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劍龍陵剖出心臟

太平洋切了塊蛋糕

往事如毛衣抽出所有毛線

人生正適合撕掉一枚音符

而整首曲子拆散

昨夜昨天過去種種

此時此刻現在邈邈

美麗好看得熔岩淹沒原野

可愛誘人到毒蕈穿蝕腸胃

魂魄一刀未剪

遺忘不曾關機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明池裡有晴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白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挺起胸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想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甲式書名號打不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領悟♫冬季閱讀 |《時間的旅人》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2-12-16
領悟今天又去佛寺禮佛 我喜歡佛寺的磁場 沒有任何人打擾也安安靜靜的 今天也特定有任務來一趟~ 寫水陸法會! 禮佛完三拜畢走到櫃台時,義工熱情和我打招呼!說好久沒有看到妳,妳在忙什麼?! 哇!義工的熱情,頓時也讓我像似有熟人在話家常。其實我和她碰面沒幾次?五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但她很厲害👍第一次走進來,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2-11-01
領悟!禮物!!#臣服的課題# 我高職一畢業就出社會工作,從報社>報關行>製造業>飯店服務業>家管>文教業。 資歷豐富,人生體驗斐然,要面對的功課只有一個〔臣服〕。 然而工作上的成就感及帶來的快樂印象不多。 現在回頭看是謝謝自己有那些的曾經!! 心經的『心』是什麼意思? ★肉團心,是人的心臟。 #心經、金剛經
Thumbnail
avatar
曉曉翠
2022-09-13
領悟、修正、再出發 - 談回顧對於個人的重要性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 曾荃鈺老師「人只能在前瞻中展開,在回顧中領悟。」 人與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有許多誤解而結束一段關係,決定離開的當下,是不解、是失望、也是愧疚。但過一陣子,當你願意揭開傷疤,從一個比較遠的角度細細回想當時的情境當下的自己,反而會是感謝。而那時才會是成長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
領悟領悟了新的道理, 像恍然大悟一樣, 默默的記在心裡, 讓自己多上一階。
avatar
Cheega
2022-01-14
領悟|如何面對待業中的轉職焦慮在面對轉職焦慮時,要如何調整心態保持正面思考呢?提供幾個我的方法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啟發,度過轉職焦慮,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12
領悟|寫部落格不知從何開始?那從認識自己開始吧!不知道如何開始寫部落格嗎?那就先從認識自己開始吧!找回動機及初心,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及思維唷!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07
領悟到這是一個過程……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0-09-19
領悟 下課回到辦公室 同事介紹面前年輕美女 告訴我: 她是我的學生 好一陣子沒認出來 翻開手邊的畢業紀念冊 啊!原來是妳! 那個曾經為愛不顧一切的女孩 當時真是嚇壞我了 假日還接到學務主任來電告知 跟班上一個帥到爆炸的男孩發生關係 搞到家長對簿公堂  那個渴望得到愛的女孩竟然長大了而且要回到學校實習 成為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