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這些成效很不錯,英語口說自學工具推薦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一位長輩為了幫助在美國讀高中的小孩(因為不敢開口說英語),請我推薦幾款口說的自學工具。作為一個第二語言學習者,我覺得直接上外師的課最有成效。不過長輩說孩子面對外師可能卻步,所以我另外整理自己平常使用的App、課程平台、Youtuber清單、pocast節目,基本上都是有網路就唾手可得的自學工具。
這些工具對於語言學習環境的營造有絕佳的輔助,然而最終決勝點還是點滴練習與積累(一天10分鐘就夠了)。最後希望這些資訊有所幫助,我們一起越練越敢、越敢越講、越講越進步💪💪💪
Compare Fibre on Unsplash

一、英文口說練習App

Duolingo

此APP是美國當地友人推薦的,她是一位六十歲的優雅女士,每日利用Duolingo學習西班牙文,樂此不疲。這是因為Duolingo的內容包含了聽力、閱讀、翻譯、以及口說測驗。學習過程像是在玩闖關遊戲,透過持續學習、累計點數、換取寶物,就算花個十分鐘也有小進步,唯一缺點是如果沒有購買加值服務,便需要從初級開始,剛開始會有點無聊。

Cake

如果有一定的英語程度,很建議使用這一個APP。Cake可以自選程度,其內容擷取自Youtube的影片段落,透過逐字跟讀、錄音、矯正發音,便可以學到最道地的用法。再者,身為一個主打英語口說的APP,Cake也推出一些主題性課程,不僅免費,還可以學到相當實用的情境用語(例如:商務、生活)。

voicetube每日口說挑戰

VoiceTube是亞洲最大英文學習平台,每日口說挑戰則是該平台的免費功能之一,每日內容、主持人都不同,但都選自很棒的知識型影片。除了針對難以發音的單字進行講解,還會示範如何斷句,每天花個幾分鐘,就能很有成就感。
Tim Mossholder on Unsplash

二、英文口說自學課程

Dr. J 的道地英文俚語課

VoiceTube的旗下品牌VoiceTube Vclass推出的課程,我在該平台購入蠻多課程,針對不同的痛點去加強,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俚語亦是我的痛點之一,與當地人對話常常會傻住,透過這門課,可以有效地增進對話的流暢度和理解度,蠻推薦的。(用我的優惠碼 v_xkot9z 購課有 9 折優惠!)

英語發音全攻略

WORD UP與知名教師的合作課程,WORD UP 的特色在於有 AI 元素的數位教材,顧名思義,就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學習。這門課針對台灣人發音的痛點對症下藥,尤其課堂舉例,就是我曾經搞出的笑話。透過AI互動,可以節省自學的時間,很適合想要矯正台式發音的人。
WORD UP英語發音全攻略課程投影片截圖

三、英文口說教學Youtuber

Chen Lily #認真的教學影片

台灣土生土長的英語教學Youtuber,從扎實的影片內容可以學到相當受用的知識,重點是Lily的發音標準又好聽,但也有個人特色。是我拿來砥礪自己的role model。


哥倫布 哥倫布|英文發音教學

華裔加拿大籍的哥倫布,影片常常有角色扮演的橋段,他的教學影片節奏輕快、風格美式,常常不小心一個鐘頭就過去了,想要無痛學習英語發音,看哥倫布的影片就對了!


Accent's Way English with Hadar Start here: American English Pronunciation | Learn The Sounds of English

Hadar是我非常喜歡的英語教學Youtuber,同樣身為外國人的她,在紐約讀過演員學校,接受過相當專業的口音訓練。她在頻道中分享自己的故事、發音教學、也邀請自己的學生一起砥礪「同路人」,覺得挫折時,看看她的影片,就能Hang in there!


四、英文口說pocast

這是「煮婦」我平常備料聽的英文口說pocast,有意識的訓練、培養一個環境其實並不難。當然偶爾也會有聽英文聽到很想吐的時候(我懂!),這時候就換一個節目聽就好了。

五、英文口說學習心得

以上推薦的自學工具,都可以依自己的時間分配,主要是每天都要接觸、花費十分鐘以上持續練習,累積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效果。時間久了,自信也會逐步建立起來!別忘了,語言學習就是一場馬拉松,我們已經在路上,不到終點不見不散。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