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10班-壞學生-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時候想寫寫字,常會因為沒有筆觸,沒有方向,沒有時間...

但,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懶的把腦袋裏的文字作個整理而已!

現在的我,只有一張「比敘高職」的學歷,在這段漫長的歲月裡,我何嘗不想再去讀

書?只是,每次走到讀書的十字路口,劇情中一定會安排輛「命運的大卡車」,把我

撞飛到另一條與學校無關的路上!

直到現在,也沒心思,想再去念書了...

從小到大,文字與數字對我而言,從來都不是一件難事,也拜水象星座那多愁善感的天

性所賜,讓我的文字多了點寫實。

在國小就學的那6年間,我的作文雖然常常被老師讚揚,也常在課堂上朗誦給全班的同學

聽,只是...我的作品從未出過教室!

因為,老師們每年都跟我說過同樣的一句話...

「TMD,顏明政,我一整年沒收到你的作業了!」

蛤?這麼久囉!

是的,我是個從不寫功課,不交作業的壞學生!

在民國6-70年的那個年代裡,只要你不寫功課,不交作業,一定、鐵定、鋼定、鑽定就肯定是個「壞學生」!

不管你在哪一方面有什麼專才,作業沒交,你就是個超級無敵壞學生!

所以,國小四年級我們50幾個人,就一起跟著蘇武去北海牧羊了。

那是個,全校唯一沒有女生的班級。

我們每一節課都是體育課,一天到晚在校園裡主持正義,專找那些會欺侮弱小的5-6年級

生打架,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像火車過山洞般的稀鬆平常。


有一回,幾個同學因為看不慣六年級生,為了搶三年級生的鞦韆玩,但被那三年級的小

朋友給拒絕後,那10幾個6年級生,竟把坐在鞦韆上的小朋友推下鞦韆,讓那小朋友撞傷

了頭,血就這麼滲濕了衣服,白色的衣領瞬間染了一片紅!

同學見狀,兩個先帶那小朋友到保健室就醫。

而那一群六年級生,卻在一旁哈哈大笑。

此時,4-5個同學們開始仗義執言,卻被這10幾個六年級生一路追打!

剛好,那節下課我們都盤據在教室裡打牌,喇賽,沒有人溜出校外,出去教室外的就只

有剛剛被追回來那幾位同學。

我們眼睜睜的看著一群人追打著,前頭有幾個在跑,後頭10幾個在追,他們追進了我們

教室裡,每個人移動的身影極快,他們各自在課桌、椅中間穿梭著...

不時傳來桌椅的碰撞聲,夾雜著滿天的髒話!@#$%^&*

忽然間,我們總覺得,前面被追著的那幾個,怎麼有點眼熟?

其中,一個被追的同學開始大聲地叫著:「林勒欉三小啦?」

當教室裏的大伙們,認出聲音,發現被追的是自己班上的同學後,沒有人吆喝,沒有人

喊打,每個人本能的操起手邊的傢伙,掃把、拖把、水桶、畚箕...

其他,沒拿到傢伙的同學,就從窗戶翻出教室外,往花圃蹲了下去撿了幾顆石頭。

我們開始反追了回去!

我們把那10幾個六年級生,追打回到他們教室後;這幾個六年級生,一回到教室後,卸下了剛剛一路上的驚恐,一反常態般的想仗著教室裏還有他們其他同學在,試圖想跟我們來場殊死戰!

我們全班一到教室外,沒有人衝進去,只怕傷及無辜。

我們班長站出來說話了。

「老師,不好意思!」

「我們只要剛剛進教室那10個男生就好!」

但,女老師一看教室外,50幾個都是男生包圍著她們的教室...

聰明的女老師馬上意識到,她的學生惹到四年10班!

女老師連忙阻止他們班上的男同學反擊,且語帶驚恐的大聲叫著:

「快!」

「關上所有門窗,全部同學退到最後面去!」

然後,她隻身一人面露驚恐地,站到窗戶前面來,看的出來她是鼓足了莫大的勇氣,斥

喝咆嘯著我們...

「回你們的教室去」!

「有什麼事,去找訓導主任」。

我們沒人理會那女老師,依舊重複著剛剛那句話:

「老師,我們只要剛剛進教室,那10幾個男同學就好」。

我們跟女老師,還有她們班,就這麼隔著一堵牆僵持著...

我們還是重覆著那句話...「我們只要剛剛進教室,那10幾個男同學就好」。


不一會兒,女老師要她的女生班長,出教室去找訓導主任過來解圍。

她們整間教室外,前前後後被我們50幾個男孩子團團包圍住,沒有人敢貿然開門出來,

女班長也無法出教室。

不過,這女班長膽量倒是挺大的,竟然衝著我們怒氣沖沖的大聲咆嘯著:

「走開啦!讓我過去啦!」

此時,我們同學中有人說話了...

靠妖勒!

妳們班現在是扮演被迫害者的腳色ㄟ,妳還敢那麼兇?

還白眼瞪我們!

淡ㄟ,目揪龍阿嘎你嘔粗賴!

另一個聲音說...

算了啦!

她是女生,讓她過去好了!

不然,她等一下就哭給我們看。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欺侮她勒!

女生的眼淚最會騙人的了...

好啦!

好啦!

滾出去啦!

好幾個同學比著食指,指向女班長「別再亂瞪人了喔!」


我們讓出一條路讓他們的女班長出去,這女孩依然兇巴巴的一邊走著,一邊瞪著,嘴巴

還氣呼呼地說著:「走開啦!閃一邊去啦!」

同學間,開始有些不耐煩的示警意味出現...

唉!唉!唉!

啊里擱來啊!

要不是因為妳是女生,妳現在早就在對面高雄醫學院了!


在女班長離開人群後,跑似飛的往一樓的訓導處奔去。

過了一會兒,訓導主任掄著他的神兵「工地用三呎長綠色粗水管」上來,那女班長跟在

主任後面…

但,從她的表情看來,已經沒有了剛剛的那股氣焰,反倒是,多一絲絲的驚恐。

原來,她剛剛的膽量是裝出來的啊!

呵呵呵~

訓導主任一到,板著臉,便要班長給個交代:

「班長來,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一整班,把人家班級團團圍住!」

班長述明原委後,主任也叫了那10幾個六年級生出來,當場對質。

主任這次,不敢再像上次那樣,神兵先往我們的屁股招呼了再說。

而是,漫條斯理的問清了原委後,確定了錯不在我們,當場鞭了那幾個六年級生後,

說這麼一句...

「以後,遇上這種欺侮低年級的狀況,就來跟我說,我來幫你們處理。」

我們班長卻略帶些嗤之以鼻的意味,回了主任...

所以,剛剛那種狀況,我們應該先眼睜睜的,看著幾個仗義執言的同學被打後,再去跟

主任您報告。

然後,你再去打他們?

那我們同學活該被白打,是這樣嗎?

語畢。(班長)

主任一時語塞...

「好了,都別說了,回你們的教室去。」

在我們罷休離去前,全班都衝著那10幾個六年級生嗆了:

XX娘勒,你們幾個下課最好躲起來,不然我們見一個打一個!

幹!臭俗啦!

只敢欺侮弱小,幹!

有種就來欺侮我們這班,卡派ㄟ哈!(兇一點)

主任「幹甚麼你們?你們是流氓啊!回你們的教室去!」

「爾後下課時間,你們四年10班不准給我靠近這間教室。」


四年10班的教室,在大部分的時間裏,總不常出現人煙!

就算是出現了人煙,那也是稀薄的...00

訓導主任因為我們的存在,他把日子過得很充實。

校內、校外到處都在抓四年10班的學生。

抓了,又不見!

不見了,又去抓!

每天,我們跟訓導主任都好忙...好忙...好忙!

一個忙著抓人,一邊忙著被抓。

玩了一年,終於升上了五年級。

學校終於學乖了,總算知道,不能把一堆垃圾放在一起!

那沼氣是會燻死人的!

所以,我們四年10班被解散到其他班級去了,讓每個五年級的班級吸收點臭味...

而我,依然不喜歡功課...

老師們還然是那句老話:

「TMD,顏明政,我有一整年沒收到你的作業了!」

呵呵,還作業呢!

學期一開始,我早把作業本變賣,換了零食吃掉了。

    這裡沒有甚麼特別,只是喜歡寫寫字,喜歡讓每個看倌走進,每個真實故事,而身歷其境... 也許,感同身受; 也許,心有戚戚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四年級的榜眼,被二年級的探花教育了 當活塞隊公佈夏季聯賽名單的時候,我承認有一個人的出現多少還是出乎了我的意料,詹姆斯-懷斯曼的名字赫然在列。 一般來說新秀打完兩年之後就很少出現在夏季聯賽上,第三年還在打的屬於需要打比賽來找狀態,第四年還在打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評價。 如果非要找個理由,懷斯曼還是需要多打一些比賽來爭取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0
    大學面試會緊張怎麼辦?魅力從心開始,別讓10分鐘毀了大學四年|申請入學口試技巧大學面試會緊張怎麼辦? 樂尼本身是個內向的人,回想起學生時期的第一次面試,真的覺得自己好蠢啊!!!當年直接成為指考戰士,沒經歷過申請入學的我,第一次面試就是碩士的面試:臺大免疫學研究所啊! 面試菜雞的我,來到面試現場準備時,發現前一位的女同學穿套裝,相較於我的襯衫+牛仔褲+球鞋(=悲慘大學生),我那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05-07
    龐培奧在川普政府四年回憶錄《寸步不讓》重點精華(2) 疫情溯源與為何重建阿富汗失敗-超政經好書選#10介紹Pompeo回憶錄"寸步不讓"中兩個重要主題: 國務院在他主導下的疫情溯源遭到了來自那些方面的阻礙 他在川普政府先後擔任CIA局長和國務卿時如何處理阿富汗這個爛攤子以及川普內部對此的爭議 他還對分析了為何美國重建阿富汗失敗 還有川普雖然一心想撤 但始終聽從幕僚提醒他衝動決策會重蹈"西貢"的覆轍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3-21
    四年前的10/03四年前,我遇見了你,你是我朋友的朋友,還記得那時候每個班級為了大隊接力,留下來練習的畫面,那天結束之後,我的腦海裡對你就有了記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你有了好感也有可能是喜歡,每天的放學都跟著你走,一開始我們在十字路口離別,但後來我們在你的補習班前面說再見,每一天的放學都有你,直到妳的生日前
    Thumbnail
    avatar
    JingTing Wang
    2021-05-03
    發電子報四年後,我學到的 10 件事我從 2017 年 1 月 15 日開始發行電子報,名為【暢通電報】,每週五發出到現在,中間經過一次轉型,總共算一算也發了 200 多封吧。最初的 20 幾「刊」,我當時公司還有工程師和美編,所以每週五我把他當做「雜誌」來對待,請美編設計封面
    Thumbnail
    avatar
    于為暢
    2021-04-12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9-01-09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