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 有些愛情和青春一樣只能用來懷念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致青春】這首歌到現在聽了不下50次了吧。

「也許我願意跟你一起吃苦呢?」
「但是我不願意。」

Me shoot by W @ 11,2010

Me shoot by W @ 11,2010

電影看完到現在4天,不知道為什麼最常想起的是,鄭薇知道陳孝正要去美國公費留學一事後到洗衣間質問他時,兩人斯吼的這兩句對白。根據片名或內容應該要遙想的是與更青春年少有關之記憶才是。可我不知為何自聽過致青春到看完這部電影,會回想起的總是「你」。


致青春
主唱:王菲 作曲:竇鵬 填詞:李檣

他不羈的臉 像天色將晚
她洗過的髮 像心中火焰
短暫的狂歡 以為一生綿延
漫長的告別 是青春盛宴
我冬夜的手 像滾燙的誓言
你閃爍的眼 像脆弱的信念
貪戀的歲月 被無情償還
驕縱的心性 已煙消雲散
瘋了 累了 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離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卻別有洞天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明白了時間
瘋了 累了 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離奇


我以為我不會哭了,可是不自覺眼角還是會有淚。
我已經不想要任何的解釋,也不會去想你最初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結束的方式吧。最後的最後我們甚至沒有好好互相道別……

2013/5/19 Emma for W.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9會員
38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