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六):聰明投資,避免不必要的心情困擾


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下男女關係中的投資。一般來說,當我們聽到"投資"這個詞時,可能會想到股票。實際上,男女關係中進行投資就跟投資股票一樣,你希望的就是在這個投資行為中獲得回報,。

比如,當我們剛認識一個女生時,我們所做的投資可能就是跟她聊天,因為聊天也是要花時間花精神,所以我們期待女生也能給予我們一些回報,而且這個回報最好是多於我們的投資。

舉個例子,如果你在交友軟體上配對到一個女生,你在想第一句話要說些什麼。所以你會去看她的照片,看她的自我介紹,然後考慮要說些什麼,然後輸入文字發送出去,等待她的回應。

在這個看照片和思考第一句話要說什麼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一種投資。當你花了很多時間看她的照片,看她的自我介紹,然後思考要發送什麼信息時,你認真思考你的第一句話,結果她只回應了一句「哈哈,你好」。那你可能會因為投資與回報不成比例而感到失望,心情受到影響。

所以,在男女關係中的投資基本上是指一系列的互動:你采取了一種行動,女生也采取了一種行動。女生的行動是否符合你的預期,是否符合你的期望將決定你在這段關系中的感受如何。


如果你投入了很多,思考了很多,做了很多事情,而女生的回應只是一點點,那麼你可能會感到受到影響,感到不開心,認為女生的回應太少,太冷淡,這就是一種沒有得到相應回報的情況。

這種投資回報不符預期的狀況,在Dcard跟Ptt上都有很多討論,這些討論通常分為兩大類。第一種情況是在交友軟體上,他們會說我和這個女生聊了很多,聊了很長時間,結果她不再回應了,人間蒸發了;第二種情況是在約會過程中她的表情很臭,互動不佳,回去之後就不再回應。這兩類情況的共通點都是:事主會很不爽。很明顯,這是因為他們對女生的投資沒有得到符合預期的回報,所以他們的心情受到影響。

因此今天我想分享的就是,當你剛認識一個對象時要記住一個大原則:不要過度投資。首先,你和對方的關系還沒有建立足夠的深度,你不知道她喜歡什麼,你不知道她對什麼有興趣,你不知道她對你的感覺如何。當你進行過多的投資,說太多話,想太多,花太多時間想她。這些投資無論是時間還是金錢都會影響到你後續得到她回應時的心理狀態的反應,而通常是失望居多。


所以我才建議當我們不能確定對方對我們的感情或興趣時,最好不要過多投資,要把投資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這樣即使對方回應不如你期望,也不會對你的心情造成太大的影響。而如果你發現對方對你的回應不錯,回應比較熱情,那麼你可以進一步增加你的投資,因為這時你更有理由相信你的投資會獲得更多的回報。

其實,這就是一個在男女關係中的基本態度:首先不要過度投資,然後再根據對方的回應來調整你的投資。如果你發現你對一個女生的投資很多,但她的回應很少,那麼你可以考慮減少你的投資,不要再花費太多時間和精力在她身上。相反,如果你發現一個女生對你很感興趣,她也在為你投資,那麼你可以適度回應,不要一味地采取被動態度,要積極參與,積極投資,因為這樣的關系通常更容易建立起來,也更加健康。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