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七)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華:「喝星巴克?」

我:「好啊!紅茶拿鐵熱的不加糖。」

從以前一直不敢喝咖啡的我,到後來已經敢嘗試喝三合一的咖啡,這是我今年的一大突破,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練習喝的時候,加了兩顆奶球一包糖,我才喝得下去。

但是我還是不太敢喝外面賣的重烘培咖啡,焦糖瑪奇朵或是榛果拿鐵已經成為我的次要選項,紅茶拿鐵對我來說還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對著窗外的南門與西門,比著拍照的快門,

我們喝著星巴克,享受音樂與街邊風景,這樣的感受非常愜意。

迎面而來的火龍果田,紅刺刺的對我們發光,車窗掠過一片又一片,一片又一片.......

環島日的高速公路和平常上班的高速公路,兩邊的心境是不一樣的。

也許是幸福到有人載著,我只需要看著街邊風景即可。

隨著交流道下坡出現,我看到綠色牌子上寫著高雄,我看著牌子,興奮到無法言語,因為我又離環島目標更邁進一步。

美華:「姊,你要在哪下車?」

我:「喔~我要先找一間洗衣店洗衣服,我查查,等我一下。」

翻閱著Google離晚上要與雅芙舊敘的餐館附近,我找到了離民族站最近的洗衣店。

我指著手機上的地址回答道:「ㄚㄚ~!這個!就是它了。」

美華:「傳給我。」,美華喝了一口咖啡,方向盤一轉。

我:「OK。」

車子開到轉角的7-11巷子口,左手拿著紅茶拿鐵,右手握著行李箱,我看著7-11的經典招牌,眼神一定,我大喊著:「我終於到高雄拉~~~~~~~~!!」

路過的幾個零星路人像看到奇怪生物似地上下打量看了看我,便走掉了。

大喊完的我像給自己一支強心針般,接下來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旅行了,好興奮也好期待。

冷靜下來的我看著google地圖,尋找附近的洗衣店,拖著行李箱,我微笑地大步邁去。這一間洗衣店很特別的是對面就是一間咖啡廳,我替自己感到無比幸運。

我先走到咖啡廳裡,輕快舒服的音樂從耳邊環繞過去,我走到靠著櫃台的座位,面對面看著老闆,我對他微笑著,他也回應著點頭著。

老闆:「今天想喝些什麼呢?」

我:「我怕苦,有什麼推薦的嗎?」

老闆:「我自己手沖地黑糖拿鐵,黑糖是我自己做的,可以嘗試看看。」

我:「好喔,來一杯,我先拿衣服去對面洗。」

洗衣店裡寬敞明亮,圓形的太空艙中滾動著四面八方而來的衣物,我的身高不高,找了自己眼睛可以平視的太空艙,編號正好是幸運數字6,帶來的洗衣球終於派上用場,

拿了待洗的衣服和洗衣球,轉身丟進太空艙,關門,按下機器。

看著轉動的太空艙,按下鬧鐘計時器,提醒自己記得回來取衣服。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