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玩什麼:大笨鐘、泰唔士河、倫敦塔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我的世界裡,倫敦就代表英國。飛機降落於全歐洲最繁忙的希斯洛機場,搭著客運進入倫敦市區維多利亞車站,看著街道兩旁一幢幢華麗紅磚瓦房,好美!原來歐洲長這樣呀是第一個念頭,當巴士經過泰晤士河在橋上瞥見倫敦眼與大笨鐘時,內心激動,感動自己來到了世界的中心。

大笨鐘是我最喜歡的英倫風景,百看不厭,但我當時連大笨鐘的英文Big Ben都不知道,每次老師講到Big Ben,我只會聯想到韓國團體Big Bang,還曾在課堂鬧了個笑話,當時老師跟我們進行世界地標的猜謎遊戲,由她唸出世界地標或文化特徵,我們來猜是哪個國家,當時一聽到老師說Big Ben,我內心狂喜激動的大喊Korea…。大笨鐘高聳的尖塔以細緻的雕工鑲以黃金,在陽光下金黃耀眼。鐘樓底下擠滿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大笨鐘、紅色電話亭、紅色巴士構成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不論白天或夜晚一樣迷人。

raw-image

第一次進倫敦時,我一路從大笨鐘沿著泰晤士河散步走到倫敦塔橋,三公里的路程我走了兩個多小時,走走停停東看西看,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市區的海鷗雖沒有Canterbury多,但也不少於河上盤旋,走累了就坐在岸邊看海鷗捕魚,一邊留意鳥屎。位於倫敦塔旁的塔橋是倫敦第二個指標性的建築,幸運的我們剛好遇到塔橋升起讓船隻通行的場景,塔橋不管遠觀或近看都很美,有點像玩具王國裡用積木堆起來的橋。

raw-image

倫敦塔的造型很搶眼,但我對於Tower、Castle的童話想像來到國外都被顛覆,塔就因該要高高尖尖的,但倫敦塔是由一棟方型建築物加上四周二十幾座「塔」圍繞而成的統稱;而城堡,我的想像是像迪士尼不然至少也要像新天鵝堡這樣,有尖塔與房間、圍牆的夢幻組合,但這裡的城堡,都是冰冷的石頭以及灰暗的顏色,確實就是個保家衛國的碉堡而不是有美麗公主所在的城堡,是我自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我跟著語音導覽很扎實的逛完倫敦塔的每個角落,從地圖上可以看出來,主要建築─白塔,由三層防禦堡壘、圍牆、建築物圈起,嚴密的固守國王。直至今日,倫敦塔保留下古老的傳說,仍於空地飼養渡鴉,渡鴉長的很像烏鴉,但是體型大的多且聰明,一共七隻,相傳只要渡鴉還存活,英格蘭就不會遭受攻擊,反之,則會遭逢厄運。為避免渡鴉飛走,牠們都被剪去了翅膀,由工作人員悉心照料,每隻都活得長壽,甚至有超過40歲的,但對於鳥類,不讓其在天空飛翔,實在殘忍。

raw-image

倫敦塔過去已被當作刑場、監獄而著名,許多王公貴族在此遭膾子手了結性命,所以塔內可以看到擺放刑具的房間,除此之外這裡也曾有皇室動物園,國王將世界進貢的珍奇異獸圈養在塔樓裡,另外也展示了皇家的武器、王室的珠寶皇冠、權杖,場內也撥放了伊莉莎白二世在1953年於西敏寺的加冕禮,當時穿戴的皇冠、權杖就展示於此,這裡開放遊客參觀的塔樓建築就十幾座,我花了四個小時細細逛完,非常豐富的一個文化遺產。

旅行時間:2017/04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