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辦公和久違的打卡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書館
天氣不錯,今天來打打卡。
距離上篇文章已經是四個月了。
短短四個月,我復工了,確診了,康復了,也復胖了。

這是一份短期工, 由於一些特殊原因所以非做不可,拿的是超友誼價,幫人也算幫自己。只是工作來的突然,幼兒園的名額卻沒著落,還好新馬開放,我家婆及時過來幫手。

第一天上班,哥哥在家哭了一小時,用了一星期時間終於接受媽媽得上班的事實。也因為媽媽去上班了,他後來居然主動要求去學校,也很快適應學校生活。

會接這份短期工的另一個原因是時間有彈性,能自己安排,顧客的要求是一定要確保能準時完成計劃表上的每項任務。有一定的壓力,但這個世界上還有那份工作沒壓力呢??在顧客的同意下,我一星期三天在顧客公司上班,兩天自家辦公。很不錯了~

自家辦公聽起來很棒吧!如果能把家裡在等著上學名額的弟弟也送上學就完美了。

所以一到自家辦公天,我都會來到這間最靠近家的圖書館。

圖書館每天早上10點開門,裡面有網路,冷氣,過濾水冷飲,還有一間提供西餐和飲料的小咖啡館。可惜這家剛好位置偏僻,步行距離內沒有熟食中心,午餐需要外帶。新加坡有很多圖書館,我也嘗試了幾間位於購物中心的,但它們得等到上午11點才開,大大影響了上班時間;也嘗試過在熟食中心開工,一到午餐時間就格外尷尬;在咖啡舘則需要消費;在公園也不錯,只是沒有電插座。結果最後還是喜歡這裡。

圖書館有電插座的位置有限,之前是先到先得。最近實施了位置預定系統。每個人每天可以預定使用三小時,之後如果位置沒有人預定就能繼續使用,不然就得讓位。基本上問題不大,筆電真沒電時跟別人禮貌問一聲就能借個電插頭了。
一抵達就先在位置預定系統裏打卡
還有一個少許不方便的地方是萬一顧客來電時,得趕快展開【凌波微步】,快速又安靜地移動去廁所,廁所的電話線路比較弱,通話偶爾會斷斷續續。還好顧客來電頻率不高,還過得去。

午餐我懶得搭巴士,都提前外帶食物。心想:圖書館裏不能吃東西,在附近縂有個組屋樓下都會有些椅子桌子吧~ 偏偏我碰壁了。
第一天午餐實在找不到地方,我就躲在對面組屋的樓梯間吃便當。一直找了幾次,總算給我發現了風水寶地。在一棟新組屋27層樓有個空中花園,因為是新建的,目前只有這一區有桌椅,太開心了。
可以安穩地吃午餐了。
以前小學時期學校裝修,我所在的那一班很幸運地被安排在圖書館上課,是唯一的一班哦。還記得學校花了一年時間裝修,我和班上同學們也在圖書館上了整整一年課,那年太爽了。
好了,得繼續開工了。祝福大家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