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三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上從來不缺乏聰明的人

一山總會有一山高


我不喜他人站在巨人的肩膀對我指手畫腳

也不喜別人站在我的肩膀與他人指點江山

在資源不對等的條件下

你認識誰都是白搭


這世界要對抗的事情太多了

極端的天氣,變種的病毒細菌,聯準會的升息

腹黑的政府與無所不在的通膨

哪裡還有時間再去對抗隔著肚皮的人心

別人起心動念間,隨手捂熄了就是


人心百態無非獸我、人我、聖我

所有的原始欲望為自己都是獸我

所有的勾心鬥角猜心計都是人我


而聖我,

凡事不為己,皆盡人意無愧於心。

進而生養萬物,有功而不德。

歡喜隨緣、自在隨心

往往言出法隨是

隨著心境變化而得

強求而不得


#不談生意談模式

#不談模式談格局

#不談格局談人生


#現實往往是

#入不敷出的人談得比誰都還遠

#好好上班吧

#莫強求

    0會員
    19內容數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磨練靈魂 提升心志—切斷蠱惑人心的「三毒」說真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場修行,就是專門制止內心的惡習性,當然在這個大染缸的社會,誰能夠擺脫這樣的問題,簡直難上加難,所以為什麼佛家要設立五戒呢?畢竟我們不是出家人,我們又想避開這些壞習慣侵蝕我們的腦袋,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設置,給我們這群想要精進的人有個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8-03
    三層人心 人呢?你的習性是餓了就吃,累了就睡,先天得來的習性是你的本性在受到牽制以來而有的變化——而這裏的先天不是指基因本身,而是因為基因因為環境而先有的變化的一套直接流程,慣性則是因為先有環境而讓你思考改變的動作特性,請你先了解這點,再來想想你的生活制約是什麼?也就是習慣。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2-03-15
    城市疫情手札 卷三: 疫情動盪人心美國各城市考慮當地民生與民情,開始不一致的防疫政策。
    Thumbnail
    avatar
    雙城擺渡
    2021-05-26
    [人心] 不速之客 03『生我的氣?』 軒珞瞪了他一眼,想發脾氣,看著他的笑臉又罵不出口。 『對不起,不過我真的拿那女人十分沒輒,牙尖嘴利的說也說不過她,又打不得。』軒應把他摟在懷裏,笑著解釋。 『你沒輒就丟給我處理,讓她在我屋子裏嫌東嫌西的?』軒珞氣得要命,揍了他幾拳,不過對軒應而言大概是不痛不癢。 『就說了對不起。』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7
    [人心] 不速之客 02晚上最忙的時候,軒赤還是化了人型起來幫忙,雖然還是不太願意開口講話,但至少軒珞放心了些,頻頻朝他笑。 令月閒著沒事不好意思吃白食,也跟著來幫忙,他比軒赤還高半個頭,身材壯碩體型高大,每個老客人都得抬頭才能望著他,問軒珞那是誰,軒珞只笑著說是遠親的表弟來幫忙的。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6
    [人心] 不速之客 01他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腦海裏浮現的都是熱騰騰的美食。 「啊啊豬腳、紅燒魚、粉蒸排骨……我怎麼變得跟小俞那笨蛋一樣了……」 軒赤嘆了口氣,摸著空盪盪的肚子走回家,當然變回原型跑回去大概只要五秒,在這裏慢慢走回去要十五分鐘,但是他總覺得既然現在要陪著軒珞當人,就該有個人的樣子才對。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5
    [人心] 人心 06小俞等中午忙完吃過飯之後,從背包裏拿出那兩顆酥糖。「老闆,你昨天說要的。」 軒珞正把碗筷洗好,擦了擦手問他,「你想到要什麼了嗎?」 「唔……我想了很久,我想要的平常你都會做給我呀,不然就……先欠著,我有想到再跟你說好嗎?」小俞小心翼翼的說,有些不安或者沮喪。 軒珞望著他嘆了口氣,拉過張椅子坐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3
    [人心] 人心 05「江大哥你沒事吧?臉色好難看。」李怡萍注意到他的臉色難看得像是隨時會缺氧,有點擔心的伸手拍拍他的手臂。 「丫頭……我問妳……」江曉明覺得要問出這個問題非常的艱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知道答案,「……如果那天趙醫生有來,手術會成功嗎?」 「這也難說,手術都有風險,呂先生是因為併發症才過世的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2
    [人心] 人心 04小俞哼著歌出來倒垃圾,一如往常的追著垃圾車跑著扔之後,愉快的走回店裏。 「忙完了?」 「哇啊──」小俞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這才發現有人蹲在旁邊的角落裏抽著煙,定神一看原來是江曉明。 「江大哥你嚇死人了。」小俞拍了拍胸口抱怨著。 「是你膽子太小吧。」江曉明熄了煙蒂站起來,「小珞忙完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1
    [人心] 人心 03江曉明咬了一口水餃,馬上就後悔了。 勉強吞下去之後,放下筷子喝了一大口水。 「怎麼了?不喜歡?」呂婉真望著江曉明皺起來的臉,忍不住笑了起來。 「好難吃……」江曉明小小聲的抱怨,他只是嘴饞想吃水餃,沒想到外面的水餃那麼難吃。 「還好吧,我挺喜歡這家的。」呂婉真笑著咬了口水餃。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