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美國人把生活英文變簡單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之前看過一個美國Youtuber Vanessa 用英文介紹她的家中用品
聽美國人講這種很生活的細節覺得好有趣啊~

而且我發現,這種影片很適合一種學英文時有點難處理的狀況:

你想要用英文講一群類似性質的東西,或概念有點模糊的字眼
但其實在英文裡有簡單帶過去的對應講法

分享四個我覺得很不錯的例子

學美國人「概括這些東西」把生活英文變簡單

學美國人「概括這些東西」把生活英文變簡單

零碎物品

🎈Just some miscellaneous things on the shelf
就一些「有的沒的/零碎東西」在那兒

介紹櫃子或書架上的東西時,通常會講幾個主要的東西,像是杯子盤子或體積比較大的物品等

但通常架子裡還會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或「零碎物品」,
這時Vanessa會用 "miscellaneous things/items (零碎東西)" 帶過

覺得這個形容方法超實用呢!

講英文有時很需要這種把不重要細節帶過去的詞彙,
這樣就不會卡在像這種:
「天哪我要怎麼用英文講立可帶還是充電線」

除非立可帶充電線是主角,
不然在這種情境就用 "miscellaneous things (有的沒有的零碎東西)" 帶過去就很方便XD

廚房用品

🎈 This is where all those kinds of extra kitchen things happen
(這區域)是拿來「做一些廚房方面的事」

🔑 Those kinds of ___ things happen:
就是說這裡是「某一類事情會發生」的地方,
也就是說我在這個區域「做某一類的事情」的意思

我覺得這個用法講話很聰明呢!

因為一旦你介紹這個區域是 "those kinds of kitchen things happen"
你就不用繼續講細節說「這裡是拿來切菜洗米煮開水的地方」
自然也就少了你講不出來「洗米/切菜/煮開水」對應的英文單字是什麼的壓力XD

反正只要一講「這裡就是做一些跟廚房有關的事」
大家就可以自己想像是哪些事啦 XD

每天早晚用的生活用品

🎈 Here are things you use to get ready in the morning or to get ready for bed
這裡是「一些每天早晚用的生活用品」 (eg, 乳液、牙膏、隱形眼鏡)

介紹浴室架子上的常用東西的時候,
Vanessa 舉了幾個例子:
Lotion (乳液), contacts (隱形眼鏡), toothpaste(牙膏)

接著她不繼續講下去,
而是直接幫這群東西定義是「每天早上跟睡前要用的東西」,
所以其他東西叫什麼也不重要了XD

(啊~我就是很喜歡找各種可以把講英文力氣省下來的方法)

紀念性物品

🎈 Sometimes just some sentimental things up there
(家中紀念性擺設)這些是有時用來「回憶跟感傷的紀念物品」

超愛 "sentimental things" 這個用法

每個人家裡都會有一些紀念性的東西,像是家人合照相框、出去玩買的紀念品等等

這些紀念性擺設可能是平面,可能是立體,或硬或軟
要怎麼用英文描述確實有點頭痛

所以我一聽到 Vanessa 描述她架上的合照跟紀念品用 "sentimental things (令人感傷的東西)" 這個詞時,
馬上覺得,天哪!描述得太棒了!!

沒錯,這類紀念性東西平常沒事不會管,
但偶爾看到會讓你感嘆時間怎麼可以過這麼快 XD

我把學到的東西練習描述我的書桌

(可以參考圖二,那是我已經整理過的書桌 XD)

看我練習介紹自己的書桌

看我練習介紹自己的書桌

🔑 This is where all those kinds of working or reading things happen
這裡通常是我「拿來工作或看書的地方」

🔑 Here are things I get myself ready for bed, like the lotions.
這裡是「睡前會用的東西」,像是乳液

🔑 There are some miscellaneous things on the other side. It's really messy.
書桌另一邊是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好亂啊!

🔑 The sentimental things are on the bookshelf.
「回憶或紀念性物品」會放書架上喔!

心得

感覺這篇是分享怎樣更打混的講英文 X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