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行前準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犬系男友真的超級可愛啊啊!(摀臉尖叫)

希望大家喜歡。

by 臨稷

-------------------------------------------

容若領著婢女送來早膳,大約是為了要遠行,今天的容若換上一套貼身軟甲,黑色長靴和相應的護腕,匕首依舊懸在腰後,外面罩了一件有帽兜的長披風,看起來格外英姿颯爽。 

第一眼就看見心情格外愉悅的王,與滿臉無奈卻充滿寵溺笑容的女王。她不知所以,只能神色如常地張羅好滿桌吃食:沒多久,準備好藥湯的歐陽子瞻也過來了。 

蘇期乖乖喝下那碗湯,逐漸熟悉的苦味在嘴裡蔓延開來;又乖順地讓他抽了第四管血。 

等歐陽子瞻把蘇期的血收好之後,納蘭真才開口:「子瞻,藥水配好了吧。」 

「製作過程很順利,已經準備好了。」他從腰帶裡拿出一只精緻的陶瓶,瓶口用類似蜂蠟的東西密封著,瓶身上繫著一根約掌心大小的褐色樹枝,蘇期覺得看起來有點眼熟。歐陽子瞻小心翼翼地遞過去。 

納蘭真接過之後打開封臘,微微傾斜瓶身讓裡頭的液體稍稍流近瓶口,他就著室內的微光檢視了一下,湊過去看了一眼的蘇期發現裡面竟然是像蜂蜜一樣色澤的膏狀物,大約是有點餓了,她居然覺得那東西看起來應該……很好吃? 

納蘭真重新將封臘塞回,也把這只瓶子貼身收在腰帶裡。「待女王更衣沐浴後,我再替妳畫上符文。」 

「好。」感覺好神奇啊……蘇期感覺自己有點期待了。 

「容若,一會兒我們用完早膳後,命澈召集點好的禁衛軍到王屯門口集合,讓他們帶著子瞻備好的禮品儀仗先行出發。」納蘭真把桌上的一碗肉粥端給蘇期,自己再端了一碗粥。「我們四個壓後,晚半個時辰從漠北江西岸南下。」 

「好的。」容若應下,一邊夾了幾筷子菜到他們碗裡。「按王吩咐,恐怕女王禁不起這一路騎馬勞頓,已經備好了一輛馬車,車上加了許多軟墊,應該不會顛頗得太嚴重。」 

蘇期感覺自己真的餓了,所以認認真真埋頭苦吃,等聽到容若提到馬車才反應過來,這一路去南朝可以算是長途旅行,沒有現代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沒坐過馬車的她會不會……暈車呀?畢竟之前在馬背上顛了兩次,回憶起來除了渾身筋骨疼痛和瘀青之外……好像也沒別的。 

暈車是什麼?納蘭真突然問話,抓出了一個他聽不懂的關鍵字。 

就是……坐馬車的時候覺得頭暈不舒服,嚴重的話可能會想吐……之類的。她盡量用白話文解釋。 

還有這種症狀?納蘭真覺得挺稀罕。 

你們從小到大都習慣在草原上騎馬奔馳,當然沒有這個問題。我沒騎過馬,也沒坐過馬車……只是不曉得在哪裡看過古代遠行很辛苦,暈車也只是猜測而已……希望不會吧,不然一定會拖慢南下的進度。蘇期努力吃菜。 

我讓子瞻備點安神湯,到時妳若真的感覺身體不適,喝點就能睡下。納蘭真安撫她,雖然他其實能直接催眠她,但終究不是長遠之計……次數多了她也必定會起疑,相比之下湯藥還是可靠點。 

這裡有酸梅嗎?醃漬的那種?吃酸可以降低暈車的不舒服感。 

那是什麼?男人語氣非常困惑,但不影響他腦筋動得快。「容若,南朝帶來的食物裡,有沒有醃漬的……梅子?」 

「王的意思是……酸甜口的零嘴嗎?」正在佈菜的容若愣了一下,雖然不解為什麼突然問這個,還是迅速回想了一下:「我記得和親儀仗送來的禮單上有一罐紫蘇梅……聞著挺香,但我試了口太酸了就沒取出來。還擱在庫房裡呢。」 

還真的有!「帶上吧,萬一我路上暈車還可以吃。」蘇期非常開心。 

「暈車……是什麼?」容若也呆呆的問。 

「坐馬車一路晃,容易頭暈,我們一般稱那種症狀叫作暈車。」第二次被問的時候,她感覺自己一整個駕輕就熟。 

「原來如此……我等會兒吩咐下去,讓人去庫房取來。」容若看他們吃得差不多了,端上一旁托盤裡早備好的餐後甜品。「這是今日剛製好的奶酪,果子也新鮮,王和女王先用些,可以消食。」 

「我們用得差不多了,等等梳洗完,你們倆記得也要換上外出服飾,一路上才不會太惹人注意。」 

納蘭真很認真,蘇期很無言。 

身為男主,人高馬大,又有漂亮的冰藍色眼眸,不管走到哪裡絕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好嗎?更何況他又這麼帥…… 

帥是什麼意思?這不是她第一次用來形容他的詞,但在此之前他沒認真問過。 

啊啊又忘了身旁有個會讀心的人在……蘇期暗罵自己笨。帥就是……英俊的意思。 

多謝女王誇讚,女王的美才是天下無雙。大概是心情大好,納蘭真一整個油腔滑調起來。若非要掩人耳目不能以真面目示人,女王的盛世美顏絕對會引起一路的轟動…… 

別嘴貧了,得了便宜還賣乖。她瞪了男人一眼,就因為早上答應了他留下,也不用諂媚成這樣。 

被她說破心思的納蘭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很快地吃完手裡的奶酪。然後沒等容若動作,就先把她備給蘇期的貽糖拿到桌邊,等著他的女王用完甜品就可以吃。 

不用這樣獻殷勤……你的心意,我都知道的。蘇期希望他表現得跟平常一樣就好,不用刻意討好自己。 

但我想對妳好……想對妳更好一點……最好是能把全天下最好的東西都放到妳手裡。男人的情話聽來是一如既往的認真。妳願意為了我留下來,所以我對妳再好都是應該的…… 

納蘭真,你真的不用把姿態擺那麼低……愛情該是平等,不是誰虧欠誰的。她認真地希望他理解這個概念。雖然說看起來好像是你逼的我,但我也是心甘情願……不會反悔的。 

女王說的是,納蘭真討好地將一顆貽糖送到她嘴邊。女王請用糖。 

這就是所謂的可鹽可奶嗎?又是霸道總裁又執著深情還會撒嬌……蘇期感覺自己真的被拿捏得死死的。 

容若讓婢女來撤下桌上的食物,等桌面清理完畢,轉向蘇期:「女王,我先帶妳過去沐浴更衣吧。」 

「好。」她站起來,不自覺又看了仍坐著的男人一眼。 

女王是捨不得我嗎?納蘭真調皮的密語傳了過來,背後的尾巴又開始歡快地搖曳了。 

太自戀了喔……蘇期沒好氣,沒搭理他就跟著容若走出去。 

留在王帳裡的納蘭真咧開嘴笑得很開心,雖然又多了個聽不懂的新詞彙……但他的女王,心裡都是他呢。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3.又又又遇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4.將計就計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6.伴手禮……熟悉的外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7.新婚夫婦的家常對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48. 走心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9提問:想要了解梨泰院事件背後,宇宙想要為我們捎來的訊息是什麼?(感受到心中有一股很大的重力需要被疏通掉,而且將會循序漸進地釋放) 當成千上萬的人擠到一條小巷子裡那種密不透風、沉重的擠壓感,這是地球母親此刻面臨的感受:超載。 透過社群上不斷釋出的影片,你們得以想像那種自己的感受,彷彿就在現場,感受到那個無能為力和痛苦,而那也正是地球媽媽此刻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0-31
49.酒吧風雲狐狸躺在孤獨的雙人床上。心裡想著酒吧缺少了鐵勾狐狸的演出是否會影響業務。但另一方面,若果極品這賤男真的跑到酒吧裡殺人放火擄走自己的話,所受的摧殘肯定比死還要慘百倍。她心裡想若果藏獒能為她報這血海深仇的話,要怎麼樣才能回報他呢?已經欠他一條命之恩。再欠就這輩子都沒法償還的了。突然狐狸想起藏獒說過跟蹤自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7-26
#49《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談股票都要灰階思考了,談判當然需要心法!#49《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談股票都要灰階思考了,談判當然需要心法!本書強調談判不是爭奪輸贏。因為在談判中爭輸贏只會讓我們看見自己沒能得到的部分,心態上的匱乏感使我們恐懼,這正是因為人們具有「損失趨避」的心態。要改變這種心態、看向自己得利的部分,這種化敵為友的過程就是書中欲表達的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6-04
49#阿贊道古法聖物LINE:lee32563256今年確實是狀況頻傳的問題年,一片哀嚎遍野中,倒是有人破竹反衝,不但逆勢操作還能獨領風潮,靠的就是蓄勢已久的作息,等著節點趁勢衝上,直接翻盤一次到位,在這個瞬間完成之前,每個決定都必須謹慎入微,一切以超乎想像的結果持續影響著世界。 普遍來說會陷入幾點迷思;思維卡住不動、邏輯習慣不對、定位建構不穩、手邊
Thumbnail
avatar
溫特懂
2021-01-25
49/365天持續寫作 - 空曠的公車 我最害怕在下雨天時帶小妞上課了,因為我不喜愛在下雨時騎機車,覺得很危險,更何況還載小妞,我個人覺得我是無法身任這個危險的任務。 通常下雨天的選擇只有搭公車,雖然幼稚園離家走路只需要十五分鐘,但相信我,在雨天時,你絕對不會想冒著褲子全濕的狀態上坡前往(對...還有一小段上坡),想一想沒有比搭公車更佳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0-12
《中環攻略》之四: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前舖 | 電話銀行 電話銀行:喺聽筒嘅另一邊服務緊你嘅,其實都係一個人 喺未有互聯網、電郵以至手機 app 之前,電話應該係除咗面對面之前,最方便快捷嘅聯絡方法。唔方便行落分行排隊,咪打個電話搵職員問嘢囉。好合乎邏輯嘅。 其實,每一間銀行嘅分行都有電話號碼,差在你知唔知道。如果每個街客都有分行電話號碼喺手,郁啲唔埋就撥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
49.正常的愛是這樣的方嫣失聲地:「啊……英杰,不要…」 張英杰聽到求饒之聲更速使男性的野性冒起來。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2-09
49.春花秋月何時了沒有頭髮的陳少霞比長有一把秀髮的她秀氣多了。她問也沒問那兩萬元是拿來幹甚麼就要我把銀行帳號寫給她。陽光下的陳尼姑像一尊咧嘴在淫笑的雕像,讓我想起在高中第一年的一位女教師。道貌岸然戴著遠視鏡把本身細小單眼皮的雙眼以倍數的放大,了無生氣的那雙死魚眼直勾勾地在教員室內瞪著我束在腰間皮帶以下微微凸起的部位。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8-09
49. 《少女椿》讀後感心血來潮,想嘗試不同類型的書,一本漫畫,字不多,很快就翻完了。 畫面殘忍、血腥、重口味而且直白,一開始會覺得人物姿勢不合理,但到後面發現一切都不正常,根本沒有合理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