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公路旅行|墾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攝於墾丁的砂島

拍攝於墾丁的砂島

在繁忙的生活中

我們有時忙於工作、事業

如果是上有老,下有小

(稱為夾心餅族)

要忙於照顧父母、小孩

是否被很多生活鎖事搞的團團轉

好像時間總不夠用

但是再怎麼忙

還是需要留給自己一點時間

有多久沒有靜下來好好的思考?

對我來說

「寫作」就是靜下來與自己對話,是需要獨處,是一個不斷反芻與思考的過程

另外,讓我享受獨處並樂在其中的就是「駕駛」,在行駛的過程中,也才有時間讓我靜下來好好思考

幾天前,一個人完成了兩天950公里,國境之南的公路旅行

很多人聽到我要一個人去墾丁

反應不外乎就是

「一個人?一個人去玩好無聊喔!」

「墾丁?開這麼遠的車會很累喔!」

但也很多人說「開車注意安全!」

感到很貼心

出發前,就先檢查胎壓與水箱,順便也把油箱給加滿

早上6點,天色微亮,行駛在風景優美的國道三,一路上「時速」始終保持在100~110,大約中午12點下南州交流道

接著往省道台1線,一路行經枋寮、枋山、楓港、車城,再沿著台26屏鵝公路往恆春方向

還記得行駛到枋山時,往左邊看是連綿壯麗的山巒,右邊是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

索性車速放慢,方向燈一撥,方向盤往右打,稍作停留,欣賞此旅程的第一眼海景

枋山鄉7-11旁的海景

枋山鄉7-11旁的海景

公路旅行對我來說,不一定要去很多景點

駕駛這件事,就是在跟自己獨處與思考的過程

也可以說,讓我知道自己正在前進的路上

也是「我思故我在」的體現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不放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亞斯伯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恨別夢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如何成為一個會思考的人》|幫助決策與行動的工具《如何成為一個會思考的人》,講述了作者體悟到求學時期以來自己與天才之間的能力差距,透過持續訓練與累積的思考習慣,在42歲時成為東京大學教授的故事與方法分享。期望在內容中找到能夠較完整的思考脈絡與架構,幫助自己和讀者建立思維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微光小徑
    2023-09-28
    一個人的公路旅行 我的人生已轉向 在美麗的海岸線上 不用報備 不用商量 心之所往在方向盤 餐風露宿 看似艱難 一湯一飯 毫不孤單 路樹 海風 毛毛蟲 是我的旅伴 即使日曬毀了容顏 也不悔等待破蛹而出的蝶 背包客棧裡 陌生的眼神相遇 熟悉的靈魂再會 我已依約前來 三仙台的萬點星光 諸神隨光下凡 我的今夜舞場 不需為我點
    Thumbnail
    avatar
    偌岑
    2021-04-21
    一個人的年末旅行每年的十二月,我都會為自己安排一場獨自旅行。朋友總擔心地問,「一個女孩害怕嗎」「安全嗎」「不無聊嗎」諸如此類問題,我總微笑以對。在安全的考量上,身為魔羯座,我必然事前全盤規劃妥當後才執行,至於無不無聊,在年過三十後,我反而偏好靜謐獨處。   要說獨自旅行真有甚麼魅力,或許是全然的「自由」。雖然對比多
    avatar
    瑪西
    2020-12-26
    一個人的旅行哲學—「甚麼?妳跟妳老公會分開旅行?」很多人都認為我有一個愛旅行的老公,我們數位游牧的生活應該是天天都在一起,一同探索這個世界的美好吧?每當我提到,我們過去十年還蠻常分開旅行時,除了大吃一驚的反應之外,幾乎大家都會問:「為什麼要分開?」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1-08
    一個人的旅行開始一個人旅行,一恍眼,已經是是十年前的事。 第一份正職工作做得不順心,草草離職後頓失方向,只是聽著身邊人計劃到日本旅遊的事,心想著好羨慕啊!半夜上網瀏覽著機票和住宿的網頁,心一橫就訂下了一個人的自助行程,獨自規劃行程,拿著護照就出發了。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0-11-05
    一個人的旅行~2017年日本關西(二) Travel diary2017大阪 奇妙的際遇,2003年是我第一次出國,即是以日本東京新宿自由行開啓了自己的眼界,當時是與同事四個人一同探索這與台灣有很深歷史緣故的國家,然後2017年,是我第二次踏入日本,只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11-01
    一個人的旅行~2017年日本關西(一)日本關西因為我想看大阪光之饗宴,看了好多人旅遊網誌也加入相關的FB社群團,規劃六天的行程,而這六天我排了奈良、京都、神戶與姬路城、大阪新齋橋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10-30
    一個人的旅行~序每個人只要聽到一個女生去國外自由行,都會給予很有勇氣的讚賞與羨慕的眼光~~而我總是開心的告訴對方,你也可以的,就看你自己願不願給自己一次的冒險機會而己!  就我而言一個人的旅行就是放鬆、自在,想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去,在某個地方待了很自在,不想走下個行程就耍廢待在某處,留點下次再去的遺憾也無妨。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