,我在心中默數了五秒

→ OK,人沒折返

→ 向對面桌面物品伸出手

→ 耶!低調而快樂的開始翻找瑟瑟囉!


其他人好像真的沒有在注意我的舉動,可能因為我翻的太過自然,還以為我有什麼東西不見了再找 吧

只有斜對面的李杜看到我找到瑟瑟並收進自己小包後,開始偷笑。


叮!成功偷取一箱瑟瑟!陣營本偷取物品成就達成√


搶先閱讀這箱瑟瑟的結局:
後來因為收到太多愛,良心不安情感迷惑 (提示: 受到被動情勒),
所以又默默把這箱瑟瑟還回去給它的主人了…..



第一局:昭武之爭

千里龜茲路,長安總不如。


裴幽嵐是大唐與粟特人的混血。

我在龜茲長大,有最好的阿耶和阿娘,生活平淡卻最是幸福。


三歲的時候,舅舅帶了表姐來跟我們住過一段時間,她雖然會搶我的糖吃,卻也會陪我玩還會保護我,姐姐離開的那天答應我會帶石蜜糖給我。


後來,阿耶的友人封叔叔也到了此地落腳,一開始封叔叔總是在喝酒,所以他的兒子封常清就會住在我們家。

我喊他封大哥,喊他封哥哥,喊他常清哥哥。

他是我的家人,是我的友人,是我想要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早在封叔叔在外忙碌,封哥哥住在我們家的時候,我就跟阿娘說過,我想要和封哥哥永遠在一起。

直到後來,封大哥被冠上無理的罪,瞎了一隻眼瘸了一條腿回來,這份心意也沒有改變。

看著他那副模樣,我只有心疼和憤怒。


我聽說成親的人可以一輩子在一起,於是我跟阿耶說:我要嫁給封哥哥。

阿耶阿娘都在笑,我知道他們是同意的。


後來世道不公,小人得志。

阿耶阿娘為了留封家一線生機捨去清名與堅持,以行賄為始入了這混濁的政局。

他們做決定時抱著我掉淚,一邊說著對不起,一邊逼我發誓不能對封叔叔、封大哥透漏實情。


我明白的,阿耶阿娘怕他們愧疚,也希望這些汙濁可恨之事止步於此。

只要裴家沒了清名,並與封家斷絕關係,那封家至死都會擁有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忠義名聲。


但我還是難過,替封大哥難過。

我看著封大哥給阿耶磕頭,看著封大哥頭也不回的越走越遠。

我知道他心裡難受,也知道他難受的原因,可我卻什麼都不能說。


你不是一個人。

你沒有被拋棄。


你不要走。

我不想要和你分開。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他說,但我不知道現在的他還願不願意聽我說這些。

我也不知道說了這些候,還能否忍住不告訴他這一切一切發生的原因。

所以我只能用想的,一遍一遍在心裡想著。


東西都帶齊了嗎?跟城裏面想要道別的人都說上話了嗎?

你到了碎葉後要好好吃飯,天冷了不要忘了多加件衣服,天氣變化時如果腿疼要記得上藥。

我們自相識以來就沒分開過那麼長的時間,我想我應該會很想很想你的。

所以你也要想我。

不用太想我,一點點想就好,剩下的時間就做你想做的事情。

然後安頓下來後記得要寫信給我,我也會寫信給你的。


雖然已經在心裡一次次的告別,但最後我還是沒忍住的喊了他的名字。

封大哥沒有回頭,但我看見他握著那枚象徵誓約的箭頭直到手掌滲出了血跡,然後舉起那隻染血的手揮了揮。


我既開心又難過。

我開心即便到這個地步,他心中仍有我們的誓約;

也難過即便到這個地步,他心中仍有我們的誓約。


後來,我隨著阿耶阿娘到了長安。

我在長安城救了一個受人欺侮的小乞丐,那大概就是我在長安的所有日子裡,做過唯一一件舒心的事。


而後阿耶被迫捲入了黨派鬥爭。

他們不是貪圖名利,只是入局後就難以脫身,卻又無法同流合污。


在小人得道的這個時代,我們一家的悲劇在入局那刻便已註定。

所以當我和阿娘被推上了囚車流放的那天,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般驚慌無措。

我只是想要找我阿耶。

可我找不到阿耶。

看著越來越遠的長安城,我隱約知道我可能這輩子再也找不到阿耶了。


讓我們家顛沛流離的不是阿耶阿娘的決定,是大唐盛世下的腐敗。

他們是最好的阿耶阿娘,他們教會我,有些情義值得用一生去守護。


再然後,蓋嘉運在流放路上派人來劫殺我和阿娘,我原本想著就算是死也要多拖幾個人一起上黃泉路。

但我的阿娘攔住了我拉弓的手,在我來不及反應之時就把我推了出去藏了起來。

哭喊嘶吼、血肉橫飛,感覺彷彿過了一世紀,也可能只過去了短短的幾刻鐘,等我再回神,我已經被突厥部族帶回了他們的營地。


領頭人叫做阿史那震,他救了我,還陪我回到了事發現場替我收殮了阿娘的屍身。

他們說,我們生於嚴寒,必將死於烈火。

然後點燃了放置著阿娘的木架子。

而我的哭聲夾雜在響徹草原的笑聲中,與火光與煙硝一起翻騰。


我們在出生時已經痛哭過,於死亡面前應當歡笑。

他們這樣對我說道。


我笑不出來。

只想著我要永遠記著這刻骨的仇恨,就算火焰吞噬我所重視之人,總有一天我也要將仇人化成灰給他們殉葬。


封叔叔被誣陷,封大哥莫名背負的罪名與傷痛。

阿耶的清名,阿娘的死亡。

這一筆一筆的帳,我會替他們討回來。


靠著突厥部族的消息我找到了蓋嘉運的軍隊,從此日夜蟄伏著跟著他。

我觀察他的行動路徑,研究他的行為模式,分析他的生活習慣,終於有一天讓我等到他落單的時刻。

我冷漠的看著他一點一點在眼前將血流乾,從阿娘身死那夜用仇恨燃燒著的火焰慢慢成了冷冽的硝煙,徒留內心一片荒蕪靜寂。


裴幽嵐像是飄盪在草原上的孤魂野鬼,失去了過去,卻又不知該如何向前。


於是我開始尋覓過去最後的牽掛,甚至不惜冒著風險喬裝打扮混入了守在邊關的唐軍,去見了高仙芝。

高仙芝認出了我,他對我說:封常清已經死了。

過去屬於裴幽嵐的一切,在此刻盡數歸於塵土。


我在山丘上立了墳。

有一座埋著我阿娘的骨灰,另一座放著的是屬於裴幽嵐衣裳配飾。


在那之後,我便跟著突厥部族到處流浪,憑藉著超群的箭術與謀略,我一點一點的將散落各地的突厥部族聚集了起來,成為了突厥的共主。

我曾經不適應他們的習俗文化,卻在一開始就被他們的直率與真情折服。

大唐負我,是突厥給了我新生。

我是阿史那琥珀,餘生只願替突厥部族爭一方天地,讓我族能安家。


以上是以完整的角色故事心態撰寫,但其實第一幕的劇本裡只簡略的寫了人物關係….XD

我還因此出去詢問 GM 關於我的血統問題,順便思考了一下作為大唐人生長,到底是如何演變成突厥之王。


但這些都不及我看到看到李杜那段文字,文字量不多,但資訊量極大

→他於你有救命之恩,你很喜歡他。

我:?????? 什麼?喜歡?喜歡!? 什麼喜歡????
自我催眠:喜歡表姊的那種喜歡嗎?好的謝謝就決定是這個答案不接受反駁(因應太過簡單粗暴的文字產生的自救方案)


李杜的下一段就是寫看到封常清那份驚訝的心情

→ 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你聽說他死了,但不知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若是結合完整回憶這裡應該超級無敵震驚,而且會有超多問題想問,在想會不會劇本是為了避免這樣的偏題,所以選擇在第一幕不解釋他們的關係。


等到看到何鳶是琥珀最喜歡的表姊,外加在簡短描述關係的文字裡,和表姊的相處是最能打動我的(喜歡一起長大喜歡甜甜糖果的約定)

果斷在內心小本本的同盟那邊打了個勾勾。

理性思考邏輯:
對面兩個男人都是大唐人,劇本內描述的關係又語焉不詳….溜了溜了

我想安頓突厥部族,粟特和突厥世代交好,姊姊跟我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利害關係國仇家恨,就決定是你了!


於是在昭武國王出事,大戰即將開打前,我第一時間就抓住了姊姊私聊,並直接聊掉了整個私聊時間。

牽著姊姊的手跟她表忠心甜甜蜜蜜好開心(比心)


我跟她說我不想爭什麼,只想要突厥部族有個容身之處可以過上安定的生活。

除此之外,如果她有什麼想要的她可以跟我說,我會盡力幫助她達成。

而她說也坦白的跟我說,有些事情她現在沒辦法跟我說,但她不會害我。


此時的我其實並不一定要拿下昭武城的控制權,只需爭取到對突厥友善的城主就可以了。

所以最後何鳶突然殺去墓地時,我雖然震驚,倒也沒有太多的被背叛感。


我這人就是這麼的偏心。

只要你不要動到我唯一底線,無論你想要權 想要利 還是所謀更遠,我都願意站在你這一邊。



第二局:冷泉宮變

一縷新歡,舊恨千千縷。


對於本次凶殺案調查,在很前期對時間線的時候,我就將範圍縮減到 何鳶 和 白秋冰 兩人之間。

一個是我親愛的姊姊,一個是我的恩人。


在這個發現後,我的內心就只有一個想法:讓局勢變的更混沌吧!

反正高仙芝死了挺好的╮(╯_╰)╭


尤其是我看到他腰間別了狼頭刀後,我真的很扼腕自己不是兇手啊!

狼頭刀是阿史那震,也就是救了我的突厥人的佩刀,滅我突厥族的仇我想要親手報嗚嗚嗚嗚


題外話:
當初看到阿史那震救了琥珀,並支持她去復仇,帶她熟悉部落,給了她一個家。

我的第一反應:好兄弟啊!
我的第二反應:等等,我已經夠多條感情線了,不會吧….??????

等看到兄弟有個漂亮的老婆:
我:太好了太好了,謝謝漂亮姊姊的存在,真的不能再多感情線了XDDD


冷泉宮翹翹板的設定滿有趣的,會讓人很想認真把真相推出來,可惜身為琥珀這時只想把兇手藏起來(X)

所以會呈現一下認真,一下胡說的反覆無常狀態(搞事仔

甚至還偷偷跟何鳶說,如果有做什麼事,哪個時間線不想承認的就跟我說,我替你頂(盲目


在這樣的情境下,不想幫大家縮小搜索範圍,所以不想承認自己做了什麼,但也沒有到想要為此騙人的程度。

導致哈桑問我闖進房間的黑衣人是不是我的時候,我直接假裝失聰(超爛


最後投票結束,兇手成功逃脫。(耶


拿到阿史那琥珀這個角色真的挺好的,她重情義,隨心豁達卻又有著自己的堅持。

讓我可以盡情的給予想要善待之人偏愛與支持。

除去三角習題解的很慌之外,我真的玩的超級快樂(σ′▽‵)′▽‵)σ



第三局:海市蜃景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到這邊才想起了完整的過去,感謝之前沒有因為資訊不足而傷害到任何所親所愛的人們 吧。


讀本過程中我脆弱的小心靈一直在接受爆擊:竟然!真的!是!狗血!三角戀!啊!(吐血

果然玩本就是來體驗真實無法經歷的人生的嗎….( º﹃º )


因為個性使然,根本無法隨便的對待感情,是連玩遊戲有多人可以攻略,也會在攻略一個人後就再也走不了其他線,如果被迫要看其他人的劇情還會快轉跳過。

大概就是這種嚴重程度。

或許是因為我也想要全心全意的感情吧,所以連帶著自己都無法三心二意。

並不是覺得所有人都要這樣,也不是覺得這樣就一定好,我只是選擇了成為這樣的人。


扯遠了。

沒想到寫日記時都還是有殘留的震驚啊,讓人一不小心就開始發散哈哈哈


雖然震驚,但我很感謝沙哭劇本的開放性,他並沒有將這些感情寫死,讓我得以依著自己的心去做解讀與體驗。

.....話雖這麼說,現場的修羅場還是很可怕的。


從大家輪流分享自己看到的蜃景時我就有點不好的預感,甚至一度不想承認哪個是自己的。

長安一箭之恩我可以大方認下,琥珀色的海我就….想大喊不要說了啊啊啊

但也不好意思直接否定既存的事實,就算我現在心理狀態對李杜無意,但他也是一片真心,本裡琥珀造的孽(?)還是得好好處理。


於是現場狀況就是:看海場景描述的很浪漫,其他人表情愉悅,而我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內心充斥無助的吶喊:看海明明就是跟封大哥許下的誓言,我根本沒辦法覺得這很浪漫啊啊啊啊啊

笑死,此時的我根本不敢往對面看。

只能小小聲的說著,會要去看海是因為以前的約定….(我不想當渣女嗚嗚嗚嗚嗚嗚)


感謝服裝搭配了長長的頭紗,讓我得以用布把臉擋住,好遮住我在修羅場中的無措XD


***

自主加戲環節

我自己讀本時就已經決定心之所向。

我知道有些人被多人追求時會覺得開心,但對我來說,如果有喜歡的人就不想他誤會傷心。

於是開始撕紙寫信表心意兼自救,寫完後悄悄的往對面送過去。


白紙朝上的一面寫著:裴幽嵐從長安不斷寄信到碎葉(不知道收信的人能不能收到)

翻過來是我想著裴幽嵐當時的心情寫的信。


封大哥,展信安。

不知道你在碎葉過的好嗎?是不是還很不諒解我阿耶....

長安很繁華,但我不喜歡。

我想念草原,想念騎馬,想念...你,我很想你。

好希望一覺醒來我還在龜茲,阿耶在,阿娘在,封叔在,你也在。



***

再然後,隨著封大哥相關的線索出現(折箭之誓),現場的吃瓜氣氛一瞬間 high(?)到了最高點。

大概就差沒有搖螢光棒吶喊了?

大家滿臉都寫著”八卦”兩個大字,也毫不猶豫的直接說出:請說說你們兩個的愛情故事,這樣直白的言論。


我直接把球丟給了對面,對面選擇爭取回憶時間。

於是大家繼續下一個線索....呃很好 是李杜的。(其他人:耶 持續修羅場)


李杜是受一個老乞丐所託來西域幫他尋找他的女兒。

那時候他跟我說明來西域的原因時,我還笑他:這世界上竟然還有你這種傻子,為了個不知道能否實現的諾言就這麼千里迢迢的跑來。

場外的我其實隱隱約約有預感到了,但在這時聽到他親口說出:”你給了我那張寫著你父母姓名與叮囑的羊皮紙,我才知道我要找的人是你。”

我還是覺得滿難過的。

....各種意義上都是。


難過點1:嗚嗚嗚爹爹死了 還曾落魄到變成乞丐嗚嗚嗚嗚嗚

難過點2:啊喔我要怎麼解釋把父母遺物羊皮紙送給一個男人但我不愛他這件事呢....


幸與不幸的,印象中此時又出了個跟封哥哥有關的線索(好像是我不離身的箭羽 吧)

一瞬間大家八卦之魂蓋過了對於哀悼死者的尊敬(?


我只能哀嚎我的心情根本就是過山車+三溫暖

然後再把球丟給對面一次


封哥哥接了又彷彿沒接_(┐「ε:)_

他講了我們青梅竹馬一起長大,講我們一起去騎馬,然後....

“然後你就說你飛起來了。” 封哥哥突然看著我來了一句,並表示後面你解釋。


我:等等 最羞恥的一趴為什麼要我自己解釋??


給我解釋的話,如果有意要撇清關係其實是很容易的,要爭取一下的話不是應該自己講嗎!封哥哥是笨蛋!!


但基於 自己本人對於情感的選擇還是很明確的,所以還是認認真真地表示:

我們約好了一起去看黃河的盡頭,我想要一起去看海的人是他。

折箭則是模仿大人們許諾時的行為,當時的我們並不是太明白其中的意義,卻也知道這些話語都不是一時戲言。

如同即便光陰流轉 始終佩戴在身上的箭羽。


承君此諾,必守一生。


這個環節,只能說人與人的悲歡喜樂並不共通。

其他人的狀態:快來看!是戀愛三角習題!

標籤:#吃瓜 #嗑CP #八卦


我的處境:

#要不要渣?要?不要?可惡 做不到

#幽幽求生

#瓜果供應商是我 (◞‸◟)

#天降 vs 竹馬 → 我選竹馬 謝謝 (但我們家國立場不同,到底能愛不能愛???)


好想採訪另外兩位當事人他們在這個環節的心路歷程,總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在絕望的崩潰吧OAO



第四局:三城烽煙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


隨著高仙芝的死,西域再度陷入動盪,各方勢力都帶著目的聚集在這裡。


***

戰前交流:陣營同盟與個人抉擇


我原本一直覺得封哥哥跟我陣營不同,所以完全沒想過要去拉攏他。

(並且本裡面也註明了他跟你不同國,建議我去找其他人)

沒想到是他先向我走過來。


他問我在這場戰爭中想要得到什麼,在我說需要一座城去安頓突厥部族時,很認真地指著地圖問我要哪一座。

我愣住了。


我清楚我心裡的人是他,一直都是他。

可對於兩個人的未來,在這時的心態更接近於:相濡以沫,相呴以濕,不如相忘江湖


故土與新生,忠義與情義,本就難兩全。

我恨奪我所親所愛的大唐,將突厥當做了我唯一的家,堅守著我與他們的情義與承諾。

而他身在大唐心有家國。

我雖已對大唐無情,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本就應當能有自己的選擇。


我承認,我是想要把他留在身邊的。

想要他眼中、心中只有我一人,無論發生什麼事的第一選擇都是我。

但我不能。


他本該是翱翔於天上的鷹隼,我不該為了一己私心而強迫他捨去理想與自由,這樣他不會開心,我也不會開心的。

所以,在我所有的想像裡,從未有過 他選擇我 這個選項。


我一開始其實是矇的,第一直覺是他在騙我,可又不想去懷疑封哥哥在騙我的可能性。

在我心裡,封哥哥就是最好最好的,他可以不選擇我,但我不想要他欺騙我。


可他認真與我說話的樣子,卻又是那麼的真摯。

這簡直像是最荒誕而美麗的夢境。

我不敢相信,卻又忍不住的想要這場夢再長一點。


是的,這邊我真的還沒辦法相信...對不起哥哥QQ

目前內心陣營

友軍:
獅子姐姐 (抱歉我就是情義為重,我覺得會有背叛,但沒關係,這是我的單向同盟(欸)) 李杜(因為他表現的很重情義,看起來也沒什麼包袱)

敵對:石故山

中立 (意思是視情況可能會互相傷害):白秋冰、哈桑

????:封常青 (超出預想,分辨敵我系統當機中)



[ 選擇環節 - PART 1. 我選擇放棄?]

在私聊過程的間隙,大地精靈走到我身邊提醒我需要做出我的抉擇

→ 我必須要做在兩個男人之間做選擇,並且對方也要選擇我。


但我這種人選擇前都要先考慮情境,第一反應是問了一大串前情條件。


我:立場不同怎麼辦 / 選擇的意思是:我喜歡他還是未來要一起生活 blablabla

大地精靈:就是未來會想跟誰在一起....

有講等於沒講啊啊啊啊
(對不起沒有要罵精靈的意思,我只是做選擇時 需要很多前提情境所以自我崩潰)


我是想選封哥哥的,可是我已下定決心不回大唐,實在不知道在這個前提下要怎麼問。

於是到最後都沒有給出確切我想要選擇誰,也沒有完成大地精靈說的,要帶著人去找他。

只說了我早就不是裴幽嵐了,我是琥珀,其他的我需要再想想。


我並不僅僅代表我一個人,我所有決定都與突厥部族的存亡息息相關,我答應過他們了,我不能自私。

這個答案究竟是要根據什麼來回應?心意、立場、未來規劃,還是更多更多的情感想像。

大地精靈無法回答我的疑問,於是我也只能沉默。


因為立場不同刀劍相向這件事,對我來說,雖遺憾但並無怨懟。

只是如果他沒有把我放第一位做選擇的話,我大概就會一直維持此時的兩個都不選擇的狀態。


我不會因為李杜喜歡我、選擇我而選擇他,因為在我心裡,我並不愛他,我覺得選擇他對我對他都是不負責任的決定。

卻也不會因為我喜歡封哥哥,而他選擇家國的情形下,硬要和他在一起。


雖然封哥哥之前有說過會幫我,但到這邊時我其實還不太相信。

應該說,我想相信他,但我不敢,我怕受傷。

愛一個人太辛苦了,我沒辦法半吊子的愛一個人,若沒有想要好好的相愛,我寧可不要。



感情線先放一邊,努力搞事業。


首先當然是先跟表姐表忠心(?),和和樂樂可可愛愛的約定會站在彼此那邊。

然後再分別跟哈桑,白秋冰都討論一下各方立場與想法,許下口頭同盟約定。


骯髒的內心表示:怎麼覺得現場所有人都在跟我結盟? 那只好各憑本事了,我只要一座城,多的不搶,要是少的話...不好意思,那就該怎麼反悔盟約就怎麼反了XD


現況:除了石故山之外全部口頭結盟。
我的內心充滿著:這跟我原本想像中的陣營本不一樣,覺得比較像是機制和情勒本(X


***

為了確認各方立場奔波後,再次走回房間,正準備再努力思考一下剛剛說的感情線抉擇會不會引發大地精靈誤會時,封哥哥就那麼理所當然的走向我。


他跟我說了剛剛跟其他人私聊的情報,說他的規劃和安排,並再次確認我的期望。


你要哪座城?需要什麼樣的地方安置難民?

從頭到尾,他都只問我要什麼,從來沒有說他要什麼。

從私聊的一開始到現在只剩最後幾分鐘,他的態度與立場都沒有改變。


我真的好討厭你。

明明決定了不要相信,保持著彈性與退路,這樣就不會出錯、更不會受傷。

可你總有辦法讓我心軟。


我記得我拉著他,問了一遍又一遍。

而他也認真的回答了我一遍又一遍。


反反覆覆的試探與詢問,所見所聞卻始終都只有一種答案。

他說他不要城池,說他會站在我這邊。


可大唐怎麼可能什麼都不要,他身為大唐的將軍又怎麼可能什麼任務責任都沒有扛?


常清哥哥,我不是不信任你。

雖然對於你想要選擇我這件事情,我依舊覺得很不真實。

但這邊的反覆確認,並不是因為怕你會害我。

我只是怕你要付出可怕的代價去實現這些諾言。

我看不出你幫我的好處,你甚至也沒有向我要求任何東西。


於是,其實要哪一座城都可以的我,在最後一刻改口了。

我放棄了與突厥故地相近的城池,我說我要柘枝城。

他沒有多問原因,而是認認真真的開始規劃我們要怎麼行軍布陣。


我突然釋然了起來。

我有私心,柘枝城離大唐最近,離你最近。


對於未來的害怕是真的,變數也不是完全沒有。

可我現在的感動是真,心動是真,信任是真。

哪怕你騙我,這也是我的選擇。


畢竟,我怎麼捨得讓你做無本生意。

我沒有辦法放棄羈絆與情義,沒有辦法放棄突厥的立場。

但萬一你出了什麼事情,至少,我可以把我自己抵給你。


***

其實我原本的心情並不是像最後 FS 時那麼堅定。

琥珀和封常清之間真的相隔著太多太多的東西了。


我真的很害怕。

我怕我把一顆心捧出來卻被摔個粉碎,更怕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因此全都褪了色。

只要我不伸出手,不說出口,不做選擇。

我就不會被背叛,不會有希望,當然也不會有失望。


我已經一個人走了太久,只是偶爾想要有個人可以依靠一下,若是終究會失去,那我還是不要好了。

孤單也好,迷茫也好,都是短暫的,忍一下就好,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這一切都怪你。

要不是你那樣義無反顧,一遍又一遍的展現不變的選擇與偏愛。

我也不至於違反自己的原則,去愛一個人。



[選擇環節 - PART 2. 精彩告白環節(?)]


本段總結:

因為我自己也很混亂,在解釋的時候各種支支吾吾,搞得活像是告白現場 ╮(′~‵〞)╭


以下為現場文字轉播

在封哥哥很認真的依著我跟他講的期望在沙盤推演時,我拉了拉他的袖子表示有事想跟他單獨說,把他拖到走廊兩個人面對面站著。

我必須自己吐槽,現在回想起來這妥妥的是告白現場
我到底是怎麼把場面搞成這樣的:P


我:那個、我、我我我....就是、呃如果所有事情都結束後,你、我.....

封:(很認真的聽我結巴&浪費時間,完全沒說話or打斷我)


我中間還有說不出話來,懊惱跺腳的場景出現。

現在想想都懷疑自己在拍什麼青春校園偶像劇,奇怪的黑歷史增加了(?

可惡,在這種中間隔著這麼多不確定因素,就要做決定、還要拖著對方做決定這種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啊啊啊


於是還是我:唉呀、就是....就是,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嗎?

封哥哥看著我沉默了好幾秒,最後低低的說了聲"好。"


謝謝謝謝封哥哥,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你竟然也沒有多問就同意了。

我感受到深深的被愛著了嗚嗚嗚


在聽到”好”這個回覆後,受到赦免的我本人馬上拉著他的袖子風風火火的跑去找大地精靈。


我:在一切都結束後,我想和他在一起,他答應了!

快快快,快跟我說我提交的任務給過拜託拜託。


結果大地精靈竟然還看向封常清確認他的意願,我看起來很難以信任嗎 OAQ

這時封哥哥竟然給我沈默了好久,不知道在糾結什麼,害我一顆心都提到天邊去了,還緊張到去拉他衣袖。


幸好在大地精靈重新問了一次:”你願意和她在一起嗎?”

封哥哥看了我一眼後,終於低聲說道:願意。


我的內心:任務完成!

其他內心雜音:沒想到交付任務被搞的好像是求婚 / 婚禮現場,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表面在討論策略,實際上都在偷看我們吃瓜 ╮(╯_╰)╭


千迴百轉小劇場超多的戰前各方私聊的環節終於到此時告一段落。

接下來請收看戰前招兵買馬環節。


戰前籌備:招兵買馬

戰前招兵階段,基於封大哥對我太好的愧疚,我將一開始偷的錢錢還給了他。
萬萬沒想到,他在買了一些東西後,在眾目睽睽下直接把兩倍的錢塞給了我....

內心彈幕屏幕:

  • 內心震驚1:這麼光明正大,都不演的嗎 OAO
  • 當下真想替其他人說:小情侶就是討厭(?
  • 內心震驚2:陣營本的同盟這麼緊密的嗎…..啊又忘記這不是陣營本是情感本
  • 系統提示:好感度+100 (我真的很吃這種無條件的偏愛(跪))
  • 同時對李杜致歉:對不起跟你的感情線真的完全斬斷,我斬完你兄弟再斬,雙向奔赴到沒給你留面子(?→ 這一切 都是你兄弟先開始的! (甩鍋


其他記事

  • 偽裝成傭兵的突厥騎兵最後竟然被封大哥買走了,內心五味雜陳。
  • 用同盟的身份,坑了哈桑一箱瑟瑟,快樂內心真實 OS 是:抱歉啦 該打的時候我還是會打喔(壞
  • 在開戰前封大哥就把自己的難民給弄沒了QQ
  • 吐槽一下,我兄弟的女兒 阿史那嵐,還只是一個小嬰兒,到底是誰這麼沒良心徵兵要徵一個嬰兒啊啊啊啊(已準備好情勒台詞)


不知道是我們車特別八卦還是吃瓜就是人類的本能

這個劇本安排修羅場感情線應該就是來緩和戰爭肅殺的氣氛的吧….?

無論是開戰準備前 還是 開戰後,只要我和兩位其中一位有互動,大家就會同時投以熱情的眼神與不懷好意的微笑。

完全不在乎剛剛彼此還打得死去活來。

果然,吃瓜就是人類的本能 啊(?


城池爭奪戰:三主城之爭


戰爭進行時,我其實還是不相信大唐會沒有搶城的任務,也不相信與其他人的同盟。

所以在拿下柘枝城後一直戰戰兢兢的想著要怎麼保住它,走一個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的守家路線。

沒想到,這場戰役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

城池掌控權變化紀錄

  • 唯一內陸城
    • 封常清進駐一堆難民的區塊,包圍城池
    • 石故山佔領 然後又被趕出去
    • 李杜佔領 後來印象中是哈桑有跑來搶
    • 最後回到李杜手上
  • 左上角城池
    • 哈桑佔領
    • 最後是石故山占領
  • 柘枝城
    • 第一回合我就跟表姊借道直接占領柘枝城
    • 然後沒有任何人來搶…..


所以最後是 琥珀 / 石故山 / 李杜 三分天下需要協商的情形。

但我們得不出結論,開啟亂世的結局。


其他戰爭要事記錄


開場時自我認知:哼哼哼我是突厥之王,滿手攻擊牌,躍躍欲試等待人來打我

實際現場:

大家怎麼打成一團 → 大家忘了右上角還有個城嗎 → 我是否該刷一下存在感 → 出去晃晃散步走走玩的 → 被情勒只能放棄搞事 → 大家真的說跟我同盟就是真同盟耶 OAO

結論:莫名其妙獲得了團寵位。


每次回合開始前就會有人換身分,多兵團,或是發生奇異事件。

中途因為在右上角待的太無聊想出來搞事,結果瘋狂被情勒的只好默默收手….

大家對我太友善的壞處就是想發瘋都沒個理由(≧∀≦)ゞ


其他記事1

當李杜把多出來的人安排在我旁邊,我內心真的是感激驚慌複雜x10000

善良的勸他把兩軍繼續攻城掠地,我自己很穩。

事實也是真的全程都偏安一隅無人攻打啊啊啊

感覺周遭人們根本都不想打仗想拿爆米花出來邊吃邊觀賞了....


其他記事2

和封哥哥直接互相亮技能牌討論戰術,現在想想覺得有戰友真的是太太太好了! 幸福!

全程提心吊膽的想著他會不會中途變卦+有其他盤算,結果我左等右等根本等不到背刺....替自己的懷疑先跪為敬。

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單方面接受付出,如果被明目張膽的偏愛會直接進入 “自己情勒自己”的狀態,然後就很想要做一點什麼來回報。

於是打到一半就被甜到覺得不能再繼續留手,趕快跑去跟大地精靈說:突厥傭兵團就送給封哥哥了,我們不反叛了謝謝謝謝。


其他記事3

獅子姊姊超可愛,第三回合被獅子咬時,她直接崩潰說她不知道會這樣,還說會把另一隻獅子給封常青是因為這樣我們就是一對了。

在此宣布她為嗑CP第一名!(?) (無用的成就增加了


我當然知道在家國部族之前,個人情義顯得太過渺小而不牢靠。

有了昭武城之戰的經驗,我也推論姐姐還是有其他計劃。


但沒有關係。

我是做好她有其他計畫的心態才站在她身邊的。


一是因為無論她立場是什麼,和突厥部族存亡這件事衝突應當不大;

二是無論她做了什麼,過去那些快樂是真的,守護是真的,並肩作戰是真的。

何況,我又不是第一次被獅子姐姐坑矇拐騙了。


她偷過我的糖,替我畫過超可怕的妝容,還在相遇時假裝不認識我。

但她也曾陪我玩,給我石蜜糖吃,並一直記著我們所有的約定。


所以,被騙就被騙吧。

情義兩字本來就不是能夠算的清清楚楚的,這是我阿耶阿娘用生命教給我的道理,而我也願意用所有一切去守護這樣的心情。


亂世重逢:蜜糖與妳

因為覺得接在這裡比較順,把 FS 環節拉上來寫


後來我收到了表姊寫給我的信。

我真的很開心 我們彼此都沒有背棄過自己的心。


第一封她喊我琥珀,向我解釋了昭武國之變時 她的心情。


她說

謝謝妳的信任,但我有要做的事,而且只有我能做到。

沒能告訴妳,我很抱歉。

父皇的遺願是讓弟弟能夠成長,為此他制定了計畫。

我沒有變,昭武國仍是我的國與家,望妳能原諒我對妳的隱瞞。


傻姐姐,妳早在一開始宮變前就對我說過有事隱瞞我。

我想幫妳並不是妳騙來搶來的,是我願意。

我從來沒有怪過妳。



第二封她喊我嵐兒,就像兒時那樣喊我,信上寫著三城爭奪戰前她的期許與祝願 (P.S. 姊姊後來有說 她那時不知道獅子會背叛 ><)


她說

許久未見,沒想過再見之時,妳我都已經不是當時的我們了。

先前把木蘭和蘿蔔交給妳,卻忘了把妳最愛的蜜糖給妳。

曾經我希望妳的一生都能像蜜糖一樣甜,沒想到我們現在都在面對戰爭的殘酷。

我只希望牠們可以替我保護好妳。

願妳平安。


在最後的最後,我和表姊一起回憶了過去的那些甜,訴說重逢後的心情。

其實有很多話並不需要說的那麼明,每一個的行動、每一份信任、每一次決定,早就替我們說出了彼此有多重要。


離別在即,我對表姊說:"過去妳總喜歡從我身上搶糖果來吃,後來我也習慣了在身上多帶一點糖。"


說完便從袋子裡拿出準備好的四顆糖果拳頭裡,笑著問她:“猜猜我手裡有幾顆糖~”


“猜對了四顆都給妳。”

妳是我最最重要的人,我想把世界上最甜最甜的東西全部給妳。




第五局:亂世與你

閱盡天涯離別苦,待把相思燈下訴。


現場轉播式描述:

隨著點起蠟燭燈,之前寫的信件也終於到了該收到的人手中。

玩本玩久了當然知道這就是 開始情勒 / 使勁弄哭別人(?) / 把遺憾了結 的 FS 環節開始了.....並沒有。

我嚴重抗議大家把蠟燭燈當作螢光棒拿來應援!!!根本就是大型戀愛節目嗑 CP 現場啊啊啊


大家看完手中信件,不約而同的轉頭看向修羅場三人組,眼冒綠光,嘴上也毫不矜持的直接點菜:我們想要知道你們都寫給彼此什麼內容!! ξ( ✿>◡❛)

這趴真的差一點變成戀愛喜劇,就差那麼一點點!


還好當初信件寫的很認真,開始讀信之後就回到了正經的 FS 氣氛了www


同時心懷感激的小聲吶喊:明明一人只能寫兩封,我卻收到了四封信,原來是姐姐自己拿紙寫了兩封給我 Σ>―(〃°ω°〃)♡→

我要單方面宣布:今日的我就是人生贏家!(X


最後的修羅場從李杜寫給封常清的信開始。


他說


我看不清之後的走向,但若我違背了我們之間的承諾,我先在這邊說對不起了。

我知道你一就是那個為了大唐寧可讓異族流血的忠士,但是我依然想相信所有人都能和平共處的未來。

現在,琥珀身在突厥,我也不知在此時此刻你是如何思考的。

但我曾對自己發過誓,若再次與她相見,我定會盡我所能的保護她,就算她心中沒有我。

所以如果因此只能完成一個誓言的話,請你原諒我的選擇。


在一旁聽的我越聽越愧疚,李杜的理想很溫柔,感情也很溫柔,可琥珀給不了他要的。

若我沒記錯,封常清寫給李杜的信還有提及若自己身死請他照顧琥珀。


我:好殘忍嗚嗚嗚對不起嗚嗚嗚,但我還是不會因為這樣愛上他的所以只能對不起QQ

雖然我覺得其他觀眾看得很快樂,感覺只差沒站起來尖叫說:這就是我想看的修羅場了...



而後李杜轉向我,唸出了他寫給我的信。


琥珀,我不知道在我們相處中,妳是怎麼看待我的。

但對我而言,妳既是我的恩人,也是我所愛的人。

不論妳怎麼想,我只希望妳能平安幸福的活下去。

當我知道我要找的人是妳後,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尋找阿史那部,但當我找到時,那裏已經不復存在。

後來看到妳出現時,我終於安下心,至少妳沒事,那就好了。

如果還有需要,妳跟我說,我會盡力幫妳達成。


**

此番情義,琥珀銘記於心。

這麼長時間一個人承擔整族興亡,我都快忘記依靠別人是什麼感覺了。

謝謝你給了阿史那琥珀一個做夢的機會。


人們都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得君為友,不枉此生。


若未來戰亂暫歇,而突厥尚在,你我皆安。

你若想來突厥,無論是做畫師,做詩人,還是想要遊手好閒都沒關係。

我定叫人備上五花馬、千金裘,與爾同消萬古愁。


在寫信時我的心意是明確的,但要如何不傷人&讓這段情誼,真的還是讓人滿苦惱的

最後選擇引用了李白的詩句去闡述心情~

P.S. 在我唸完我的信之後,就算是公開表明情落誰家了(?)


封哥哥竟然指了指他自己和我,然後轉頭看向李杜炫耀說:我們才是真愛。

腦內旁白配音:….兄弟情破碎,這是挑釁吧 (๑•́ ₃ •̀๑)


好的,關關難過關關過,修羅場終於結束,但我看大家眼裡的八卦魂還是熊熊燃燒著,有種追劇追到最後在敲碗大結局的感覺(?)

封哥哥接過他寫給我的信,這年年歲歲間的思念與情意終於有了出口。


幽嵐,見信如晤。

我和妳自幼相識,卻因世事無常,無法長相守。


向來情深,奈何緣淺。


若此間事了,妳我二人皆平安無虞,咱們就去蒲州,去看黃河,去看東海

若我不幸戰死,就在我的葬禮上撒一把黃紙。

黃紙落地時,便像黃河入海,像極了我不曾帶妳去過的大好河山。


幽幽,妳知道嗎?

人在露齒笑的時候,是感覺不到舌頭的。

不信?妳試試。


他唸到這邊停了下來,眼睛帶笑的看向我。

這真的很犯規,我在讀信時就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了。

但我還是對他笑了,誰叫他是我喜歡的人呢,自己喜歡就只能自己寵著吧。


幽幽,妳笑起來真好看。

楮墨有限,不盡欲言。


**

而後換我拿起自己寫的信,終於可以好好的把積壓在內心的心情說給他聽。


封大哥,見信如晤。


阿耶吩咐過我不要告訴你和封叔當年之事,怕你們心難安。

但如今阿耶也去了,我左思右想還是想讓你知道 裴家從未背棄封家。

捨裴家清名換封家生機,裴家無悔。


我說這些並非想要讓你難過。

只是想要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


箭羽我一直好好收著,東海之約不能忘也不敢忘。

我跟爹娘說過,在你還住在我們家時就說過。

我說我要和常清哥哥在一起,我想嫁給你。

我殺了害你的蓋嘉運,在得知你死訊後,把裴幽嵐也一起葬了給你做伴。


我沒想過還能與你有重逢之時。

我很開心又很難過。


阿史那部族救了我,這麼多年來一直陪在我身邊,那是我最後的家了,我不能負他們。

我是他們的琥珀大王,不能回頭了。

若他日戰場相見,不要對我留手。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怪你。


東海之約,永記於心。

縱使無法一起去看海,我也已將自己當作你的妻。

此情此諾,來世再續。

奈何橋邊待君歸。


信的背面我寫了一首詩,是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心情。


幾回滄海平,山水別雲岫。

一眼萬年輕,惟此心依舊。



我埋葬了裴幽嵐,在風沙血雨中成為阿史那琥珀。

了結過去仇恨,集結散落的部族,承擔突厥存亡的責任,與各方對敵退敵。

無數個黑暗與痛苦的時刻我都是一個人走過來的。


直到李杜從生與死邊緣拉回了我,讓我短暫的又嚐到了被人保護的感覺。

我開心也感激,但也就僅此而已。

畢竟,我早就不是過去那個小女孩了。


只是,我又見到了封常清。


我記得因為髮色與瞳色受人嘲笑欺負時,是他一言不發就衝上去打人;

我記得他神采飛揚騎著汗血寶馬,眼中盛滿著令我一生心動的光芒;

我記得我們學著大人們折箭為誓,那時還沒能學會成年人的虛以委蛇,只知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他替我打過架、與我一起練箭、並肩相伴縱馬。

我向他許下過許多誓言,有些他有聽到、有些他沒有聽到。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海。

我會一輩子對你好。

我要嫁給你。

我把裴幽嵐給你陪葬。


後來聽說,很多琥珀都會選擇李杜。

但對我來說,那些日日月月哪能這麼輕易的被幾日相處所淹沒。


我愛他意氣風發的模樣,亦愛他百折不撓的堅毅。

我相信世間有一見鍾情、有怦然心動,有生物本能的吸引,有寂寞孤獨的託付。

但我更相信時間打磨過的陪伴與等待,相信無須言語的默契與安定。


大地精靈說,琥珀是在封常清的山盟與李杜的海誓中抉擇。

可對我來說,山中許諾的是封常清,相約看海也是封常清。

我從來就沒有第二個選擇。


山盟是你,海誓也是你。




終章:烈火如歌

我們生於嚴寒,必將死於烈火。


因為在讀 FS 講稿邊讀邊被結局震驚到(關於要讓愛人看著自己被燒掉這種事)

導致想要說的話說的一團亂,以下是重新梳理過的結局心路。


***

我的心很小,裝不下天下人。

爹、娘、封叔、常青哥哥。

獅子姊姊,李杜,突厥部族。


我沒辦法做到無私的大愛,因為在我心裡愛是有差等的。

就像是一個同心圓,每一層都寫著不同的特權與權重。

而愛情這個位置,從來就不是輕易能夠讓人進駐的地方。

但同樣的,難進亦難離,我一但認定什麼事什麼人,那就是一輩子的事。


我雖然說討厭選擇題,在應對不同人示好時也表現過頭痛、懊惱或是其他種偽裝。

可困擾我的從來就不是要做什麼選擇。

我只是怕解釋不好那些蜃景讓我愛的人誤會傷心;

怕我們不同的立場身分,讓選擇顯得可笑又令人為難;

怕始終如一的堅定會給你壓力,萬一你其實想要放下過去了呢?


我的心很小,自始自終就只有你。

所以選項從來就不是你或他,而是光明正大的說愛你和偷偷喜歡你,這兩種差異而已。


要是我們沒勇氣跨越層層的阻礙,對彼此說我要和你在一起與我願意。

那我就一個人燃起這場大火,到時我的軀體會歸於這片草原,與我的突厥部族生死共榮;

而揚起的煙灰會混著大漠的風沙到你身邊,那肯定是我在離開前,還想要偷偷再看你最後一眼。


幸好現在的我不用偷偷摸摸的去見你了。

謝謝你堅定的選擇我。

也希望我有讓你感受到你也是被人深刻的愛著的。


雖然突厥的傳統是要歡笑著送別,但你不是突厥人,所以你是可以哭的喔。

他們總說男子漢在人前落淚,說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我不那麼認為。

你已經走過很多常人所不能及的苦難,不用再向任何人證明什麼了。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就算你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你也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封大哥,封哥哥,常清哥哥,夫君。

我要走啦。


我知道要讓你看著我火化成灰很殘忍,當初我送走我阿娘時也是哭的特別難過。

不過換個方向想,如果你把我完整的埋進土裡,之後我就只能困於一方天地,年年月月的等你回來看我。

但現在大火會賜予我自由,我會散於天地之間,之後你見山是我,見水也是我。

雨打在你肩頭是我想念你時落的淚,雪落於你眉梢是我在實踐共白首的誓言。

我會跟你一起去看看這萬里河山,看黃河入東海,看日升月落星光璀璨。


這輩子我們已經嚐盡了別離的滋味,往後你在哪,我就在哪,我們再也不分開。

你說好不好?


幾回滄海平,山水別雲岫。
一眼萬年輕,惟此心依舊。

琥珀 裴幽嵐 / 封常清


後記

沙哭除了結局完全就是甜甜戀愛本(?)吧

中途莫名有種戀愛綜藝的感覺不是我的錯覺嗎(X)

連傳統習俗鬥歌大會都走向一種甜甜的路線


封哥哥選了 小宇 這首歌


不管未來會怎麽樣 至少我們現在很開心

不管結局會怎麽樣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會把它當作遊戲 因為我真心對你

總有些話是不能提 怕你會掉入選擇題 我把情感自私的那一面 隱藏在黑夜里


封哥哥說 他不想要我為難 不想逼我選擇

我的確很怕選擇後的未知,也害怕受傷

也曾想過不用做選擇也好,這樣就不用為可能只是短暫的歡愉,去承擔那麼多的不確定

但其實 不選擇本身也是一種選擇,它只是保留了最多想像空間的遺憾罷了


越活越久,就慢慢了解到要遇到一個喜歡的人是多麼不容易

真心是可以交換勇氣的

即使不知道這份愛可以走多遠,我還是想試著靠近看看

多一眼是一眼,多一天算一天


人生相遇不易,重逢更是難得

喜歡是真的,想在一起是真的,我的答案是唯一的。


所以我選了 房間 首歌


還能一起走多遠 想陪你再多一天

閉上眼 如果這一切重演 我不會變

小而溫馨的空間 因為有你在身邊

就不再感覺到害怕 大步走向前

一天一月一起一年 像不像永遠

我們在同一個屋檐下 寫著屬於我們未來的詩篇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