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est-我對塔羅牌《星星》的解讀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塔羅初學者,這裡寫的是自己對牌卡的第一直覺。
最近我對塔羅大牌第17張《星星》很有感覺,吸引我的是牌卡呈現的純淨安靜中間最大的那顆星我把它當成是內心的北極星,好像是一個人在追尋的目標,當我們迷失時,只要停下來,抬頭仰望,一定就能找到內心的指引。
而這位天使雙手中的水壼,水源源不絶的流出灌溉滋養大地,象徵著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資源原本就俱足,只要能夠安靜下來,與自己與周圍和諧共處,就能找到靈感創作的來源,無需擔憂匱乏。
剛好最近有一首老歌一直在我耳邊響起,是1972年音樂劇「夢幻騎士」的主題曲--The Impossible Dream (The Quest),歌詞內容宛如我對塔羅牌《星星》的詮釋,騎士為了心中的夢想,承受無法承受的悲傷,跑到勇敢者不敢去的地方,即使被蔑視滿身傷痕,雙手無力,仍要用最後一絲勇氣奮鬥,碰觸那遙不可及的星星(夢想),如此,心裡方能感到平靜安寧。
或許是自己來到了現在的年紀,或許是身邊親人一個個離世,我在整理遺物過程,也像檢視自己的來時路,餘生能有效運用的乾淨純粹的時間相對會愈來愈少,我指的是處在身體健康頭腦清楚的狀態,臨走那刻到來時,此生累積的有形物品一件都帶不走,能留下的只有曾影響或幫助過人的價值吧。
所以,要像騎士一樣,為了心中的理想,奮戰到底,不斷提升磨鍊自己的靈魂,這樣的人生就值得了,this is my quest。
The Impossible Dream
To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 去夢想不可能的夢想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 與不可戰勝的敵人戰鬥
To bear with unbearable sorrow 承受無法承受的悲傷
And to run where the brave dare not go 跑到勇敢者不敢去的地方
To right the unrightable wrong 糾正不可糾正的錯誤
And to love pure and chaste from afar 並且愛著遠方的純潔
To try when your arms are too weary 當你的手臂太疲倦時嘗試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到達遙不可及的星星
This is my quest 這是我的追求
To follow that star 跟隨那顆星
No matter how hopeless 無論多麼絕望
No matter how far 無論多遠
To fight for the right 為權利而戰
Without question or pause 毫無疑問或停頓
To be willing to march, march into Hell 願意進軍,進地獄
For that Heavenly cause 為了那個天上的事業
And I know if I'll only be true 我知道我是否只會是真的
To this glorious quest 為了這個光榮的追求
That my heart will lie peaceful and calm 讓我的心平靜安寧
When I'm laid to my rest 當我安息的時候
And the world will be better for this 世界會因此變得更好
That one man, scorned and covered with scars 那個男人被蔑視,滿身傷痕
Still strove with his last ounce of courage 仍然用最後一絲勇氣奮鬥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到達遙不可及的地方
The unreachable 遙不可及
The unreachable star 遙不可及的星
And I'll always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 我會一直夢想著不可能的夢想
Yes, and I'll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是的,我會到達遙不可及的星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