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公路旅行ep1|此生必訪皇后鎮|高空跳傘🪂 八月滑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炎炎夏日來到紐西蘭南島過冬避暑,是2023夏天最難忘的選擇。(雖然紐西蘭冬天並非他的旅遊旺季,但個人體驗後覺得,紐西蘭的冬末,超級適合到此一遊!!)

出發紐西蘭前,便有耳聞其南島壯麗的自然景觀,還有以極限運動聞名的皇后鎮。

皇后鎮(Queenstown)之所以叫皇后鎮的原因眾說紛紜,其中有一說是,當初來這裡掏金的人覺得此地太美,非常適合女王來住,因此將此地命名為皇后鎮。在這趟為期17天的旅行,皇后鎮是我們比較後面才抵達的城鎮;然而,在真正抵達這裡之前,就在路上遇到一對馬來西亞的情侶告訴我們,皇后鎮的景色真的美呆,作為紐西蘭最美的觀光景點都不為過。從北島、冰川,再到南島,自駕的路上,已經被太多紐西蘭自然風光震懾;那時我心裡便忍不住好奇,「皇后鎮到底多美?這一路上看到的紐西蘭已經夠不可思議了吧!」抱著有點懷疑皇后鎮究竟是不是被過譽的心情,驅車前往皇后鎮。

初抵已近傍晚,但隱約可見整座皇后鎮被雪山、湖泊環抱。高聳的山覆蓋著白雪,離自己好近好近;但因高山座落於湖泊旁,一點壓迫感都沒有。心想:我真的可以在這裡住兩個月。於是,我還沒見到白天的皇后鎮,就覺得此處定非浪得虛名。(而且!在皇后鎮遇到的車陣跟人口,是我們在紐西蘭遇到的巔峰,北島最大城奧克蘭的車跟人都沒那麼多!)

我們在皇后鎮住三個晚上,本來想住更久,但因為皇后鎮的房價幾乎是其他城鎮的兩倍,所以從五晚縮減到三晚。紐西蘭整個島都有很多品質還行、價格不貴,且有附廚房的汽車旅館!(有廚房可以自己煮真的會比外食便宜超多)但不得不說,皇后鎮的房源品質之高,每一間是好適合度假的屋子!強烈推薦大家找窗戶面山面湖的,起床看到那個景色,真的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

如果來到皇后鎮,一定要多待幾天,除了這裡真的有很多活動可以體驗外,這些活動都很看天氣,如果天氣不好可能就不能跳傘、滑雪、盪高空鞦韆等,所以一定要預留幾天,讓在皇后鎮的時間有多幾天的機會可以碰運氣!晴朗無雲的好天氣,再加上極限運動,皇后鎮只能是永生難忘。


這次來皇后鎮主要有兩個大行程,高空跳傘&滑雪!兩個都是我體驗後,超級推薦大家來可以嘗試的活動!可以感受速度感和真切活著的感覺!!

Nzone Skydive 高空跳傘 🪂

跳傘出現在我的bucket list很久,好像有意識以來就覺得人生一定要體驗一次從飛機一躍而下的感覺。雖然膽子明明也沒多大,還有點怕高,但腦中總有股必須完成的直覺督促著自己。又聽說「高空跳傘(skydive)」在皇后鎮這個發源地的價格算是相對親民;一知道要來紐西蘭旅行時,就浮現了要去打勾跳傘這個待辦事項的念頭。後來做了更多資料才發現,紐西蘭的皇后鎮是cp值極高的選項。冬天來,不只可以看到依山傍湖的景色,山上還會覆蓋著白雪,美到目瞪口呆。

用一句話總結跳完的感想:「如果沒有嚴重懼高,一輩子真的可以來跳一次!」跳傘讓我第一次如此真切體驗到「活著」的感覺,跟著教練從小飛機一躍而下,除了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同時也感受到「無限的自由」。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跳上癮,因為那種血脈噴張真的是在平地體驗不到的。

然後!一定要跟大家分享,「跳傘體驗」跟「跳傘的照片影片」是分開賣的,價格通常不會太便宜(最基礎的攝影選項,大概也要跳傘價格的一半)這次的跳傘體驗是在Klook上預訂的,比在官網便宜一點點。跳愈高、價格愈貴;高度的差別在於自由墜落(free fall)的長短,開傘後的時間都是10–15分鐘。我這次買的go pro攝影則是當天再另外加購。

雖然影片、照片不便宜,但還是蠻推薦有跳傘的朋友可以買!尤其不確定自己會不會跳第二次的人!不過也必須誠實說,每個人獲得的照片影片品質很不一,要看你分配到的教練如何掌鏡。我自己拿到的成品,就是三個旅伴中最混亂的哈哈哈。(但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在還沒看到旅伴的照片影片前,我覺得自己的已經很不錯;是比較之後才覺得自己的好糟哈哈哈哈。)不過就是個紀念!還是很值得!

sky dive into Queenstown's epic view!!

sky dive into Queenstown's epic view!!

.Cardrona滑雪 ⛷

能在七八月滑到雪,真的是太酷的體驗!Cardrona雪場很大,動線也很不錯!從難度較高的練習場往下滑,還能將皇后鎮的風光盡收眼底、一覽無遺!(皇后鎮的美與驚人,已經不是我的形容詞可以描述的了)難怪有雪場有單賣搭纜車的票,讓不想滑雪的人也可以上來欣賞風景。

這次在雪場有買一天的初階課程,一樣是在 Klook 買的!這個課程,早上真的會從最最最基礎的東西開始教;下午就會開始讓大家自己滑,然後隨能力分組,比較上手的人,教練就會帶大家上去滑更長的雪道。(Cardrona這個方案真的很划算!有包含滑雪板跟雪鞋和手杖;只要自備衣服褲子跟護目鏡,這些東西雪場或鎮上都租得到。)

這次的滑雪體驗很棒,真的有在自然裡追尋速度與刺激的感覺。而且在雪場看到好多滑學的小朋友,超級可愛!!是亞洲比較少見的雪場風景,非常喜歡。如果下次再來,一定會安排在這個雪場住3–5天,就可以悠閒地享受滑雪!

raw-image

最後最後,來到皇后鎮,還要來吃 Fergburger;CNN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究竟是不是這個星球上最好吃的漢堡我不敢妄下定論,但確實好吃,肉很多汁、麵包外酥內軟!薯條也香、洋蔥圈吃得到真的洋蔥!(開到半夜,但從早到晚都有一堆人在排隊,威力不容小覷)旁邊還有同一家開的麵包店跟冰淇淋店,東西也都很值得一吃。尤其是麵包店裡的派!很好吃、份量又很大!

吃完漢堡還不想休息的話,附近還有 ice bar,雖然小小間(之前去過瑞典的,裡面的空間應該是1/2),不過冰雕也都很精緻!沒去過冰吧的人可以去體驗看看,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寫完皇后鎮,又好想回皇后鎮了!有生之年想來這邊住一個月!嚮往每天起床都可以看到大山大湖,心胸也會跟著格外開闊的日常。

raw-image


12會員
50內容數
每月一封和解信,獻給這個月也很努力過日子的你;讓我們一起從生活的縫隙裡,找尋與自己和解的契機。 - 如果你與剛好想寫一封信給自己,但覺得無處安放,歡迎私訊給我,安置所有不想面對的情緒、或想好好和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2/3紐西蘭自駕遊】Day 4 #6 | 北島 | 在公路上奔馳的我們當下沉浸於自然山川之中,也許我記不住所有的美景,但我的身體與感受會記得大自然帶給我所有的美好與觸動,這之於我來說,是靈魂的體驗啊!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10-06
紐西蘭旅行|米佛峽灣看什麼?參觀 Milford Sound 最普遍,也是 CP 值最高的方式,就是搭船遊覽整個峽灣;很幸運的,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期間,有機會在 Jucy Cruise 工作兩個多月的時間,因為來來回回峽灣了好幾趟,所以對沿途景點滿熟悉的,這篇就來稍稍介紹,搭船時沿途會看到的景點……
Thumbnail
avatar
莎莉在哪裡|旅行 & 永續愛地球
2022-08-03
紐西蘭旅行|Milford Sound 的命名是場誤會知道了這些極簡單的歷史背景,和毛利傳說之後,再到 Milford 搭船觀光,不能說會讓你的旅行變得多有深度,倒是可以讓你有機會,炫耀你的知識給同行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莎莉在哪裡|旅行 & 永續愛地球
2022-08-01
紐西蘭央行升息幅度小於預期,黃金、美元均走強,新台幣小升新台幣升1.6分 收27.793元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24)日升值1.6分,以27.793元作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7.94億美元。 今日上午新台幣匯率以27.85元開出,盤中最高27.782元,最低27.85元。
Thumbnail
avatar
Simplelifer
2021-11-24
紐西蘭的生活(皇后鎮)話說,我都做好心理準備要去農場了,居然沒有一封回信QQ (但其實是生活習慣差異啦,我很習慣丟了履歷後當週或隔週就收到面試通知、或是人資的罐頭簡訊回覆資料收到了,但在紐西蘭下個月突然收到面試邀請都不算奇怪;但我阮囊羞澀耗不起ˊˋ) 看著許多包包們都分享櫻桃季的忙亂和喜悅,雖然不怎麼喜歡櫻桃,卻也躍躍欲
Thumbnail
avatar
張麟徵
2021-03-04
【紐西蘭】陶馬魯努伊 Taumarunui | 公路與火車的中繼站從斯特拉福 Stratford 開上了被世界遺忘的公路 Forgotten World Highway,走完後會遇見這個小鎮陶馬魯努伊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1-06
【紐西蘭】紐普利矛斯 New Plymouth | 兩日一泊輕旅行 Day 2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而我們是早起的遊客被太陽曬著。今日在紐西蘭自由行的行程不會太複雜,說好要在紐普利矛斯 New Plymouth 來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1-04
【紐西蘭】紐普利矛斯 New Plymouth | 兩日一泊輕旅行 Day 1在奧克蘭 Auckland 三個月生活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次又開啟了新的旅程,先在奧克蘭 Auckland 市區接完剛認識的背包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1-03
【紐西蘭】羅托魯瓦 Rotorua | 兩日公路輕旅行在一個小小的週末假期,雖然出發之前查看了紐西蘭氣象局 Metservice 的天氣,發現隔天的雨勢不小,卻還是決定在下午時刻開著車前往羅托魯瓦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