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特塔羅大牌故事:XVII Star 星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塔羅牌中有一張我覺得特別夢幻、特別充滿希望的牌,這張牌在托特塔羅的設計上尤為柔美。這是第十七號大牌:星星牌。

在我最近兩場塔羅占卜中,非常湊巧的,兩位問卜者都抽到了這張牌,並且都在非常關鍵的位置。

第一位就是曾為女兒抽到「慾望」牌的那位母親。在同一個問題中,也抽到這張「星星」。在這裡的星星,代表女兒是個對世界充滿好奇,有非常遼闊如宇宙般的心胸,希望能從更高遠的角度看待人生與生活的人,對她而言,她希望盡情嘗試所有的可能。

在托特塔羅的創作者 Crowley 的設計中,這位全身赤裸、以頭髮包裹著身體,雙手以大瓶子倒水的,就是埃及的星星之神努特女神。她腳踩著水晶,身體展現美妙的曲線,一個巨大的地球儀坐落在她身後的地平線上。

對 Crowley 而言,星星代表思想與靈魂,是一種期望、希望,彷彿妳站在一片大草原,面對夜空中的點點星光,突然感到人類的微渺、浩瀚宇宙的壯闊,而再也不在意日常生活的繁瑣小事。

星星牌是一張與現實有一點隔絕的牌,也是一張充滿無限可能的牌。

另一位問卜者,是個 25 歲的年輕女孩,她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不確定,不知自己該做什麼,於是問我兩個未來規劃該選哪一個。一個規劃很穩健有前景,但是我看不到她的熱情,而另一個規劃,第一張出現的,就是這張星星牌。

我告訴她,從這張星星牌,就能看得出她對這件事有很高的期待,她做這件事也有很大的潛力,但是星星牌代表的是願景,並不是已經落在現實的成果保證,這個願景能不能達到,還要看自己付出多少努力,如果努力不夠,這張牌就只是一個空虛的幻夢而已。

星星牌是介於真實與虛空的。

妳可以將這張牌視為精神或心靈的更高層次:靈性的修為、哲學、精神層面的探討,是夢想追求的第一步。

人總要有這樣的起點不是嗎?也許有人認為不夠實際,但我認為,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總要從一點點的夢開始,也許一開始不會掌握,夢做得太遠太美好,但是我們總能學會修正的。逐漸地,這個夢會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可行,無限的潛能也有機會成為真正的能力。

這是一張擁有無限可能性的牌,我很喜歡。她告訴我,不要停止做夢,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讓美夢成真。

Christine Yang
Christine Yang
我是一名塔羅師,運用托特塔羅為茫然的心解惑,找尋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