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因怨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他在一起的這段期間,我的世界除了猜疑,再無其他。


她點了一支菸,帶著不符她的年齡的眼神,深吸一口。

看著那環繞的煙霧,我不耐煩的揮了揮手

打散那剛成形的煩惱。


行了!不適合就離開吧

少在那邊逼逼巴巴!


(哥別這樣,我就想說說心事,不要打斷人家麻)


【妳說妳的,我吃我的西瓜!】


看被我拆了台,她自顧自的倒了一杯酒

也幫我倒了一杯。


【我不喝酒,換杯水來】


(嘖!真難伺候)


話不情願,卻還是乖巧的替我倒了一杯水。

然後開始說故事...


這已經是說不清的第幾次劈腿,

從與他交往開始,我從青澀懵懂到老奸巨猾

在他身上我學得怎麼察言觀色、怎麼不動聲色地去佈局然後拆穿。

但...拆穿後我還是沒辦法離開他


【沒意義阿,妳就算用盡辦法證明自己是對的又如何?】


【對方根本沒意識也不會改】


【妳也別想說去改變一個人的個性】


(是阿...所以我想說這一次是真的要狠心離開了)


【那就離開吧,乾脆點!】


(嗯...)


這是幾年前,我與她的最後一次對話

之後完全沒有她的消息,彷彿她不曾出現過一般

在這期間,有多少個她,

遇見多少次相同的問題。

我就像進入時間循環,

彷彿就有種無形的聲音在提醒我

不要去干涉別人的因果


【嘖...麻煩,我就吃個西瓜還能有我什麼事】


【喂,那個誰 把心放在那裡就能得到什麼】


【不要整天那邊猜忌來猜忌去】


【想過單純的生活就先學會做個單純的人】


0會員
19內容數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承銷人忙什麼|同事只因做了這兩件事,讓我心甘情願的追隨下去做為投行新人,去看看哪些資深同事有這兩個特質; 作為投行老鳥,去看看這兩點您自身有沒有做到呢!?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安于晴因持有電子菸遭泰國黑警勒索 王郁揚:泰國持有&使用電子煙無罪說明影片連結:https://youtube.com/live/RKagL77IRHg 600萬菸民出來連署!退回黑箱菸防法 下架民主進步黨! https://linktr.ee/returnthpa 逆轉!泰國認了黑警收錢 「關鍵影片」證實安于晴遭勒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01-30
不用懂莎士比亞也能享受其中,歡樂愛情音樂劇《第十二夜》台南人劇團的《第十二夜》,改編自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的著名喜劇劇作,得名於西方基督教傳統節日聖誕假期中的最後一夜,做為整假期中第十二夜的狂歡之夜,取其"歡樂嘉年華"的意味,有"美好快樂得不實際"的隱喻,所以《第十二夜》又名《隨心所欲》,故事中的情節也此得到了可以脫離現實、不合常理之下情境而成立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10-10
陰晴圓缺是常態生命中有太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了,因此忘了珍惜,以為它一定永遠陪伴存在;忘了思考,以為大家都是這樣過日子,其實也無需感傷悔恨,因為每個當下稍縱即逝,如同皎潔的月亮永遠掛在那陪伴著我們,就只要用心感受自己和他人之間,那麼再想起時都是生命裡美好回憶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9-11
[遊戲] APP介紹《IDOLiSH7 偶像星願》劇情微現實面的女性向音樂節奏《IDOLiSH7 偶像星願》 #手遊 #劇情 #音樂 #節奏 #偶像 #女性向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9-15
琴音情因忙、肓、茫可以說是現代生活的範兒,因疫情在家,才會有機會發現自己或周遭事物,是我平日沒有注意或忽略的。當對著別人說:要懂得「愛自己」,就在這段期間,似乎找到一些「回來的我」… 在家的時間也就比較多了,也更有時間去蒐羅各種音樂來聽聽,就在昨日家裡的那口子,播放了一段撥弄古琴的音樂。有一種感覺—為啥以前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6-18
張夏慕 《Flipped》 怦然心動 像極了愛情 音樂創作 relaxingmusic有一種病讓你 無止盡的思念那個人 突然闖入你的世界 讓你莫名難忘   就那次相遇 讓你無法忘記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0-12-30
情音錚錚撫箏之樂本在於與自己對話,一弦一柱,皆為自身華年,實在無須與誰相爭,習箏,是為了放下那些無謂的執念,終得心靈的桃源。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