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 因為愛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是必要的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而言,因為愛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是必要的。】

Me @ 南寮,新竹,07,2013.

Me @ 南寮,新竹,07,2013.

『專家的戀愛方程式都是教人不要為過去的愛情惆悵,彷彿拿橡皮擦就可以擦掉一切。可是事實上,女人和男人交往不論深淺總會以某種形式將男人細胞的碎片留在自己的身體內,各種細胞碎片混雜其中,不時還會發生化學反應,干擾女人的思路,女人也因此更溫柔體貼。

愛情的傷痕不該視為穢物,而應視為女人的勳章,這比男人只將與自己上床人數當作勳章是更合理的。』(註1)

今天讀到這段文章,不自覺想起那天和妳談論到的K,我記得自己這樣跟妳說:「這麼多年以後,我才終於明白也相信那些年他是愛我的,只是他沒法管住他的寂寞。」有些事情還是要當事人才能明白,然而時間還是會幫我們證明一些當初看不見的迷霧。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不知道他學會要如何管住寂寞了沒?畢竟那是他的功課,而該為他操心的人也不再是我,我已經畢業了。但是,我知道我已經不會再對他到現在還會掛在嘴邊的那句:「心裡還是有一定的重量」而感到心酸了。反而要很慶幸,我不是一個失敗的情人。


扯了這麼多,也不過是想說,今天讀到這段文時才驚覺想起自己於6月的某日順手寫在手札裡給自己的這句:

【對我而言,因為愛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是必要的。】

堅強,是我透過那些傷痕想獲得的勳章吧。



註1:摘自 劉黎兒<<裸>>。

2013/07/07 By Emma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4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