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連假請禮拜五還是禮拜一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連續的國定假日,普天同慶、舉國歡騰,然後大家一起塞在高速公路和全台老街。然而社畜偶爾讓自己放假躺平是必須的,加上週休二日,請特休你都請禮拜五還是禮拜一


我先說,我喜歡休禮拜一。論原因,有三:
原因1:禮拜一是不打擾的溫柔。
「大家忙得要死,只有你一個人爽休」,如果是禮拜五請假,有時不小心會觸發同事心中怒火,尤其是團隊任務,雖然提出休假,但事情就是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週五休假就是一種拋下隊友的可惡行為!BUT!週一就不同了,全世界的社畜都沈浸在自己的Monday Blue,偶然有人發現你今天請假,只會在心裡喟嘆「哎~有人比我更無法面對工作」。

原因2:禮拜一是快樂的延續。
週日晚上,當家人朋友都在倒數假期的結束,只有你暗自竊喜,今天沒追完的劇,假日訂不到的餐廳,都已經做好時間管理,一切早已安排得妥妥當當!

原因3:禮拜一縮短了漫長的等待。
週一休假,禮拜二上班,疑?這禮拜就少上班一天,也就是這禮拜只要上四天班耶!過幾天又可以放假了~拼一下時間很快就過了!

你有沒有覺得很有道理~~,禮拜一休假是一種有感的快樂,只是要特別留意有很多地方週一公休,就是那些比我更早發先週一休假很快樂的先知們,祝福你們也有個快樂的假期!

#下禮拜一沒請假老闆請放心 #社畜限定
#自雇者不但沒有休假且更痛恨連假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