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四章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情人自己搶(8)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格蘭第,你到底在做什麼?」

在格蘭德爾用法術做成的小船上,羅列萊質問他。

「我在做日光浴啊。」

格蘭德爾躺在座位上,閉著眼睛懶洋洋地回答。

「我是說你撕破她的斗篷有什麼用?根本不痛不癢。真的要警告她,就該折斷她一根手指或毀掉她的臉……」

看到格蘭德爾銳利的視線,她閉上了嘴。

「那件斗篷對她比命還重要,妳不懂就不要亂講。」

「那麼在精靈船上又是怎麼回事?你明明說要去卡柯沙說服精靈女王開戰,還要對結晶動手腳,結果船還沒開你就把整船的精靈都得罪光了,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就是一時忍不住啊。而且那也沒什麼,兩派精靈本來就有心結,開戰是早晚的事。」

「你明明就是為了那個女人……」

「妳意見太多了,表妹。」

他的聲音讓船邊的海水瞬間凍結,羅列萊嚇得不敢開口。

「先說清楚了,我是魔王,不接受任何意見,也不允許任何人質疑我的作法。妳要是有什麼不滿,隨時可以回去河裏繼續啃男人肉過日子。反正也挺適合妳的。」

羅列萊眼中蓄滿淚水。

「格蘭第,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我明明是那麼重視你啊!」

「真的啊?那請問我最愛吃什麼東西?」

「呃……」羅列萊一時語塞。

「咦,妳不知道嗎?我還以為妳一定對我瞭若指掌,所以連問都沒問呢。」

像亞芮那樣,直接承認自己不懂他,還準備認真做筆記的作法,雖然很傻氣,至少有誠意多了。

吐槽完之後,格蘭德爾發現手指上纏著幾縷細細的紅線,八成是破壞紅斗篷時留下來的。他把紅線扯掉,閉上眼睛繼續晒太陽,不再理會手足無措的羅列萊。

「亞芮,亞芮妳還好嗎?亞芮?」

沙灘上,亞芮仍然呆站著,班傑明在她身邊飛來飛去。

他講話帶著哭音,「說真的,妳還是放棄吧。那個人……那個東西不是老大,老大絕對不會做這種事!妳要是再跟著他,他真的會殺妳的!」

亞芮重重地吐出一口氣,癱坐在沙灘上。

「終於……」

「咦,妳說什麼?」

「我早就知道應該把斗篷丟掉,卻一直做不到,現在終於解決了。」

她想要微笑卻擠不出來。

「格蘭也算幫了我一個忙吧?」

鮮豔華貴的紅斗篷和她寒微的身分不相襯,常常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來到魔境後,顯眼的紅斗篷不但讓她變成了被追捕的目標,還常常吸引魔物,總之是害處多多。

但是斗篷對她有深刻的紀念意義,她一直狠不下心把它丟掉,甚至在加洛林還為了斗篷發瘋,實在是很傻。

「亞芮,妳不生老大的氣嗎?」

亞芮木然搖頭。

「我不知道。」

格蘭德爾把斗篷撕裂的瞬間,她的心口感到像被撕開一般地劇痛,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輕鬆的感覺,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她試著站起身卻爬不起來,衝擊實在太大,兩腿使不出力。

班傑明碎念著:「現在怎麼辦?沒有船根本沒辦法離開。老大真是沒良心,居然就這樣走掉!不對,要是有良心就不是惡魔了。妳等我,我飛上去看看附近有沒有船。」

「不用了,別忘了我們還有法寶。」

亞芮從口袋裏拿出來的東西,正是艾德溫送她的羽毛筆。

她拿著筆在空中寫下艾德溫的名字,在空氣中留下閃閃發亮的五彩字跡,字跡隨即化成光箭衝上天空消失。

「小姐,這麼快就用了啊?不覺得有點浪費嗎?皎潔明珠,為何淪落彈弓弦上?可歎,可歎。」

一回頭,艾德溫已經出現在沙灘上。而亞芮手上的羽毛筆也失去光芒,變成普通的筆。

「很抱歉,但是我要做一件事,只有您能幫忙。」亞芮誠摯地解釋著。

艾德溫搖頭,「妳大概是要我送妳去找布雷希特吧?不但把明珠放在彈弓上,而且還打不到鳥。這不止是可歎,根本是罪過……」

「不是,我不是要去找格蘭。」

班傑明聽到她堅定的口吻,歎了口氣。

看吧,老大做得太過分,亞芮已經死心了。

隨即亞芮說出一句讓班傑明和艾德溫都摸不著頭腦的話。

「我想請您帶我去可以讓人懂得更多事情的地方。」

----

教主云:像羅列萊這種口口聲聲說自己在乎格蘭德爾,卻從來不曾好好去了解他的人,就叫做綠茶。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