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3年,名不見經傳的作家卡勒德•胡賽尼出版第一部小說。作者是沒有任何寫作背景的新人,寫的又是遙遠陌生的阿富汗的故事。主流書評與連鎖書店無一看好。

raw-image

但是,2003年出版的這部小說,卻在一年多之後的2005年3月,登上權威的《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而且一上榜就蟬聯101週,在美國的其他主要暢銷榜上,更長達240週,成為21世紀的出版傳奇。

而傳奇的起點,是一群強調「書的温度」的獨立書店。較之於連鎖書店,獨立書店更加重視親手把書交給讀者的「感動傳遞」,店主與店員都更樂意推薦自己所愛的書給顧客。而這本有著温暖故事情節的小說,恰恰正是這些熱愛閱讀,自己讀過、又樂於分享的獨立書店最適合推薦給顧客的作品。

胡賽尼定居舊金山南灣,出版這部小說時,仍是執業醫生。因為地緣關係,也因為小說的部份情節以舊金山灣區為背景,所以舊金山獨立書店主動促銷這部獨特的作品。

在獨立書店的熱情推薦之下,《追風箏的孩子》靠著口碑,成為許多讀書會的指定讀物,更有許多讀者自己讀完之後,又回書店買三、五本送給好朋友。於是,這本原來不被看好的小說,就像一條地底河流,悄悄蔓延大地,滋養無數心靈,一朝爆發開來,繁花遍野。

《追風箏的孩子》這部有著人性温度的小說,就在有著閱讀温度的獨立書店推薦下,寫就了永恆的傳奇。

獨立書店的存在與價值,或許就在於這無法取代的温度吧。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行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樣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住院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倉敷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安靜溫柔的書店我們大哭、我們大笑 因為我們熱烈地體會 我們安靜、我們沉默 因為我們仔細地咀嚼 熱鬧喧嘩是一種存在 沉寂清淨也是一種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潔西不卡卡
2023-08-14
跟我一樣從台積電中途下山的說書人瓦基,原來是一個有溫度的認真魔人幾個月前我認識了跟我一樣從台積電中途下山去當說書人的瓦基 其實在還沒認識『閱讀前哨站』的瓦基之前 我就在一篇關於他的訪談裡讀到,有個台積電主管因為很喜歡閱讀,所以離職去經營說書頻道..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8-09
【雲林虎尾】誠品書店|虎尾合同廳舍|充滿歷史痕跡而溫和駐足的古蹟雲林虎尾的誠品書店座落在虎尾合同廳舍,虎尾合同廳舍為日本昭和時代的合署辦公處,融合派出所、消防組、公會堂,且也是台灣日治時期消防觀測失火位置、完成通報的緊急救災建築物。而直至現今已被列為三級古蹟,且結合星巴克在此延續故事。能以書店、咖啡店如此生活化的方式融入虎尾中,也讓虎尾充滿堅毅而擁有歷史記憶的回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07-25
書店的迷人世界 這是一個溫和而宜人的夏日,我決定在午後時光中尋找一個避暑的去處。於是我來到了一家我喜愛的書店,這個地方對我葉瀚林來說就像是一個迷人的世界。 踏進書店的那一刻,迎面而來的是淡淡的書香味,彷彿置身於知識的海洋之中。我聽到書架上書本的輕微呢喃,那是每本書都擁有獨特故事的聲音。
avatar
瀚林藝術之旅:筆墨繪韻
2023-07-20
【台中西區】晨熹社 ASAHIKARI 繪本書店|如家一般溫暖、踏實的獨立兒童書店第一次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家繪本書店時,看到logo和書店內的照片還以為地點在日本,仔細一看竟然在台灣!剛好來到台中玩時就想到一定要來這家繪本書店,果然不負期待,整間店非常的溫馨、可愛,而且店主人一家人也在裡面,彷彿就是踏入國小教室的閱讀角,整個童年回憶湧了上來。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07-07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9
書本|《重生的書店》溫柔堅毅的力量 一本《重生的書店》由紀實作家 稻泉 連於災後一年後親自走訪災區後所撰寫,故事中記錄著書店的老闆們,從面對大自然的毀滅,自絕望與到重新開始的故事,他在介紹中提到「書店老闆看著店內川流不息的顧客和排隊結帳的人龍,他們突然明暸,不只因為『人天生就有求知欲』,更因為只有書籍和閱讀能讓災民暫時逃離受災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8-26
書店|任意門外最溫暖的陪伴翻開書頁的瞬間,就像得到一扇任意門,可以通往一個新的世界,也可能在真實世界中,看見令自己嚮往感動的瞬間。從小就喜歡閱讀的我,沒想到有一天能看見如此美麗的畫面,這裡座落了一整面的書牆,除了擺滿了我最愛的書本,還有我的老媽和另一半。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5-2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