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趣味氣象小百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寫得非常好,讓我看得十分入迷。這是一本關於氣象的小小百科全書,上面寫著天氣的奧秘、奇光異彩的天空和妙趣萬千的氣象,去了解雨城、霧都、雪屋和極晝極夜之地的風景,去探索氣象的內涵。翻開這本書,將在神秘天空這個旋轉的立體大舞台上,看到多姿多彩的雲霞、漫天飛舞的雪花、神秘奇異的光、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還有那讓人心跳加速的雷電、颱風所扮演的一個個生動角色。上演的一幕幕有趣的劇目。

自然界中的風風雨雨,人們早已習以為常,可是能真正了解它們真相和奧秘的人卻並不多。預測學家說,氣象預測科學是當今世界上技術難度最大的科學之一。看完這本書,會對地球的大氣和我們身邊的氣象有全新的認識。書中的“觀雲識天小實驗”將教我如何去觀測氣溫、濕度、氣壓、降水.....等的方法,讓我了解怎樣去觀雲測天、預報天氣。當然,還有人工造霜、人工模擬降雨、海市蜃樓等好多你感興趣的小實驗。不妨看這個吧,也許你能成為一個小小的氣象學家呢。 在書中,你將看到,人類與自然抗爭的艱苦過程。氣象史上記錄下的一項項最多、最少的記錄,刻下天空創造的一個個的災難。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天空上有千奇百怪的變化,就像魔術師一樣在一個立體的舞台表演。誠心介紹這本書給大家閱讀。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ne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ㄧ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同學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摘要】歐洲第一位女皇帝:聖伊琳娜的奇幻政治生涯_摘自「奇怪的歷史知識增加了!不能只有我知道的趣味歐洲史」在江湖走跳過就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人生在世還是要盡好本分、安分守己,真的不小心犯錯,就好好地誠心認錯、真心悔改並用心彌補,那麼也就沒什麼好怕人知道的過往了,是吧~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10-08
    我讀,我推:《神展開:Robbie暗黑極短篇小說集》裸比Robbie,何許人也? 你可能聽過這個名字,因為前陣子網紅「我是小生」在其個人粉專推薦過,導致作者裸比爆紅,在全台最大BBS站PTT MARVEL板幾乎篇篇被推爆,鄉民激推猛推。   現在裸比出書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08-21
    我讀《悶蛋小鎮》—從沙漠中開出一朵花關於這麼特殊的小鎮景象,《悶蛋小鎮》是這樣形容的:「據說,這種悶蛋麵只有這個小鎮才有,每逢假日,全世界的人就會湧到這個小鎮,就為了吃悶蛋麵。其中最有名的一家,排隊吃麵的隊伍會延伸到圓環,排隊排到圓環要兩百多個人才夠吧。」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23-07-31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我讀第17屆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集第十七屆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集※此屆首獎從缺 〈賣骨〉 〈溪底無光〉 〈隔夜車〉 〈代天行騙〉 〈過橋後才看的見倒影〉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05-21
    我讀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有著心理學三巨頭稱號之一的阿德勒,是個體心理學學派(individual psychology )的創始人。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2-10-19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8-23
    我讀《窗邊的小荳荳》。什麼是「自學」呢?我在想,讀完小荳荳,我要跟C討論什麼?跟大家討論什麼?最近覺得自己最在意的是「自學」。我在想「什麼是自學」?我在想,自學應該是不分體制內學校、體制外學校,或所謂的自學、或共學;我在想,不論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中,學生應該都要有能夠「自學」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