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18&19 | 格林威治、國家藝廊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格林威治Greenwich、遊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7月17日
一天的活力從Bernie家早餐開始,原來早餐還會換款式,整個很用心,而且早上Bernie會用充滿活力的聲音叫醒你。
今天到了格林威治Greenwich,因為DLR輕軌在維修,所以需要坐地鐵再轉公車,昨天太晚睡,因此在公車上昏昏欲睡,被Via叫醒趕緊在high street下車,先看到一個跳蚤市場,本來以為是格林威治市場,還想說也太小了吧!結果真正的市場在另一頭,今天是創意市集。
格林威治市場
有很多異國美食,看起來很美味,尤其是烤牛肉那攤,起司用火烤,然後再用刀子豪邁一劃,融化的起司就這樣熱騰騰灑在肉上,還有賣烤香腸,真是犯規的香,但可麗餅就不怎樣了。
市場快收攤時買到一鎊的鹹派還蠻好吃的,再跑去大碗麵喝雲吞湯,好久沒喝中式熱湯了,雖然只有小小碗,不過其他的餐點都很大份,兩個人吃差不多,外國人則是一人吃一盤。
一腳東半球一腳西半球
滿懷期待到格林威治天文台,想要拍一腳東半球一腳西半球,結果竟然要開始收費(結合天文館要七鎊),當下有傻眼到,後來發現免錢的本初子午線,窮人版在大門旁的柵欄進去,雖然簡陋些但還是很開心的拍照了心願。
接著搭船遊泰晤士河,本來沒在計畫內的,不過這樣一口氣就看了好多景點,從河面的角度,其實也有一番風味,雖然泰晤士河髒了點。
搭船遊泰晤士河
看到倫敦橋大笨鐘倫敦眼,其實蠻感動的,尤其是大笨鐘,猶記得高中那年,一位同學去了英國,拍了大笨鐘的照片,給了我一張,我就把它擺在相框裡,想著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親眼瞧瞧!大笨鐘不真實到像是畫出來的,橋上有賣炒花生跟烤香腸,更妙的是有好幾個在讓人猜東西在哪的賭博,一次20鎊起跳,但我想裡面一定有暗樁或是假錢。
大笨鐘
再來走去白金漢宮,看看女王住的地方,果然夠氣派,然後發現衛兵超可愛,可能是因為那頂帽子,遠遠看就像玩具兵,警察就威風多了。這區隨便看都是景點或古蹟,接著又走了長長的林蔭大道到特拉法加廣場,覺得封起來的林蔭大道,很像跨年封街的感覺,讓我想躺在地上。
特拉法加廣場
這兩天都有旅伴,在B&B認識的,有旅伴當然有好處,像是可以一起商量、share晚餐、幫我翻譯英文、幫我拍照,但是缺點就是多了牽絆,要互相遷就,的確是有點累,明天又要恢復一個人啦!自由多了,一個人闖蕩倫敦。
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這些孩子們在台灣到處遊玩,記得國小地理課時,老師指著台東三仙台的照片,我內心喊著我去過,那種課本與現實的連結,衝擊了我幼小的心靈,這次看見倫敦的著名建築,從平面變成立體,更是延續了我當時的悸動。

英國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7月18日
今天早上本來想說可以睡晚一點,結果Bernie看錯時間又在八點時熱情地叫醒我,但擔心早餐冷掉,為了熱騰騰早餐我奮力離開被窩,早餐果然還是波兒讚!
Bernie 家早餐
吃完早餐,依照自己的步調坐車往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沒下雨的萊司特廣場聚集了各地遊客,今天走在查令十字街上,一直想到福爾摩斯其中有一個案子好像在這邊發生,這車站也特別有藝術味,牆上的裝飾,很美。(沒拍有點可惜,有時旅行真的是過了這村沒那店)
國家藝廊
我很認真的欣賞畫作,有幾幅是我在蒙娜麗莎會說畫展有看過,不過解釋有點不一樣,因為藝術本來就會有不同的解析,多聽一種版本多見聞,感謝有中文語音導覽,讓我能更融入其中,近代的作品對我較有吸引力,去細品它的精緻與美麗,目前為止最喜歡這個博物館。
認真的欣賞畫作
逛完往迪卡皮里圓環走去,經過很多半票亭跟戲院,對了,今天有下雨但我已經懶得帶傘了,學英國人就淋雨吧。
走入中國城,整個人被中式食物吸引,最後去一家4.95鎊吃到飽的店,其實他只有一個吧台,裡面麵、飯各一、炒高麗菜、兩個炒肉、一個炸肉、春捲、豆芽菜湯、薯條就這樣,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一個燒臘飯也要五點多塊。
倫敦中國城吃到飽餐廳
老闆很可愛,可能我一個人吃飯,臉部會沒什麼表情,他就叫我smile,要走了還問我有沒有帶傘,是親切的人,雖然我才吃了四盤,但思想的胃有被好好安撫一番。
攝政街的圓弧真的很經典,現在的我已不太逛街了,只會買些小東西,還有也熟到知曉哪家店的茶可以試喝,自己進去喝個兩杯再走出來,發現只要10p的明信片很開心。
攝政街的圓弧
下雨行動真的比較不方便,且走在倫敦街上常會有煙味撲面而來,讓人不舒服,另外他們現在正為2012奧運做準備,所以路上很多工程,雖然對旅人來說破壞了整體美感,但相信這個賽事會為倫敦帶來更多可看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