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吉隆坡-只是想去見朋友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疫情前最後一次出國,19年的十二月,回台灣以後疫情就爆了也出不去了。

故事的前情提要,大陸的朋友(寶二爺)英國碩士念畢業了,想來台灣找我玩,但是那陣子香港反送中,他們那個省自由行取消了,然後我這個愛亂講話的人,怕我進去會被抓走(想太多),所以我們就約了馬來西亞,順便見見她做生意的夥伴們。

寶二爺是個很會做生意的小朋友(小我八歲吧),她馬來的生意剛好是我牽的線,之前打工的時後認識馬來的橋生,她說順便去請那邊的夥伴吃個飯。

說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別人在台灣很平常的事情我都是在國外做的,第一次喝星巴客在菲律賓,第一次去夜店在澳洲,第一次吃海底撈在馬來西亞。

剛下機場的時後,我被蔥抓餅驚到了,蔥抓餅居然可以請周杰倫拍廣告,這是要賣多好(當然也賣的頗貴,台灣的兩倍價)

在馬來陪我們玩兩天的姑娘來台灣念過書,她帶我們去馬來人平常會去的地方,吃本地的肉骨茶,原味的好吃(對我來說有點鹹),豬腳味的真的很豬(腦子有一群豬在狂奔)。

逛本地的夜市,夜市的小吃很台灣,非食物類的東西很淘寶,寶二爺對小吃吃的不亦樂呼,我不能理解的是他們蚵仔煎的做法,為什麼最後一到工序要像蔥抓餅一樣把餅打碎,那個餅皮不一樣阿...........

吃印度的餅當消夜,她教我印度的點頭跟搖頭的方式,然後我還是聽不懂。那天她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過夜,我這個神棍跟她聊了一晚上的星座,然後寶二爺睡死了。本來開頭聊一些在中國不能聊的東西,寶二爺把她的手機關機,然後丟進廁所鎖起來,現在她們愈來愈不能說話。

跟那些事業有為的小朋友比起來,我著實廢的很,但是很多老人會看不起年輕小朋友在做生意,我的功能就是她們談判的門面,假裝是幕後大boss。

我覺得都市玩起來都有點像,但是吉隆坡還是她們有些特色的東西,有很傳統的穆斯林(穿全身黑包緊緊的女生),會有像阿拉丁的城堡,路過的小廟是印度教的神廟(有濕婆神的那種),華人的宗祠、中國街,吃廣東菜跟福建菜。雖然我覺得吉隆坡的河很髒都黃黃的(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我記得某一天想出去吃個早餐,發現菜單上全寫馬來文還沒有圖,只好去飯店的美食街吃沙田菜(福建菜),我在馬來一個星期吃了三天的麻辣鍋,整個有病。

景點的部份,可以參考klook或是kkday的一日遊行程,會有中文的客服跟你聯絡,但是個人覺得有點小無聊(我的感覺,不要揍我),有些喜歡去賭場或是百貨公司的可以去雲頂。另外下午接近下班的時間不要出現在吉隆坡的城市裡,你會塞到懷疑人生,1公里路程的計程車(她們叫grab)要等半小時以上。

下面是照片時間------------------------------------


吃肉骨茶的那天,原味的真的好吃

吃肉骨茶的那天,原味的真的好吃

吉隆坡的市區

吉隆坡的市區

我就說河有點髒

我就說河有點髒

她們的華人街

她們的華人街

無聊到跑去逛博物館

無聊到跑去逛博物館

路邊的印度廟

路邊的印度廟

雲頂的覽車

雲頂的覽車

其中一個景點,有印度的神像,跟很多小猴子

其中一個景點,有印度的神像,跟很多小猴子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