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6-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書是《紅樓夢》,它不但讓我學習到許多道理,也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閱讀。

這本書是在說賈家家中的男主角賈寶玉和女主角林黛玉相遇之後,互相愛上對方,但是最後卻因為命運不饒人,無法在一起。這本書無論我看多少次,總是能讓我百看不膩,加上書中的主角以及其他角色都被描寫得十分逼真,而且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盡相同,各有特色,雖然只有文字,但在讀者的腦海中卻可以浮現清晰的畫面。這本書讓我可以從原本浮躁的心情中,立刻靜下心來好好的看書。

《紅樓夢》這本書的人物個性分明,且情節高潮迭起,十分吸引人,讓我愛上了看書,因此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邱*禹)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湯姆歷險記

一開始看這本書時,覺得開頭很無聊,可是慢慢的看下去,我發現其實是很有趣的。它是一本冒險書,所以在看的時候常常讓我膽戰心驚,怕下一秒看見壞人要把主角抓起來。因為這本書的文字很有穿透力,我常常會以為我是書裡的人物,讓我身歷其境。我很佩服男主角有很大的勇氣可以面對敵人的到來,而不是躲在一旁不敢上前;還有他的冒險精神,也讓我印象深刻,遇到困境時,會尋找答案,而不會退縮。

我為什麼喜歡湯姆歷險記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的冒險精神很激勵人心,就算遇到困難也會一一的解決,不會因為有小事困住而放棄。(陳*彤)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書是我的休閒好夥伴,我最喜歡的一本是穿越神義界

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整個迷上了它,每天無休止地看,你幾乎可以說書是我的精神糧食。這本書在講一位年輕的少女,為了救媽媽,闖入神義界而招來殺身之禍,但她都艱難地挺過去了,最後成功救出被關在氣血洞裡的媽媽。我非常佩服這位十二歲女孩,我佩服她有這種勇氣,這可是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

這本書對我的影響特別大,它讓我想去探索更多的書,因為從前我是一個不喜歡讀書的女孩,我看一眼就覺得煩;但因為了這本書,我越來越想看更多的奇幻小說,所以這本書就成為我最喜歡的書了。(王*涵)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書就像我的朋友一樣,是我休閒時的好夥伴,只要有空時,我就會拿一本書來看,我最喜歡且印象深刻的書是三隻小豬

我會喜歡這本書是因為它把大哥、二哥和小弟的個性形成對比。因為想快點蓋好房子的大、二哥,蓋出的房子卻不如牢固的小弟,這一部分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太懶惰,遇到困難的事就放棄,不懂得堅持,讓我決定要改過成為新的自己。

書有很多種,每本帶給我的道理各不同,像三隻小豬讓我改變成一位不懶惰、遇到困難會嘗試,不會就此放棄的人,讓我愛不釋手。(沈*新)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書是智慧的結晶,我很喜歡讀書,而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麵條西施

麵條西施這本書是在說一位小女孩名叫阿惠,媽媽生病離開人世,爸爸車禍下半身癱瘓,家裡有幼小的弟弟要照顧,阿惠與年長的奶奶一起賣麵來賺錢,繳學費。阿惠一大早就要推著手推車賣前一天做的麵條,時間到還得回家梳洗,接著走路去上學,十分忙碌。貧窮的阿惠連校外教學的費用都繳不出來,甚至每天都要花時間幫爸爸擦澡、復健,也要幫家人煮飯,努力自己賺錢養家,根本抽不開身,令我覺得很心疼,也很佩服她勇敢面對現實的堅毅精神。

看完這本書後,我把阿惠當偶像,明明我也跟阿惠一樣六年級,但我卻只知道吃喝玩樂,更不懂賺錢的大人的辛苦,我一定會改進,並更貼心的幫父母做家事!(陳*蕎)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書是我們最好的夥伴,也是精神的糧食,在廣闊的書海中,我最喜歡的是水滸傳這本小說。水滸傳的故事在說因為官員行為非常的惡劣,使得官逼民反,於是有一百零八條好漢,劫富濟貧的故事。裡面的情節非常精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武松打虎這個章回,描述非常逼真,而且緊張刺激,讓人感到歷歷如繪,忍不住為武松捏了把冷汗。此外,花和尚魯智深吃肉又喝酒的模樣,真是有趣,讓人想一看再看。

水滸傳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因為它精彩又刺激,這本書,已經被我翻得體無完膚,因為它在我心中是最有趣的。(黃*均)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