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日常|把握當下的每一天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把兩年前為了來大陸買的兩個寵物運輸籠送給了在北京的流浪狗救援之家。其實剛剛搬來北京的時候,我就有想過要把這兩個超級大的運輸籠給處理掉,但是一直好像也沒有找到適合的對象,直到去年我無意中發現了北京在地的流浪狗救援團體,同時還做了非常短暫的寄養家庭後,就突然覺得這就是最適合的對象了!!!!
有了這樣子的想法一陣子之後,終於在前幾天聯絡了救援團體的其中一個小姐,今天一早就讓貨拉拉給拉走了。
這兩個大籠子,之前是收納在我們客房的衣櫃裡面,因為體積過大,就這樣佔據了我們整個衣櫃的上方,現在看著空無一物的衣櫃,有一種莫明的清爽感。

我昨天晚上先把運輸籠拿出來放到客廳,點兒跟妹妹立刻湊過去看了一下籠子,我有時候會在想,不知道她們兩個知不知道自己當年是待在這兩個籠子跟我們飄洋過海的來了大陸?
我一直很想要在未來把兩個毛小孩都帶回加拿大,讓她們可以看看麻麻長大的環境是什麼樣子,我雖然很擔心妹妹現在已經15歲,不知道體力上還能不能負荷長途飛行,但又想著,她現在在家裡大部分也都是在睡懶覺,說不定對她而言,不過就是在一個不同的空間睡了一場。


至於點點,現在也已經7歲,但幾年後也開是邁入熟齡大女的階段,想著想著就覺得時間真是咻的轉眼就過,一邊想著,一邊看著她們兩個,莫名的有種傷感,同時的又有一種要把握當下的渴望,或許就是因為有她們的存在,每天都提醒著我要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

 我跟老吳很早就有共識,未來如果要再跨海搬家,兩個小孩年紀都大了,都已經不是可以自己待在寵物艙的狀態,一定是要搭可以讓寵物與人同艙的飛機,同時我又暗自的期待,或許到了那個時候,寵物與人旅行,已經是一個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了。

raw-image


 

在把籠子送出去之前,我幫點點跟充滿回憶的運輸籠拍了張合照,為她們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做一個紀念。

我有時候覺得寵物真的很了不起。他們將自己的一生就這樣交給了我們,單純只是因為他們對人類的愛,堅信我們永遠都會愛他們,而他們雖然不說話,但從來不吝嗇地用行動來表現他們對我們的愛,真要說的話,他們或許就是最懂得如何愛人的專家。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