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次-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空舟,是我們執行超遠距離任務時,使用的交通工具。小傢伙,你看見那淡藍色的護盾了嗎?”

師家空舟的艦橋上,樊漢崖帶着喫飽休息好了的顧默走出休息室參觀起了空舟。

顧默抱着墩墩跟在樊漢崖身邊,想極了你我第一次見識高科技產品的模樣,小腦袋瓜搗蒜般點着頭,:“嗯嗯,看到了,大叔。”

“有了護盾,才能降低風阻,讓速度最大化。當然也可以抵擋一些來自於兇獸的攻擊。”

“大叔,你們執行任務都很危險嗎?”聽到樊漢崖再次提起兇獸,顧默不由想起了自己受傷的母親,和還在未知區域尋藥的父親。

樊漢崖聽到小傢伙略微緊張的話語,還以爲顧默在關心自己,四十多年的人生,第一次被一個毛頭小子關心,這讓他心裏暖暖的,可他又轉念感嘆着,自己爲何沒能有個一兒半女啊。雖然心裏感嘆。但樊漢崖臉上沒露出半點失落的表情,對着顧默說道:“小傢伙,未知區域的未知風險和未知兇獸,就算我們‘星士’也是無法預料到的。如果執行任務的時候,有一位擅長‘圓’的同伴,這樣在進行任務之際就能大大降低危險了。”

“‘圓’?”顧默疑惑的望着樊漢崖問道。

聽到顧默這麼一問,樊漢崖連忙說道:“這些事物已經超出了普通人理解的範疇。你還沒到束髮的年齡吧,等你以後有機會成爲‘星士’後再去了解吧。”

顧默聽到樊漢崖這樣說,也便不再問了。

樊漢崖見顧默不再說話,念及顧默的關心,又再次給顧默解釋到,說:“小傢伙,成爲‘星士’是幸運,也是不幸。你成爲‘星士’後,可以領略和見識比普通人更爲廣闊的世界,也能得到許多機遇。當然,你也要擔負起保護他們的重任,那你就會遇到很多很多的危險。大叔知道你這個年齡天生的好奇心,可大叔更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度過一輩子啊。”

“大叔,我知道了。等我明年15歲再看我的機緣吧。”顧默聽出了樊漢崖的關心之意,回答道。

“小傢伙識字吧?”

“嗯,母親教過我的。”

“那就好,大叔給你拿幾本書,你打發一下時間。到飯點大叔會給你送食物的,走吧,回休息室。”

“嗯,謝謝大叔。”

“6天很快就過去了,回來我們師家,大叔立刻給族老彙報,然後安排你回家的事。”

“好的,謝謝大叔。”

莽荒歷1793年8月底落鳳城

6日後,師家空舟停靠場。

“漢崖,此行可否順利?”一名身着黑色布袍,袖口烙着三條銀色花紋的老者向樊漢崖問道。

“師景天族老,此行非常順利。”樊漢崖一邊回答老者,一邊將一塊晶瑩剔透的水晶盒遞給老者,說道:“師楓藍兄弟的能力非常厲害,成功把一條巴蛇與族羣分隔了。”

老者接過水晶盒子之時,聽到樊漢崖如此之說,滿意的點了點頭,說道:“那就好,那就好,楓藍啊,師家年輕一輩就主要看你以後的成就和發揮了。”

“大家也乏了,散了吧,回去好好休息。漢崖你明日記得去功堂爲兄弟們記賞。”

“謝族老,漢崖不會忘記的。只是還有一事要彙報與族老知曉。”樊漢崖向師景天拱手說道。

“此行順利取得巴蛇筋,其餘都是小事,明日再說吧,老夫需得馬上把物品交於四小姐。”三族老師景天以爲樊漢崖要額外索取功勞,此等小事可沒有師家四小姐的大事重要。

“好,不能耽誤四小姐的大事。”樊漢崖想到四小姐的情況,也識趣地不再提說顧默之事。

落鳳城,爲師家效力的‘星士’的居住院落,樊漢崖帶着顧默回到自己的院子。

“小默,這是我妻子豐羽靈,你叫她豐姨。”樊漢崖向顧默介紹着自己的妻子。

“夫人,這是顧默,是我這次外出任務時救下的小傢伙。”樊漢崖也給妻子介紹着顧默的情況,說道:“小傢伙會在我們家住幾日,等我向族老彙報了以後,就安排

送他回去。”

“豐姨,給您添麻煩了。”顧默也乖巧的向豐羽靈行禮說到。

豐羽靈見到自己丈夫帶回一個半大小子,還以爲丈夫暗中不滿自己無法生育的問題,在外私養了一個孩子,聽到丈夫這麼一解釋,頓時也就不懊惱了,對着顧默說道:“小默,歡迎到豐姨家做客。”

夫妻二人結緣多年,沒有生育一兒半女本就是夫妻二人心裏的痛,樊漢崖也生怕妻子誤會自己,見妻子接受了自己的解釋,沒有疑慮和生氣,說道:“這次算是我的失誤,在狩獵現場沒有及時發現小傢伙,讓他被兇獸震暈了,隨後任務完成,我發現了他,總不能放任不管吧。”

“孩子,你沒有受傷吧。”

“豐姨,我沒事,就是暈了很長一段時間。”顧默摸摸了自己的頭,想到是自己好奇心作祟而被巴蛇震暈的,尷尬的回答道。

“那就麻煩夫人,給小傢伙安排房間和洗漱咯。”

翌日,師家功堂。

樊漢崖爲參與任務的人員報備功勞後,來到三族老師景天辦公的房間,說道:“三族老,此次任務非常順利,就是途中發現了一個被巴蛇震暈的孩子,叫顧默,他被我帶回空舟。離開的時候,我從空舟上觀察這片區域是有小村莊的,應該是那裏村民的孩子,考慮四小姐的要事,我沒有選擇送回,爲了第一時間完成任務,就把他帶回來了。”

“我以爲什麼事,原來是此等小事。”三族老師景天坐在板凳上聽着樊漢崖的彙報。

“因爲是我的失誤,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他,造成他被震暈,又被我帶回來,因此,我申請少計算我30%的功勞,請族老同意我使用空舟把孩子送回去。”

聽到樊漢崖主動申請減少功勞,只是爲了使用一次空舟送回顧默,師景天覺得很是划算,便點頭說道:“此事可行,稍後你去問問空舟的行程安排,自己拿主意吧。”

突然,二人的談話,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給打斷了。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二星次-第1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二星次-第2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十二星次-第3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二星座談星事-土星在巨蟹座對於戀愛感情與對外合作關係...
avatar
白景泉
2023-03-14
十二星座談星事-土星在雙子座您在對外的社交活動中擅長去...
avatar
白景泉
2023-03-13
十二星座談星事-土星在金牛座您與女性長輩(或男性)之間的相處會有許多不同的觀點...
avatar
白景泉
2023-03-12
十二星座談星事-土星在白羊座您在個人事業的發展較容易受到上位者的管理牽制...
avatar
白景泉
2023-03-10
十二星座談星事-土星在雙魚座您有很大概率擁有個性強悍的兄姊...
avatar
白景泉
2023-03-09
十二星座談星事-土星在水瓶座您時常受到他人保護與庇佑...
avatar
白景泉
2023-03-08
十二星座談星事-土星在摩羯座您是個在生活中極為重視權威的人...
avatar
白景泉
2023-03-06
十二星座談星事-太陽在雙魚座在職場生活或者是與親密友人之間的相處佔據了您的生活大半光陰......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2-10-24
十二星座談星事-太陽在水瓶座在曖昧的戀愛關係昇華自伴侶關係時,會遭受到來自於對方一併給您的強烈生活衝擊...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2-10-24
十二星座談星事-太陽在摩羯座於您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會與伴侶深度連結,幾乎是形影不離.....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