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美國免費ESL學習資源:圖書館線上會話課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搬來美國時,雖然我的英文程度能應付生活上的需求,​但仍然對自己的英文蠻沒自信的,於是我開始尋找不同的學習資源。之後我會陸續分享幾種「免費」的英文學習資源給大家,主要想幫助跟我一樣的新住民。


市立圖書館英文會話課程

最初我從親友那裡得知的免費英文學習資源是Adult School,但剛搬來美國時要處理的事情太多,實在沒有心情也沒有時間能夠每天去學校上課。不過當我在搜尋Adult School的時候,意外發現了市立圖書館提供的免費英文課程,上課時間跟地點也很彈性,二話不多說馬上註冊上課。以下我將分享我實際的學習經驗,如果有疑問,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告訴我~

體驗時間

2022/10~present,直到現在我只要有空檔都會安排上課

授課地點

on-line

課程資訊

大家可以用你居住地附近的圖書館名稱+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作為搜尋關鍵字,因為我們住在矽谷,所以最後我是在Santa Clara County Library找到免費英文課。

圖書館網站上提供了好幾種英文課程,有些是需要到圖書館進行實體課程、有些是線上課程;選擇你有興趣的課程確認好報名方式,就跨出學習英文的第一步啦!

Santa Clara County Library 英文課程

圖書館官網課程資訊

圖書館官網課程資訊

報名方式

適用對象: 所有想學習英文的人,沒有任何身分限制與需求

以Santa Clara County Library舉例而言,從報名到上課的流程是: 網站上登記上課→email收到Zoom上課連結→上課前兩天會收到上課講義→時間到準時連線→依程度分組→上課。

登記完成後,你會立刻收到Zoom上課連結,然後你只需要在上課時間連線進去,就開始上課啦!約莫上課日兩天前,課程負責人都會寄課堂講義給大家,非常建議大家上課前先瀏覽過,這樣上課時可以花更多時間在內容討論而不是理解課程內容。

上課實況

我只有上過線上課程,所以以下就針對線上課程做分享,之後有機會去上實體課再補充給大家。

一進去Zoom會議室會有一個主持人詢問你的英文程度是:初階學習者/中階學習者/進階學習者,告訴他你的英文程度後,他會依照程度幫你分到另一個小組會議。分組會議中,老師跟學生的配比約為1:4-5,大家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會針對今天的主題開始進行討論。老師會引導大家輪流發言,有問題也可以隨時提問。

心得

對於在台灣上英文會話課動輒上萬元、教學品質與師生配不一定理想的情況下,我很喜歡這個課程!上課的老師是圖書館的志工,都是熱心教學的人~上了好幾週課程,​發現同學們來自各國,且大多為新移民或媽媽,不過我覺得很不錯,因為可以練各國口音。以前我最怕的就是可怕的印度口音,在這裡學習可能可以排除對它的恐懼感XD

對於剛到美國生活的我來說,這個課程可以幫助我慢慢找回對英文的熟悉感,不管在聽力或口說上慢慢的建立自信。但這個課程不適合完全沒有英文基礎的人噢,我比較會想推薦給有英文基礎但過去沒有機會練習英文聽說的你! 

5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