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4 紐西蘭自駕遊】Day 5 #9 | 北島 |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健行 Part 3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因為在毛利人的聖地裡嗎?是因為山中真有神靈庇護嗎?傷心哭泣的我像個被抱在父親懷裡的孩子,為一生所有的不平用力地哭泣、撒氣。那是一處空曠的野地啊,而我卻以為自己被遠方的魯阿佩胡火山呵護著,被大地之母承接住,彷彿有一道溫柔的聲線自內心升起:「好好哭吧,我們一直都在。」

2023/2/4 人品大爆發again......

▲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步道健行散記,EP.03 回程

8.6公里 / 近三小時,↓↓↓影片在最後↓↓↓

收回千辛萬苦走到目的地激動的心情,我跟隨辛蒂熊與艾倫兄的步伐,踩著悠閒的步子往回走。空曠的野地、路邊的小花、空靈的水窪、新鮮的空氣、涼爽的微風與極為放鬆的心情,一切是那麼地美好,身體是累的,心情卻是如此輕盈,以致於後面發生的事情實在有點讓人意外啊!

走回能夠眺望魯阿佩胡火山的坡段上,長而曲彎的步道伸向高原的遠方,原本我和辛蒂熊開開心心地一路聊起楊紫瓊主演的獲獎好劇—《媽的多重宇宙》,正當大家興高采烈地討論彼此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時,我突然臉色一變,忍不住悲從中來,一開始是哽咽,後來忍不住站在空曠的步道旁放聲大哭,對著遠方連綿的山脈用力地大喊:「你們知道當媽媽很辛苦嗎?當媽媽實在太辛苦了......」

現在回想,那時的我哭得好激動,簡直哭成了一個淚人,艾倫兄被我驟變的畫風給驚得不知如何是好,和辛蒂倆走到一旁讓我好好哭上一頓。待我情緒恢復平靜之後,拿出手帕仔細擦乾眼淚,帶著鼻音淡定地轉頭對兩位驚呆的旅伴說:「好了,可以繼續走了。」辛蒂熊笑回:「妳還有一個月可以慢慢釋放。」

好哦,下一座山留給我老公。

朋友問:為何一個人花一個月,跑到那麼遠去旅行?

是為了練習放手,所以來到了這裡。

回想初衷,是想放自己一個月的長假,不是誰的媽媽,也不是人家的太太,在陌生的國度裡,我只是來旅行的nobody,嘗試放下心裡對孩子的擔憂與忙碌的工作狀態,我期待能有一段時間可以自在地作自己。三十幾年來塵世浮沉,心累了,我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即使我這麼作了,但如此率性的我,竟然還是對著聖山傷心難過地哭了,內心覺得好委屈,不是因為想念兒子,而是我猛然驚覺自己正在訓練内心對孩子放手,即使身為母親的我,内心多麼的不願意、不容易,但我必須在孩子即將成人的同時,學習信任他們的生命自有出路,選擇讓媽媽的愛不要成為一種束縛,而是一種來自血緣的祝福。

成為一位媽媽,是一個多麼不容易的選擇,但如果選擇成為媽媽,我們必須為此負責,用一生來理解愛的本質是從能夠愛惜自己開始,孩子也是我們人生的過客,不是人生的全部,媽媽懂得愛自己,親情才能進一步的昇華。

除此之外,對於半生的風風雨雨,無論是光榮的歲月或是慘淡的過往,每一次的選擇引領我走向生命裡的光明與黑暗,那些點點滴滴放在我心底咀嚼已久的往事,在隨風飄逝的同時,我也因為逐漸釋懷而哭了。

下山的髮型如路邊野花野草一般狂野......。

下山的髮型如路邊野花野草一般狂野......。

是因為在毛利人的聖地裡嗎?是因為山中真有神靈庇護嗎?傷心哭泣的我像個被抱在父親懷裡的孩子,為一生所有的不平用力地哭泣、撒氣。那是一處空曠的野地啊,而我卻以為自己被遠方的魯阿佩胡火山呵護著,被大地之母承接住,彷彿有一道溫柔的聲線自內心升起:「好好哭吧,我們一直都在。」

因此,擦乾眼淚之後的心情如雨過天青,我的心裡劃過一道明亮的彩虹,不知為何,身體變得好輕盈,反而可以跑跑跳跳走下山,簡直是一位頭髮散亂的快樂大媽呀!反正沒人看,只能在影片裡看看啦!

這真的是「美食」,很美,也很美味!

這真的是「美食」,很美,也很美味!

這杯啤酒也太令人沈醉!

這杯啤酒也太令人沈醉!

返回旅館梳洗之後,晚上是吃好吃飽犒賞自己的時刻,我不敢喝下一整杯啤酒,於是艾倫精心為我挑了一杯,然後分我半杯,喝了不禁感慨:怎麼紐西蘭啤酒那麼好喝哪!接著上菜的蔬食餐點-千層麵,被妝點得綠意盎然,令人食指大動,果真美味,今晚我擁有了好滿足的一餐!

來看看Tama Lakes Track全程記錄吧

好好睡一覺,明天前往第二條步道,是一條美麗的湖景步道哦!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