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忘了我的 心還在嗎?(#情歌/No.61)

怡怡
發佈於閣樓天窗 個房間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歌1)
流逝的歲月累積了什麼
大樹枝幹上 一片片斑駁的青苔
狂風暴雨洗刷 寒風烈日燙曬
如涅槃自若 大樹皺眉了嗎 

(副歌1)
忘了我的 心還在嗎
理智冷靜 永不被摧毀 這是所謂的堅強嗎
曾經的痕跡 曾經的愛戀 心底都長出青苔

(主歌2)
心房的那扇窗封閉了什麼
四季變遷綠葉轉黃 花開謝的循環
山川的臂彎 秋冬的休耕 鳥倦還
那不再訴說的柔軟 忘了取暖

(副歌1重複第二句字顛倒、第三句文句修改)
忘了我的 心還在嗎
不被摧毀 理智冷靜 這是所謂的堅強嗎
曾經的喜歡 曾經的心亂 心底都長出青苔

(橋段)
青綠的田野 那棵你我攀爬的大樹
記憶的碎片 拼貼你笑頰上的黃昏
遺忘的失落 青苔藏了歲月的心事
心事藏了歲月的流逝 心何時闔上了

(副歌1重複第二句字顛倒、第三句文句修改)
忘了我的心 還在嗎
理智冷靜 永不被摧毀 這是所謂的堅強嗎
曾經的秋晚 曾經的輾轉 心底都長出青苔

(結尾)
青苔大樹皺眉了嗎 誰無皺紋傷疤
青苔呢喃你聽見了嗎 我的你 還在嗎

Photo by Terry

Photo by Terry


創作想法: 你摸著大樹的青苔有什麼感受呢? 粗粗的樹幹、青苔說「時間能夠知道愛究竟如何表達」,也或許青苔什麼也沒說,只是你我感受了許多。忘了我的, 心還在嗎?還是忘了我的心,還在嗎?是向對方探問?亦是自己的獨白?那些曾經的曾經,長出深深淺淺的青色心苔。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