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阿北:勉強的愛》先讓你甜得手腳蜷曲,再對你狠狠靈魂拷問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劇名:《阿北》《阿北:勉強的愛》雙戲聯演
時間:2022/11/27 (일) 19:30 & 2022/12/02 (금) 19:30開演
地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藍盒子
團隊:陳家聲工作室

█ 故事大綱
《阿北》:「畫面不好看,看久會習慣」
大叔臉,男孩心, 一個情節浪漫但是畫面不好看的同志愛情故事。
在別人眼裡,阿北只是一名溫柔貼心的國中老師。外型非主流的他住在深櫃中,單身是他的日常。但在新老師俊雄眼裡,阿北卻是他的可愛極品戀愛大颱風。
俊雄:「我喜歡男生,可愛的那一種。你是男生嗎?」
阿北:「我是。」
俊雄:「剛好你又很可愛,太好了,你是我的剛好。」
究竟這份突如其來的戀愛,是眞是假?
愛神的箭會射向阿北,還是會讓阿北一箭斃命呢?

《阿北:勉強的愛》:「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喜歡。」
話是這樣講,但如果不小心變得更好看了,你會更喜歡他嗎?
你「能」更喜歡他嗎?
阿北總算終結母胎單身,要在新的學期和俊雄同居了。國文科辦公室的同仁也各自過著平穩(但未必開心)的生活。正逢愛情事業兩得意,阿北居然在此時遇到人生中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阿北和翼翔老師靈魂互換了!
從未有此經驗的兩人只能像電視上演過的離奇劇情一般,盡力隱瞞週遭人,並以對方的身體過著對方的生活,努力找尋解決方法。住在天菜身體裡的阿北,以及突然獲得同居男友的翼翔,是會順利度過關卡?還是乾脆將錯就錯,迎接又一個嶄新人生呢?
可愛大風颱就要變成暴走龍捲風了。
丞相,起風啦!

█ 製作團隊
製作單位|陳家聲工作室劇團 編 導|徐宏愷
演 員|
《阿北》
吳子齊、陳瑞祥、苗廣雅、王夢琦、邱逢樟、初柏漢(排列順序依抽籤決定)
《阿北:勉強的愛》
吳子齊、邱逢樟、楊棟清、黃士勛/Finn、王夢琦、初柏漢、苗廣雅(排列順序依抽籤決定)
(黃士勛與Finn兩人共飾一角)


記得剛看完《阿北》的時候,
內心最深刻的心得只有「阿北的愛,是滿滿的愛情與配得感💞」

直到看完《阿北:勉強的愛》

raw-image

如果說看完《沒有人想交作業》
禁用單字是「老師」
那看過《阿北:勉強的愛》
可能會有一小段時間對「好棒」產生PTSD。

雖然兩集都奪走我不少淚
不過看《阿北》時
會有好多好快樂的粉紅泡泡
結局也颳起了快樂的可愛大颱風;
而看《北強》的時候
就算結局大家做了"慶生"的裝扮
我卻覺得這快樂中有種沉悶感。

或許是因為從好多角色看到自己的影子吧
尤其是小傑的需要喜歡、跟阿北的不配感


剛看完《阿北》當下
倒沒有太多延伸的感想,
但後來才發現
我一直知道自己沒有紅利可享
覺得我不可能值得,
而跟阿北一樣會用自嘲保護自己。
(只是不像阿北人生中出現了一個俊雄)
包括幾百年前的前男友,跟後來喜歡過的對象
全都有翼翔老師的影子,導致我想法愈來愈阿北
或者說,是與阿北相似的我
使得他們看來都像是翼翔老師。

後來看了《阿北:勉強的愛》
覺得自己也像小傑,
很容易因為喜歡誰而想要成為什麼,
害怕自己要是不喜歡的話會失去動力。
所以就算知道對方一點也沒有喜歡自己
也不願意——或者說不敢放棄。
「如果不喜歡了,我當OOO還有什麼意義」


好喜歡貓貓
好喜歡執著傑
好喜歡空調爾康
好喜歡可愛大颱風
好喜歡珍妮佛揉被子
好喜歡博愛國中新戰神
好喜歡雞婆柔芬老~師.!
好喜歡修網路的土味情話英雄

真心、誠懇、愛自己。
晚安、掰掰、明天見。

raw-image

小筆記

可惡的導演
編導出這種害我哭濕口罩的戲來
(雖然忘了帶面紙的我也有錯啦

「如果你夠愛自己,靈魂怎麼可能會跑?」

俊雄名言「你是我的剛好🖤」

跟北雄CP愛心合照時
他們周遭有一股好聞的味道
敢問那是幸福的香氣嗎🥺
raw-image
翼翔躲到阿北背後偷哭(?)也太可愛了ㄅ

翼翔躲到阿北背後偷哭(?)也太可愛了ㄅ

撲簌簌淚點拋。淅零零,細雨打芭蕉。

撲簌簌淚點拋。淅零零,細雨打芭蕉。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