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Medium 寫作會有收入嗎?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 Medium 寫作會有收入嗎?

現在 Medium 寫作會有收入嗎?

我還有其他文章分享我在 Medium 中寫作的歷程,這篇簡單直接地說明現在 2023 年在 Medium 開始寫作還有收入嗎?(內付營利分享)


大家最關注的是....

那麼還有嗎?

當然還有,雖然跟很多寫作達人相比微不足道,但作為提升知名度同時還有收入的平台來說算是不錯,到一天追隨者很多的時候,轉成 Patreon 就會有更可觀的收入。因為 Medium 雖然老是更改政策令作者們的收入減少,但他們背後依然強大的讀者群,即使純中文用戶也比以前多了很多,加上強大的 SEO 效能,即使減弱了很多還是有很強大的吸客能力。

現在的政策

雖然政策令一些已經很多讀者的作者離去,但也相對令新作家更易開始營利,例如需要 100 個追隨者才能加入 Medium Partner Program 的限制已經取消了。現在新作者只需申請加入 Medium member 即可以開始營利,大家都知道首 100 個追隨者是相當難獲得的。改為由付費會員看多少時間來決定獲利多少,多少也會比以前靠拍手/打開次數公平,至於如何令人停超過 30 秒又是另一個話題。,此外也逐步取消會員入會的分成,令人不會因為吸引人加入 Medium Member 獲得分紅,種種政策也是有利於新人加入。

我的半年營利

我在 2023年 5月開始使用一個本身有 50 個追隨者的舊帳號開始寫作,6月時為了令讀者更集中將所有舊文刪除,然後 6月尾開始營利,以下的文章發表數不計算已刪除的文章在內。

我這半年在 Medium 的營利

我這半年在 Medium 的營利

基本上我也不是高產量,半年才發佈 59 篇文章,追隨者增加了 412 人,由 6月第三個星期開始超過 100 個追隨者進入營利模式,一共為我帶來了 $494.81 美元的收入。換成台幣大約 16000 元,港幣大約 3800 元,即使減去加入會員的年費 $50 美元還餘下不少。

在我看來半年的時間也算是不錯的額外收入,也有讀過一些其他 Medium 作家分享要花更長時間才能進入營利模式。現在消除了 100 個追隨者的門檻也比以前更易開始,所以我覺得現在加入 Medium 還未算遲,至於我是怎麼做到半年營利的方法,隨後會在其他文章分享,敬請大家留意!

6會員
6內容數
由淺入深,學習如何使用 Stable Diffusion 及研究各種 Stable Diffusion 軟件的使用方法,提示詞的意思及外掛軟件的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