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已經學過的單字找到新用法,學習英文更有效率!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曾經看過Vanessa的Youtube英文教學影片,
看一看我發現我很喜歡她耶!

整個人散發出很舒服的感覺
到最後我好像也沒有關心她英文在教什麼了 XD

反而很喜歡看她用英文講她的生活


那天看Vanessa跟她先生分享他們如何維繫感情的影片
雖然他們一直強調他們也是「正常夫妻 (normal couple)」,
一樣會吵架鬧不愉快

但我聽完後後還覺得他們滿有智慧呢!

聽的過程中我發現
美國人真的可以把一些狀況用超簡單的字講出來~

他們用的字發音音節都很少
講起來會很輕鬆
所以其實大家都在追求講話不要太累 XD

raw-image
raw-image

以下分享幾個例子

Vanessa 的先生誇獎她太太...

🎈 She's a steady person.

她是情緒穩定的人

"steady" 是「穩固」的意思

這裡的意思是說「情緒穩定
喔天哪這個字也太方便了

本來我想到情緒穩定會想到

👉 to have a good temper

有好脾氣
👉 not emotional

不情緒化

但這些都沒有 "steady" 來得乾淨俐落

而且 "steady" 發音超簡單
舌頭跟臉頰都不費力 XD

接著Vanessa先生說他生氣時...

講話前都會深呼吸 (take a deep breath)
因為:

🎈 You don't want to let those bad words build up over time.

你不希望讓那些傷人的話隨著時間累積

我覺得 build up 用的很生動呢!

本來對我來說 "build up" 就是「建立」什麼東西的意思
沒想到用在這裡可以是「累積」的意思

對我來說,想到「累積」很容易對應到 "accumulate",
但accumulate有四個音節,
很容易發音發的很累XD

接著Vanessa說他們夫妻...

🎈 We check in with each other.

我們每週會開會討論一些事情

"check in" 最常用的場景就是旅館入住登記
或是機場登機手續辦理吧!

聽他們講我才知道原來 "check in" 也可以代表「跟彼此有重要討論」的意思
簡單又方便的用法~

不然同樣的意思
會需要解釋得很長

👉 To plan an important conversion with someone

跟某人有重要對話
👉 To have an organized meeting with someone

跟某人有正式的討論會議

他們夫妻接著分享他們每周「開會」討論什麼事情,

像是感謝對方這周為彼此做的一些事
(things they appreciate about each other)

遇到的問題
(the problems of the week)

基本上他們就是

🎈 We go over the week

我們把這周的發生事情的細節走過一遍

To "go over" something

在我腦中出現的使用場景比較接近於「某個文件需要仔細看過去」的感覺
像是

👉 to go over my report and make sure there's no mistakes

仔細檢查報告確認沒有錯誤
👉 to go over the application form before I submit it

送出前仔細檢查申請表格

影片中的 "We go over the week" 很接近於
「我們討論這周發生事情的細節」

也就相當於

👉to discuss the details of the week
👉to go in details about the week

心得

本來我邊吃中飯邊看影片
順便記下這幾個字的新用法

吃完飯後我去坐捷運
開始回想剛剛學到什麼

然後我發現我已經把這幾個字的新用法記起來了!
單字音節短短的真的比較好記~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