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二手書店 Das Antiquariat der Träume》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心想事成二手書店

Das Antiquariat der Träume》

✍️作者:拉爾斯.西蒙

譯者: 麥德文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2/05/30


📖書封內容簡介

一本書就像是一面鏡子,照映出我們的內心──

  一個逝去的戀人,一本消失的古書,一段奇幻的相遇,一個你從未想像過的自己。

raw-image

📝每個故事各有標題,時序也不是按照時間線走,但是卻環環相扣,像夢境般的真實。最神奇的是那位老二手書商德瓦林松,他將《辛哥瓦拉》這本書賣給了女主角黎娜,船難發生之後,他是如何再次獲得這本書的呢?而且最後賣給了男主角尤安,兜兜轉轉,圓滿了故事。

要是我也能夠跟尤安一樣,跟文學書籍裡的人物面對面像朋友一般的對話多好,這是深沈又深入的自我對話,無論它是因為尤安的痛苦創傷,還是自我保護而出現的向內在探索,因而出現如幻覺般的對話,都大大地幫助了尤安釐清自己的「真實」。

整本書的文學、場景描述很精彩,彷彿能夠聞到濃濃咖啡香與溫暖的蛋糕甜味,還有舊書攤那特有的書籍古樸味道。我沒有停頓的在二天內的空閒時間看完了它,比較觸動我的感受是,人生中的岔路很多,選擇了其中一條道路,就註定看不到另一條道路的景色,很多時候我們對於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其實是非常模糊的,更遑論能夠做出讓自己滿意,或者說是不那麼後悔的選擇呢?或許自我對話,就是能夠接近真實的自己的方式之一吧。

raw-image

🔖書摘:

看著鏡子,人就足以成雙。

許多人質問已知的事情,只為了再次確認。

書籍能改變一個人和整個世紀,他們能讓人歡笑讓人哭,讓人著迷,甚至拯救靈魂。

您必須走自己的路,才能達到目標,以及最終獲得平靜,不管是什麼在終點等待著您。過程才是目標,不是嗎?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