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以後第一次露營-松鶴延年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上次露營應該是國小吧,這次是第二次。

團主DC(那位凡爾賽仁兄),跟著我弟去體驗一下我弟口中的耍廢露營團。

DC嚴格要求不能用手機,除了急事,超級不適合有3C焦慮的人群

這是一場I型人(MBTI)的露營,結果我的E型朋友適應不良。

三個帳蓬跟大天幕,天幕是DC的新玩具

三個帳蓬跟大天幕,天幕是DC的新玩具

地點是和平鄉的松鶴延年,據場主說是附近最高的露營地,離谷關很近。

除了DC的帳蓬、天幕、桌椅以外,其它兩頂帳蓬是租的,下午到營地,弄完帳蓬跟天幕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

本來以為弄帳蓬什麼的很麻煩,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很多,這次是9人的露營團,東西塞爆兩台車(冬天的山上還是會冷)。

第二天的夜空

第二天的夜空

第一天的雲層很厚看不見星星,第二天的雲終於散掉了。

團裡9個人,有快7個是I型人,非常需要各自的空間,帳蓬搭好了以後,除了用餐時間,就各自的找一張椅子OR行軍床耍廢。

第二天除了吃飯以外,我就是在天幕外的空地風乾豬肉,發呆或睡覺,拿了一本萬歷十五年,被我看成了萬歷五十年,好像永遠看不完似的。天空很藍、風很涼、很好睡,然後我就被冷醒了。

raw-image

一個86年次小老闆的車宿車,是一間小小搬家公司的老闆,幫人搬到哪就旅遊到哪,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對他來說,宿在各種荒郊野嶺,看著夜景、看著星空是男人的浪漫。

在火堆旁聊天時,我說你真的很適合像電影無依之地的人生

他:到處流浪是我的人生理想

我:你應該只是可惜台灣太小

團裡一個87年次的朋友說了她童年的故事,她爸是會半夜臨時說要去看夜景、看日出就拉著全家大小出發的,她媽也由著她爸。

我:你爸真的有種特殊的浪漫

她說了一個很有趣的小故事

小時後,她爸載她們全家去中橫,在中橫的路口,她爸把全家挖起來,跟她們說:中橫我這輩子只開這一次,你們要看清楚了。

本來她爸的意思是,中橫很難開,所以只會來一次,殊不知,她爸開完中橫以後,中橫因風災中斷十二年,再也不能開了。

洛基在解鳥生成就

洛基在解鳥生成就

小娟這次有來,E型的她在這次的旅程適應的有點不良,雖然她本意是要帶她的鳥來解鳥生成就,順便來玩。

她應該不是很習慣獨處的人,需要熱鬧的人、事、物來填滿生活,她不像我們這堆I型人平常腦子動太多需要放空,所以在一群自閉的I型人裡面她覺得有點無聊。

結果三天,她像放了三天的電,回來以後反而覺得有點空虛。

火堆旁的啤酒、鹹酥雞

火堆旁的啤酒、鹹酥雞

我弟在這種旅程裡面特別的有用,也難怪DC特別的喜歡他(我跟KUJA都覺得我弟跟DC才是真愛)。

我弟是萬能的工具人,保險絲有問題,馬桶漏水這種半夜找不到場主的問題,我弟都能處理,還會幫女生吹頭髮,不管誰有問題基本隨傳隨到(不分男女,除了我)這些暖男行為並沒有給他帶來桃花,只有各種好人卡。

為了不讓自已的鼾聲吵到室友們(雖然還是大聲到他的室友沒睡好),最後巡夜看完所有的瓦斯、營火以後才去睡。

雖然白天他就是一個躺在行軍床上面的小廢廢。

我真的超級努力的推銷我弟了。

廢到連拍照都不想起身的我 行軍床上的視角

廢到連拍照都不想起身的我 行軍床上的視角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