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偶& 怨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熱鬧的排場,親友的祝褔,新郎新娘精心的打扮,想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通通在這個婚禮上呈現,最美麗獨特的婚禮,是新娘子畢生所願,一切都那麽美好與完美! 經濟能力可以的,雙方都認同的,這是美事一樁,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

接著,就有不同發展的劇情出現了,婚姻的各種面相逐一浮現。我個人感受到的就有許多的狀況,以下純屬個人淺見,個人觀感而已!

一:相敬如賓型,這個算是客氣型的,以禮相待,少了親蜜感。

二:吵吵鬧鬧型,算是正常,小吵是溝通的一種方式,但也分有理與無理,有的還真是無理取鬧,跟無理的人講道理,也是徒然! 大吵就完了,一旦一方沒先踩煞車,動了手,這婚姻就回不去了。

三:相敬如冰型, 這個就個人無法接受,就像同處一室的陌生人,像房東與房客,沒交集,沒話語,這種是我比較想知道中間是發生了什麽事?會導致婚姻的結果是這樣!

四: 金錢觀,價值觀的差異,目前看來,這在婚姻是佔大多數合與不合的主要原因,二人來自於不同的原生家庭,這就是差異,家庭開銷的分配,也是一個很重要客題,現在的年輕人,很多使用這個趨勢,就是AA 制,這也沒什麽不好,雙方都是上班族,各拿一部份出來當家用,很可以的方式,但如果做到斤斤計較,那就苦了,就看收入吧,高的人多付出一些,自家人嘛,沒那麽好計較的!

五: 家中長輩親戚朋友們,太多的參與與指導,這個在少子化的年代,確實,所有長輩的關愛全在這個婚姻裡,這也是很恐佈的,誰都想當主場,誰都想當家,就沒有平靜的生活,我們這些長輩們,要適時的給孩子們空間,時代不同了,省 省心吧,照顧自己才是對孩子最大的幫忙,不管兒子或女兒,讓他們對自己負責吧,會成為媽寶或爸寶,是我們的錯,該放下則放下。一個婚姻包含著很多元素,很多原來的都要放下,讓我們做長輩的先來學習吧,我們自己的婚姻能走過幾十個年頭,很不容易了,如果還能互相扶持,互相照顧老後人生,這才是一樁好婚姻。繼續加油,繼續學習,這是一生 學不完的功課!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時間觀念=守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卑帶來的新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飯,燒菜這檔麻煩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漂寶貝女兒回家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思親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古女人的憂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佳作#16-最XX的一天這一件事是發生在七年前,也是我幼稚園開學的日子,我只是一個小朋友,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就這樣變得不再自由了。一開始我覺得學校很可怕,老師都像惡魔一樣會打小孩,還有可能在我們午睡時會有鬼跑出來,因為我看電視都是這樣演的,所以這是我第一天上學時哭的原因之一。第二個就是我要和媽媽分開了,那時的我一直都跟著媽媽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6-21
    佳作#13-我的地盤我的地盤就是我自己的房間。它就像一個安全的堡壘一樣。 我的地盤裡面有很多東西,像是書桌、櫃子……等等。在這麼多東西裡面,我最愛的是我的書桌和我的書櫃。我很喜歡看書,所以每個禮拜都會有新書,裡面全部的書看起來都很乾淨,都是因為我的書櫃有好好保護我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2-13
    佳作#10-我的心愛寶貝我的寶貝是一隻小熊娃娃,它是我的四歲生日禮物,是媽媽買給我的,我每天都抱著它睡覺,我很喜歡它。 它是粉色的,我還發現,如果把手靠在它身上會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我每天陪它玩、陪它睡覺,而且我還會愛不釋手地抱著它,不想放開。 有時候我不小心把娃娃用不見,我會很難過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2-12
    佳作#8-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個食量小的爸爸,他每次都吃很少,有時候甚至不吃。我問他為什麼吃那麼少?他說他想要減肥,但是他完全沒變瘦。我覺得他應該是挑食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0-22
    佳作#7-寫給媽媽的一封信有時候您會大聲的罵我,我知道是我的錯,但也不用那麼大聲啊,因為覺得那個聲音像暴龍,讓我害怕,請您體諒。可是您還是我最愛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0-21
    佳作#4-我看我自己我最喜歡的是心臟,因為不管我做什麼它都還在跳,我累到不行它竟然還在跳,而且還跳得挺快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0-20
    佳作#2-別人眼中的我爸爸眼中的我,是騙人精,因為我每次打我哥哥的時候,我都會說:「我沒有。」在媽媽眼中,我是小惡魔,因為我會跟媽媽頂嘴,把她氣昏,讓她沒力氣罵我。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0-19
    佳作#1-我的長相我的頭很大,頭髮像雲,蓬蓬的自然捲,我感覺都要飛起來了!我的眉毛像兩座小山,我的眼睛特別深邃,也很大。我的鼻子是最特別的,又高又挺。我的嘴巴像鮮血一樣紅。我全身最特別的地方是腿上的胎記,它是一隻野豬。(林*恆)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0-18
    家犬抓老鼠時代在改變,連貓犬行為也錯亂嗎?我的家犬抓老鼠! 前幾天,家中一個開架的櫃子裡一瓶蜂膠掉到地上,才在納悶怎麼回事!不料家犬Happy對這廚房另一個櫃子猛吠,我腦中閃過一個想法:「有老鼠!」說時遲那時快,我先將廚房門關起來,手戴上手套準備抓老鼠! 果然,翻開Happy猛吠的方向翻開物品,我第一次這樣與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1-20
    誰說不同世界的人不能在一起!6對銀幕佳偶帶你重新相信愛在回答這道命題前,先來討論何謂「不同世界」?可能是貧富差距,可能是社經地位,也可能是價值觀的失和‧‧‧‧‧‧我們往往受到太多世俗的規則,讓純粹的愛情變質。    無論你正在因為什麼原因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去擁抱眼前的愛情,不妨來看看這6對螢幕情侶的愛情故事,或許能讓你透過不一樣的角度突破你的瓶頸。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