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十


十月十日之天氣有些陰,秋季的涼風,吹在炙熱的心。呼一口氣,白霧現眼前,好似吹熄蠟燭的白煙。仰望著天空,面頰泛起一抹微笑,再呼出一縷白煙,雙手合十,慶祝家鄉之國慶。生日快樂,我的出生地,雙十國慶,我的台灣,我的老家,我之根。


小小之土地,一群善良的人,亞洲的四小龍,我永遠的根。望著月曆的十月十日,有些遺憾非假日。身處異地的我,心中好奇著家鄉會是如何慶祝?以往雙十的記憶,好像幾希尚存腦海中,想來自己已許久未十月十日身處家鄉,一同慶祝。


命運的安排很奇妙,出生台灣的我,少時即漂泊於異地,過著異鄉之生活。算算,我離鄉之歲月,已然超過我在家的時間。而我現在,也已在異地札了根,開始了新的生活。到底何處為家?成了我心中不解之疑問,我的思緒,也為此陷入深深的掙扎。


何處是家?何地算鄉?是以住的時間為準?或是以出生之地點為根據?我想,答案可能見仁見智,可開一場辯論會。我的腦,也因此問題,開始轉著不停。歪頭側思的我,試著尋求最好的答案,望著天空,母鳥攜帶著幼鳥,飛翔於天際,是否,牠們也在尋歸處?望著牠們的飛行盤轉及叫聲,我的心,也好似有了答案浮現出來。


心之所向,即為家,心之所歸,就是鄉。雖說漂泊異地多時多年,但我思,我就是一位台灣牛肉麵餵到大的正港台灣仔。每每提起台灣,總感異常親切,每每踏入故土,總覺就是在家,每每思起台灣,總感自己是它之一份子。每每思到根,台灣兩字,總是在心頭。


藉著秋風,再由口中呼口白霧,替台灣吹出慶生之蠟燭白煙。生日快樂,我的台灣,雙十快樂,我之故鄉,我的心,與你同在,盼你長長久久,永永遠遠。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