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圖書館外到館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騎腳踏車爬坡也要拜訪的壽豐鄉圖書館

騎腳踏車爬坡也要拜訪的壽豐鄉圖書館

那兩年中午收留我的壽豐國小

那兩年中午收留我的壽豐國小

窗外是一望無際的未來(北商大圖書館6樓)

窗外是一望無際的未來(北商大圖書館6樓)

那時,鄉立圖書館人手真的不足,中午人家要回去吃飯,雖然小姊姊也想讓我留在館內,可是,怕給她製造困擾或麻煩,萬幸對面就是國小,可以席地而坐,吃著早上帶的吐司喝著水壺裡的涼白開,我很滿足。

我這愛書人從小就有種痴,想住在學校裡和圖書館旁邊-37歲莫名其妙達成此心願,搬去住在大學城,住家附近還湊巧有間小型圖書館。

年少時省午餐錢去買二手書,午餐都吃同學的,女生食量不大,謝謝大家的成全。

有次在學校附近某間舊書店,找書看到忘了坐車返家,隔天,好多同學都知道我忘記回家,因為,老媽打電話到處詢問,對不起啊,我親愛的老媽。

我愛學習,這應該會成為一生的志業,感恩一路提供資源的人們,感恩日新月異的科技,我期待未來,與學習相關的人事物,紛至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三十年磨一見人類文明,是靠四種「識」,在或緩或急或龜速或光速在推進的。見識,知識,常識,共識。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0-05
三十年,磨一件這批貨,收錄了8000字, 我親自示範錄音的音檔,絕對破二十萬次,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這樣地毯式掃唸一遍又一遍字典。何況我還常NG:)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8-26
三十年磨一劍- 日股重返榮耀近期表現最亮眼的股市之一就屬日本股市,算是出人意表的答案,畢竟這是被認為「最沒吸引力的資產類別」。 各位,見證奇蹟的時刻來臨☟☟☟ 上週五日本日經225指數上漲1.2%,高點觸及30924.57點,創下1990年8月以來的盤中最高水準,這已經是超過30年的事情,當時富士電視台播映的還是吉田榮作主演的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05-22
三十年癡迷瓷器,水到渠成的必然。(開放免費試閱)美,來自初見的傾心,更在一點一滴的探索中深化。 大學緊鄰台北故宮,上課或打工的空檔,時時流連於故宮,宋瓷純淨溫潤,造型典雅,百看不厭,最傾心的則是汝窯的雨過天青色,藍中帶綠,有月白的光澤,細看轉角處和緣口,還有淡淡身為一個藝術愛好者,不斷在生活中累積素材,中年能夠跨界藝術,也是水到渠成的必然吧。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10-07
三十年-微小說08他把土壤種在手腕十年,期待有一天開出燦爛爛的艷紅花朵,以蜿蜒小河的姿態汨汨流淌;或是和著銀白月色,鳴唱漸弱的流浪之歌。不為什麼而離去,彷若來時......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9-04-09
三十年的走廊。短 詩。 似曾相識的走廊 呼喚輕盈的足跡 荷池風徐徐吹來 問候久歸的朋友是否淡忘了 問候久歸的朋友是否如當年 窗戶木框斑駁的漆色在偷窺妳的手 妳靜靜的眼貼近往內張望 玻璃折射了是何年的皺紋 時光從
avatar
愚昧墨笑
2019-01-05
三十年前那段破空而出的電吉他a整整三十年前,一九八二年四月二十一日,我們第一次和著激亢的電吉他獨奏聽到了這段嘶吼的歌詞: 喔喔 /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寶用 / 世世代代傳香火 喔喔 / 鹿港的小鎮......
avatar
馬世芳
201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