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走鐘獎我的一些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這個平台比較少討論走鐘獎的事情,不過沒關係~我也只是想抒發一些想法而已。

今年走鐘獎有一個我認為比較重大的突破是場地辦在高雄,而不是熟悉的台北,雖然還有今年制度上的改革有所變化,不過我不太懂規則,以我愚鈍的大腦來說,我只想看我喜歡的節目,哈哈哈哈~為什麼地點對我來說如此重要呢?因為以貧窮大學生來說,要花一筆錢跑去台北看走鐘獎,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我知道辦在高雄時,真的很開心~也知道這個決定對下這個決定的人是一件多麼艱難的事。

許多創作者沒來的看法

當我知道會有許多大咖創作者沒來,其實有點失望,或許站在創作者的角度,要花一筆龐大的費用,需要帶團隊、工作上的考量來講,下來南台灣高雄,成本很高,想當然不會想來,換個角度,如果我是台北大學生,我也不會特別下來看。或許我們可以一點一點來看這次的事情。

1.花費高:大多的創作者在台北,或許有許多新創的團隊,可能對於錢的打算,需要多多考慮。但在我的想法,有許多百萬訂閱或接近百萬訂閱的創作沒來,以他們的狀況,我認為錢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2.時間成本:來高雄必定要花費時間一定多,可能許多工作上的安排會延遲,錢會少賺許多或其他東西必定要取捨,衡量下來或許不值得。我相信創作者一定比想像中的忙碌許多,時間空出來困難,但我自己也有遇到類似狀況,當兩件時間不幸的重疊,勢必要擇一,我的選擇方式哪一個對我重要我就去做哪件事,我只是小小觀眾,我想可能整個團隊要顧,所以要顧慮的更多吧~

3.地點晚公布:這點我不知道有沒有這回事,我在其他留言上看到的,想法跟上面一樣。

4.不去不代表不重視這個典禮:看到許多留言說不要情緒勒所這些創作者,他們有無法到場的理由,不去不代表不重視。但我認為這有點在自我安慰,想在心中留下完美的創作者,而說的推辭,在我心中,我喜歡的創作者不去典禮,不會扣分也不加分,但我喜歡的創作者去了,相比其他我喜歡創作者來說,會在心中留下更好的印象。

也不說一定要創作者說出為什麼他不能來的理由,只是希望創作著能多支持這個獎項,因為我真心認為,走鐘獎是一件非常酷的獎項,雖然大環境來說短影音越來越主流,youtube的關注度會下降,但我相信一定有喜歡看youtube的觀眾在,就如同三金一樣,經歷許多困難和大環境的改變,但現在還存在著。我任性的希望走鐘獎能一直存在。

最後,我想說我很喜歡博恩的表演,因為某些部分蠻認同的,以小小的觀眾來說,我自私的只想看我想看的影片,我不懂創作者背後需要考量的是什麼,當發現有許多人沒來,難免會有點小失望,因為我還曾經幻想偶遇喜歡的創作著,然後來個有趣的互動之類的,哈哈哈哈~但這次有很多新改變,我相信走鐘獎是往對的方向前進的~

題外話:第五屆是不是一個魔咒呀,因為我自己也是第五屆社團幹部,在經營上也遇到一些困難,所以也試著改變一些事情,但可惜的是目前沒有太大的成效,只能自我安慰可能短期無效,長期下來才看得到吧~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位伊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