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62
打鬧嘻笑的狀態開始後,這場『慶功宴』終於脫離沉悶的氣氛,但就在將要結束的當下,城市的小跟班卡瑞娜說起這件正事時,所有夥伴這才意識到接下來面臨的狀況,而城市也慶幸有要求這小跟班把這件事記錄下來。這狀況其實就是接下來的G1比賽,首先要面臨的就是『天皇賞 秋』,這場比賽絕對是最受矚目的賽事,再過來就是11月底的『薰衣草獎』,這場比賽可是相當於日本賽事裡的『日本盃』,是獎金相當豐厚的比賽,同樣也會受到馬迷們的熱烈關切;而城市所要商議的就是參賽名單,拿下『天皇賞 秋』的優勝是我發下的宏願,那麼這場比賽其他夥伴要不要參賽?因為如果參賽的話,多多少少都會有顧忌,而更重點的就是:參賽夥伴是否會影響我的心情?而其中最重點的參賽者就是我的伴侶-小特!而後續那一場『薰衣草獎』的比賽日期雖然不至於嚴重影響參賽意願,但這兩場可都是屬於中距離的賽事,不太適宜連續參賽,而且也會被馬迷們所詬病-『這是想錢想瘋了是嗎?』確實的,當卡瑞娜把將要面臨的狀況說完之後,所有夥伴這才意識到這是個『大狀況』,這絕對要好好商議不可!就在吃完『慶功宴』返回學園,然後今天比賽的夥伴通通都被乾媽要求做『健康檢查』,而檢查狀況沒有問題之後,我們是約定在健身房裡碰頭,畢竟寢室太小,如果這麼多夥伴都擠進去的話,根本沒有討論的氣氛;而且健身房還有那麼多的健身器材,剛才『慶功宴』吃下去的熱量正好可以消耗掉一些,還可以輕鬆鍛鍊,這可是一舉數得的…

「妳們三個不參賽的應該沒關係吧…」剛走進健身房的是望族,她盯著VID那三位說道,「妳們是明年才可以參加G1比賽的,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赤驥搖著划船機,「但我們可是夥伴,討論的結果我們也想儘快知道啊!而且話再說回來,遇上難題,我們也可以表達一下自己的見解,這樣子不是更好的事嗎?」她才說完,伏特加就點頭了。
「赤驥說得對極了!」風神拉著滑輪組,用力點著頭,「而且討論出來的結果我們也可以拿來做參考的,同樣狀況明年我們也要面對的!」
「但妳們三個應該是不會輕易的拆夥吧?」小花用力踩著腳踏車,然後搖著頭,「那模樣是妳們的『勝利方程式』,小花花可是不敢輕敵的!」
「這是說不定的!」伏特加也搖著划船機,「我們有討論過這個可能性,這是因為明年的對手完全不一樣,單就那位『東商變革』來說,已經看過她的跑法,她可是少見的『後追』型,這招式對她未必有效…」
「哇喔!」明日香叫出來,「真看不出來伏特加學姐也在思考戰術了!」
「這招式應對其他學妹們可能勉強還應付得去…」赤驥在搖頭,「但她可是『優駿馬娘』呢!而且不太覺得能夠應對這種『後追』跑法,明年可是換我們要去爭取經典三冠的優勝,老是用同樣的招式是行不通的…」
「赤驥學姐不但是擔任領放,還是領導者呢!」瑪克欣讚嘆著。
「愈扯愈遠了啦!這跟要討論的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小花叫著,「啊大姐頭今天是怎麼回事啊?怎麼過了那麼久就妳一個出來?」
「凌醫師說是要徹底檢查!」望族輕鬆的躺在地板上,單純只練著舉腿,「而且是今天所有的參賽者都被叫進去,因為這是長距離的比賽,檢查得出來的數據會比其他比賽更真實,會更有比較性質,還說想寫一篇研究報告,好好的建議賽馬娘協會要重視我們這些選手們的健康狀態!」
「乾媽果然就是『權威』等級的,」輕鬆一下一下的做著仰臥起坐,「這種細節她是絕對不會輕易的放過!嗯嗯嗯…」
「既然是說到這裡了,鈴鹿同學妳可是這次討論主題裡最重要的『主角』呢!對於其他夥伴的參賽有甚麼意見沒有?」望族的動作整個停下來。
「說得也是呢!」小花的話才說完,健身房裡所有的動作都停了下來,所有夥伴和小跟班都緊盯著我看,時間像是瞬間停止一般。
「我說妳們哪…」停下來搖頭輕嘆著氣,「突然這麼盯著我看,是我臉上有甚麼不對勁的地方?還是剛才沒擦乾淨,臉上還沾著吃的東西?」
「絕對不是那個意思…」小花皺著眉頭,「『天皇賞 秋』這可是鈴鹿同學妳最在意的一場比賽,說好是要幫那位無聲鈴鹿復仇的!我們當然更在意的就是妳的想法,這場比賽絕對不能讓妳有任何的顧忌!尤其是妳的伴侶小特同學,小花花說的這些沒錯吧?!」
「也不完全對!」正色的說著,「我不會介意是誰想要參加這場比賽,而且就算妳們通通參賽,我都不會介意!我介意的是自己比賽的狀態,這是我的心願,真的達成的話,我就沒有任何遺憾,可以風光的退休了…」
「不會吧!師傅妳…妳妳妳要退休?」明日香立刻尖聲驚叫。
「鈴鹿同學!」、「這才比了一年而已呢!」、「不要吧!」不少的夥伴和小跟班也立即叫了出來,臉上都是十分訝異的表情。
「其實在『寶塚紀念』拿到優勝後,我就想要宣告這件事情的,但後面又感覺這麼宣告的話,好像會讓大家有那種嚴重的挫折感…那就跟妳們現在的模樣一個樣!所以我才把這個秘密先埋藏在心裡頭,而且改唱了那首曲名為Secret的歌,不然原本我是想唱另外一首更動感的歌曲的!」
「這模樣太奇怪了…」小花用力搖著頭,接著掏出手機,「小花花要叫她們趕緊過來參加討論,這不對!這很不對勁的!」說完就開始划著手機。
緊接著發生的事情可想而知,所有夥伴和小跟班們都想瞭解我要宣布退休的原因,但考慮到接受健康檢查的夥伴接著都會回來,我是輕鬆的答著:等所有夥伴都到齊之後會完整說明,不想浪費那麼多的唇舌。然而健身房裡面接著是議論紛紛,沒有一位願意相信和接受我所做出的決定。
「鈴鹿學姐!」菱亞馬遜推開健身房的門時還喘著大氣,「小花學姐說妳要退休,不是吧?我都還沒有好好的跟妳再度『單挑』呢!不可以!」
「鈴鹿同學!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鈴鹿,妳不可以退休!」接著衝進來的是城市和素質,進門之後也都立刻叫了出來。
「小特同學呢?」小花指著剛衝進來的城市和素質問道,「她的學號是02號,不是應該比妳們還要快才對的?」
「小花花妳忘記了啊,凌醫師是她乾媽,對她的檢查可是最徹底…」素質的臉色不怎麼好的盯著我看,「鈴鹿妳可是要給我好好說個清楚!」
「妳們全部都先把心情靜一靜,」神色自若的應著,「等小特過來,我們所有夥伴都到齊之後,我會把事情自始至終全部說一遍,聽完妳們就能夠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做的原因了,繼續運動吧…」又開始做仰臥起坐。
「這不解釋清楚的話…」、「我不相信!」沒有夥伴願意相信。

「小特同學!妳這是在哭嗎?」小花盯著剛推門進來的小特立即叫了出來,而其他夥伴和小跟班也立即轉頭盯著她看。
「妳剛才傳了訊息,」小特抹了一下淚水,「我立刻就向乾媽提出疑問,雖然是有些聽懂了,但妳們聽她說吧,我是很不能認同,更不能接受!」接著她朝休憩座椅坐下來盯著我看,「剛才我跟商店街訂了運動飲料,也跟宿舍長回報我們都在這裡面練健身,妳好好的跟我們說個清楚吧!」
「沒錯沒錯!」、「絕對要說清楚!」、「師傅!」緊接著這群夥伴和小跟班們全都盯著我看,這模樣相當明顯,我只能把動作整個停下來。
「在知曉這件事後,原本我也不能夠接受,而且心裡比妳們還難過,這起因就是那次的『百合獎』,我是一路『大逃』,而且還破了自己的紀錄!其實那天乾媽在檢查的時候就發現有異狀,但我才剛拿到優勝,她不想這麼掃我的興。而緊接著的比賽就是上半年的大決算『寶塚紀念』,然而在比賽前,因為賭馬票的倍數不斷翻新,這讓我的心情很沉悶,最後是被艾瑟特爾老師押著過去乾媽那裡,她們兩個一起對我做開導,郁悶的心情才回復。然而就是在這個時候,乾媽她嚴正的要求我好好的瞭解這件大事,還把所有的數據完整攤在我的眼前,沒有錯的…」停頓下來…
「妳們都曉得乾媽她是骨科界超重量級的權威,而且她還使用超級電腦來模擬我們的身體做測試,這其中最重點的就是跟她最親密的兩個乾女兒,也就是我和小特,而且尤其我是她最最重點的那個!『百合獎』比賽結束後檢查的結果,身體雖然並沒有出現任何異狀,但腿部骨骼已經發現中度的磨損症狀,雖然她也不怎麼情願,但接著就用相當正式的語氣告訴我:我的『賽馬娘』運動生涯已經接近結束,這只要再這麼跑『大逃』的話,很難保證不會出事!緊接著她是要求我修正所有的運動量、攝取營養更豐富的食材,配給我強化骨骼的藥物,要我每天按時服用,而且還要求重新製作我的專屬跑鞋,現在妳們哪位的專屬跑鞋有跟我一樣,是那種高筒而且厚跟的嗎?她當然也知道我要參賽『天皇賞 秋』這一場,而且很有可能再度跑『大逃』,她是建議我:找個適當的時機做個『退休』宣告吧,不是跑不出那種速度,而是用那種速度腳部骨骼很可能會受到重創!我想為鈴鹿復仇的想法她當然完全知道,而且她還去資料庫看了當年真實的比賽,最後她又哭了,她是這麼跟我說的:無聲鈴鹿確實就是一顆閃亮的流星,璀璨而且奪目!但是我不該這麼步上他的後塵,至少在事情還沒發生的時候可以預防,而在最璀燦的時候選擇退休,這就是我應當要做的事!好囉…這原本真是想在『寶塚紀念』結束之後就做宣告的,但思慮過之後又覺得有些不合適,所以才沒有宣告,也才會改唱那首歌的!」
「師傅…不可以!我不要!我不要妳退休!」明日香抱著我痛哭失聲。
「不敢相信…」、「真會是這樣…」、「沒辦法再單挑了…」
「妳的鈴鹿知道這件事情嗎?」小特在我的耳朵上輕聲耳語的問著。
「他當然知道!大草原的夥伴們也都知道,而且他們都很支持我的做法,鈴鹿他可是最緊張的,後來所有訓練和比賽,他不是全程都跟到底的!」我也在小特的耳朵上講著悄悄話,而她聽完像是無奈般的點了點頭。
「好像只能接受這事實,小花花覺得好殘酷…」小花不停的抹掉淚水。
「真的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鈴鹿同學…」城市也抹著淚水盯著我看。
「我不相信!一定有能夠解決的辦法…」素質緊握著拳頭憤恨不平。
「之前我不是就說過的…」正色的提醒她們,「我們的骨骼比得上那些純種賽馬嗎?而且這兩大公司還刻意的掩蓋事實和真相,這次的事情,正好讓世人確實瞭解這個職業運動,也可以讓學妹們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緊接著整個健身房都開始議論紛紛,討論的重點已經完全脫離是誰要參賽這兩場比賽,全部都是在討論我退休的事;而既然已經完全脫離主題,而且話題的主角還是我,接著我是正色的告知:只要『天皇賞 秋』沒有出現甚麼意外的話,那麼年底的『有馬紀念』就是我最後一場的比賽,『天皇賞 秋』後面『薰衣草獎』這一場我是不會考慮上場參賽,還要跟我『比劃』的話,那就好好的討論這兩場比賽的參賽者!說完我就向她們擺擺手,神色輕鬆的離開健身房,準備回寢室洗澡就寢了…

就在晚間我完成最後一次的練跑之後,身邊開始聚集眾多的優俊同伴,每一位都是相當『重量級』的,而且不安的神色都寫在他們的臉上…
「小姑娘!」魯道夫這次是第一位出聲的,「縱使妳的訓練全部都完成,而且成果還在水準之上,但是…妳的狀態真是讓我們很擔心的!」
「確實是如此!」氣槽不停的在舔著我的臉頰,「我可是完全靜不下來,後天可真是完全見真章的時刻,明天是不是再去找妳乾媽檢查檢查?」
「這倒是真的!」、「絕對要去!」、「天馬仙子可千萬別大意!」身旁眾多優駿同伴接著立刻都完全同意氣槽的說法。
「你們這麼擔心我啊!呵呵呵…」輕撫著氣槽的頸項,「這當然是會過去,而且這次乾媽還特別要求,那是最細緻的檢查,你們就別擔這個心了!」
「話雖如此…」目白麥昆輕搖著頭,「仙子小姐,我們可都是擔心到不得了,妳可是我們最重要的支柱,那是無可替代的存在!這要是有了甚麼…我們的內心怎麼可能過意得去?!」他身旁的生野狄杜斯也用力搖頭。
「麥昆說得好!」琵琶晨光已經整個『貼』在我身上,「仙子姑娘,雖然是知道妳不可能會放棄上場比賽,而且絕對會再來一次『大逃』!可以懇求妳不要這麼做好嗎?這真的是讓我們心驚膽跳不已的事情!」
「真的真的!」、「小鈴鹿!別跑大逃!」、「天馬仙子!不可以!」周遭有不少優駿同伴接著都高聲叫了出來。
「我會拿捏好分寸的啦,而且話再說回來…」輕撫著這些位的頸項,「據說你們後天是要大陣仗的過去,就說你們都擔心過頭了!」
「這次絕對不開玩笑!」氣槽正色盯著我的說著,「原本只是擔心那個同樣日期的『魔咒』而已,但時而今日可就完全不同了,妳的腳部骨骼是有傷痕的,這相當類似當年的鈴鹿,我們擔不起這麼大的風險!」
「沒錯沒錯!」、「正是如此!」又有不少優駿同伴高聲叫出來。
「好好好!想要過去的都過去吧…」表情應該有些無奈。
「鈴鹿!就你單獨留下來陪她吧,我是覺得仙子小姐應該會聽你說的…」這次竟然是週日寧靜在下達指令,而且在下完指令後就轉身離開,在他身邊的氣槽輕只是舔了我一下後也跟著跑開,而其他優駿同伴見狀也紛紛跟我道別,最後真的只剩下鈴鹿他還在我身邊而已。
「要阻止妳跑『大逃』那是不可能的吧?!」他輕舔了我的臉頰。
「我心裡在思考甚麼事情,你不是完全都知道…」輕撫著他的頸項。
「鈴鹿姑娘,嗯…也許這裡應該用更正式的名字來稱呼妳才對!我是說佛蘿倫斯姑娘,自從我們相遇開始,那可真是讓我驚喜不斷,尤其是妳的這些特殊能力!但是這次…真的!我真的是由衷的乞求妳…」他的右前腳竟然朝著我單膝跪地,「不要!我求妳這次不要跑『大逃』好嗎?」
「你快點給我起來,我要生氣了!」皺著眉拉著他的右前腳,「而你如果讓我這麼生氣的話,接下來可是有3天上不了我的身,你不是知道的?!」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但是要我去接受…」他起身拼命的搖著頭。
「我不是說了嗎?」用右手食指堵住他的嘴,「會拿捏分寸的!嘿…你有好久沒有載我回學園了呢,現在就載我回去吧…」
「如妳所願!」就在我跳上他的背脊後,他開始輕鬆的跨步飛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5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