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自學英文 !5大免費英文平台推薦!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還沒有成為FUNDAY的學員之前,我會透過一些免費線上英文平台作為學習工具,即使現在成為了FUNDAY的學員,有一些還不錯的英文學習平台,還是會持續的使用。
在這資訊普及的年代,只要有一台電腦或手機,再加上網路,就可以免費自學英文,非常方便。相信應該有許多人像我一樣,會透過一些免費的線上資源當作學習管道,
今天我就來推薦幾個免費線上學習英文的資源,讓學習不必花大錢,在家也能輕鬆學習英文!當然,我不是英語老師外語學習專家,所以這份清單一定不夠詳盡、專業,不過都是我個人使用過覺得好用、有幫助的,分享給大家參考。

TED

以前我有請家教的時候,家教的上課內容中,也用了不少TED的影片當作學習教材。TED網頁中有上千部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的演講,每個影片英文的難易度不同,有的演講內容淺顯易懂的,有的演講內容較為艱深。
影片時間大部分落在18分鐘左右,不過也有時間更長或更短(從5分鐘到50分鐘都有)。我覺得透過TED學習英文的好處,除了可以進一步提升英語聽力,也能藉由專業人士的演講了解新知,可說是一舉兩得。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主題,或是依據程度挑選難易度。

BBC Learning English

BBC Leaning Englisg 這也是以前家教推薦的,家教也會把BBC Leaning Englisg一些影片拿來當教學教材,我也是透過家教的關係,進而認識這個平台。
BBC Leaning Englisg網頁內容從日常英文單字到職場英語用法應有盡有,還有各種測驗題庫可以練習,裡面的英語學習資源都是免費使用,不需要註冊,超級佛心!而BBC本身就是新聞廣播平台,所以網站中常有許多時事議題的影片可以觀看,在這邊學習英文同時也能跟上國際時事
不過 BBC Learning English 的新聞影片不是只是擷取 BBC的新聞片段,而是非常用心的將新聞重新製作成真正的英語教學影片。對於想要免費學習英文的朋友來說,非常推薦到透過BBC Learning English 網站上學習英文。

CNN 10

CNN 10的前身是CNN Student News,適合大學以上英語程度(用CEFR換算,應該是B1程度),網站內容是以真實新聞題材錄製而成,每周一到五會出一集新聞,每集大約10分鐘,讓你每天透過10分鐘練習英文聽力之外,還可以了解各國新知,掌握國際動態。
而CNN10 的新聞影片,除了可以顯示英文字幕之外,還有提供英文逐字稿,如果覺得自己的英文聽力還不足,新聞聽得有點吃力也沒關係,可以邊看英文字幕邊聆聽,或是先閱讀一次逐字稿再觀看一次無字幕影片,鍛鍊英文聽力和閱讀的能力,非常適合想要增進英文聽力的人。

Duolingo

Duolingo這個平台非常有名,它是專門的語言學習網站、APP,這個平台的特色就是把語言學習變成遊戲,讓學習不在是枯燥乏味,而且遊戲過程完全免費
Duolingo除了英語之外,還有非常多語言可以選擇,不過目前中文介面只支援學習英、日、韓、法、西、義6種語言,如果想學習其他語言,就必須使用英文或是其他語言的系統介面來學習。遊戲的方式是透過挑戰關卡遊戲,來練習英文單字、文法及片語。
每個關卡其實就是不同主題,從剛開始日常生活基本對話到食物、動物等單字,到後來的文法時態、介係詞、連接詞等,每一關的關卡是循序漸進的,必須解完成前面的關卡,才可以開啟後面的學習進度,透過遊戲關卡的設計,可以訓練「聽」、跟「說」的英文能力,很適合零基礎的朋友從頭開始學習。

iPhone SIRI

我知道寫出來有點鬧,但是我真的是這樣練習英文的,而且也是免費的學習資源(如果你是iphone手機的話)。首先,先把iphone的語言更改成英文,在使用手機時,任何的通知就是英文,這樣可以強迫養成閱讀英文的習慣,也強迫學習新英文單字,因為有些單字平常很少用到,但是當系統調整成英文時,發現不認識的單字就一定會查詢,這樣也不知不覺吸收到不少陌生單字(就我的程度而言啦)。
再來是把SIRI的語言更改為英文,然後每天都跟SIRI對話,不管是問天氣、問路況、問行程都好,SIRI就是你的免費英文家教,也可以請他說笑話給你聽,慢慢養成聽英文的習慣,也不用怕講錯會丟臉,反正就是盡量開口說,當作英文對話練習,是一個很好練習口說跟聽力的方法
除了我介紹的幾款實用免費英文學習平台之外,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免費資源可以選擇,大家可以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過最重要的是安排時間著手開始練習,才能感受到真正的進步喔!
除此之外,上述介紹的免費英文學習平台都是單向式的練習,沒有老師或是教練協助,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就需要花較多的時間自行尋找答案,如果是想要主動學習更多,或是需要有英文老師有效率的提升英文程度,可以參考我目前加入的FUNDAY線上英語,現在加入會員除了有30天免費體驗外,還提線上教師免費測驗英文程度唷!
FUNDAY線上英文,免費加入會員:https://lihi2.cc/iVch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我是蔓蔓,人如其名學習速度很慢,但我堅持不放棄。 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每天進步1點點,一年後,將會進步37 倍!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