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七章 帶來不幸的圓形(7)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那個怪物附在我身上的時候,我看到了一些很可怕的事。有一個很大的黑色影子,像人又不是人,充滿了惡意和毒氣。它的脖子和手腳原本各有一根鎖鍊栓住,還有另一根鎖鍊從天空一路沿伸到地下,穿透它的中心。但是六根鎖鍊現在已經斷了四根。」

格蘭德爾知道姬賽兒一定是藉由尤里爾看到魔王克里斯提昂,但是鎖鍊居然已經斷了四根?所以已經有四顆巫靈結晶毁滅了?

「除了斯雅戈和加洛林,還有其他王國的繼承人受害嗎?」

姬賽兒靠在枕頭上,虛弱地回答。

「不知道為什麼,伯頓王國和美因茲王國的鎖鍊都斷了。現在只剩多利安王國的鎖鍊,還有那根上下貫穿的鎖鍊是完整的。但是黑影的力量越來越強,隨時可能會掙脫。」

伯頓發生瘟疫,王族全滅,鎖鍊斷掉是難免;只是美因茲並沒有傳出什麼消息,為什麼鎖鍊也斷了?

可以確定的是魔王快要掙脫了,到時格蘭德爾就會大難臨頭。

他望著河水,覺得腦袋發漲。

「格蘭。」

亞芮的聲音喚醒了他。

「什麼事?」

「我們之前說,只要離開加洛林城堡就分開行動……」

格蘭德爾倒抽一口氣。亞芮真的要履行約定離開他了嗎?

雖然一開始是他自己提出的,但是……

「我……不想跟你分開。」

「呃……什麼?」格蘭德爾以為自己耳朵壞了。

「我說,請你再忍受我一陣子,好嗎?」

亞芮垂下雙眼。

「經過加洛林的事之後,我發現不管遇到多悲慘多危險的事,只要身邊有人關心,人就有辦法堅強起來。而且我一開始就是為了跟你在一起才到魔境來的,現在分開實在有點……」

因為疲倦,她這幾天的臉色本來有些蒼白,現在又開始發紅。

「也許我幫不上你什麼忙,但是我會盡量不要給你添麻煩的……」

格蘭德爾想也沒想,按住她的手,正視著她的雙眼。

「這不是添麻煩的問題,有沒有幫助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一起來到魔境,當然也要一起離開,不管是什麼形式。」

情況完全沒有改變。他仍然是身上流著詛咒之血的惡魔,永遠無法脫身;她也仍然是身陷險境的柔弱少女,隨時會被他拖累。再繼續一起旅行下去,她一定會面對更多的危險跟痛苦。

更別提魔王即將掙脫,她的處境會更加危險。還是應該遠離她比較好。

但是看到亞芮為了紅斗篷抓狂的模樣之後,他的想法改變了。

如果真的離開亞芮,就等於證實了她的想法:全世界都會抛棄她,沒有人可以依賴。

他自己也曾經長年在自暴自棄中度過,不希望亞芮也受到同樣的痛苦。

就算把她送回人間,她可能又會被賣掉或是嫁掉,或是遭遇更多的欺凌。在那個世界,貧民的命運早就已經註定了。還不如留在這裏,至少可以掌握自己的方向。

到底怎麼做才算是對亞芮好,這應該讓她自己決定。

如果真的關心她,就該考慮她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把她當成寵物任意放生。

況且,亞芮向來只會不斷付出關心,從不開口向他要求任何東西。現在卻親口要求留在他身邊,如果他還拒絕就太不夠意思了。

「我向妳保證,絕對不會再說出要分開的話。」

亞芮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鴿子班傑明停在樹枝上,越看越興奮。哎呀哎呀,氣氛真好,老大你加把勁,趕快親下去啊!

「嘩啦!」

水裏忽然冒出一顆金色的腦袋,把原本深情相望的兩人嚇得跳起來。

那顆腦袋有一張美麗的女性臉孔。一對藍色大眼看到格蘭德爾,立刻瞪得大大地,然後她從水裏走出來,長長的金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身上的衣服卻一點也沒濕。

所有人瞬間明白了:她是水精。住在水中的魔物,專門用美色吸引男人靠近,再把他拖住水中淹死吃掉。

格蘭德爾把亞芮拉到身後,拔劍大喝。

「不要再靠近了,水精!我們不吃妳那套,快點滾!」

水精停下腳步,張大了嘴,過了好久才發出聲音。

「格……蘭……格蘭……」

聲音乾澀粗啞,好像她忘了怎麼說話,好不容易才想起來。

格蘭德爾大吃一驚。

「妳是誰?」

「格……蘭……格蘭……第……」

這稱呼讓格蘭德爾心中一震,水精豔麗的臉龐也變得有幾分熟悉。

幾段記憶的碎片浮現腦中。

華麗的大宅,花園裏的嬉戲,小女孩燦爛的金髮,還有在聖堂前面,額上輕輕的吻……

「羅……羅列萊?」

「格蘭第……」

水精又叫了一聲,眼淚從眼眸裏流了下來。

沒錯,是羅列萊。她一直沒辦法正確發音,老是把他叫成「格蘭第」。

確認的瞬間,震驚更加強烈。

怎麼可能?羅列萊已經……

「格蘭。」亞芮輕聲問:「她是誰啊?」

「呃,羅列萊是我的遠房表妹,而且……」

他望著淚流滿面的水精,感到額頭和胸口陣陣抽痛。

「而且她是我的未婚妻。」

-----

教主云:在緊要關頭就要冒出一個未婚妻,這是愛情小說的鐵則!(並沒有)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