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 在我學習的愛情裡,愛情是一種折中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女孩兒生命中總會有一位,不論何時都像小丑一樣繞著妳,用他自己的方式逗妳開心。可自然也得妳要懂得欣賞。
Emma shoot,Diana F+ @04,2012.

Emma shoot,Diana F+ @04,2012.


每個女孩兒生命中總會有一位,不論何時都像小丑一樣繞著妳,用他自己的方式逗妳開心。可自然也得妳要懂得欣賞。

『常常我們說起「愛」的時後,彷彿那是一個很大的題目,必須拆解成無數章節,再一一地闡述說明,彷彿那是一個無盡混沌的狀態,只能小心靠近、慢慢等待、幾乎難以明確地掌握或理解。

但,愛是甚麼呢?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把它化成具體的實踐,讓對方可以真切地感受?

愛是,你用心去了解眼前這個人,去知道他的喜歡與不喜歡,要與不要,然後,你給他所有他喜歡的、他要的,不是因為你的關懷與疼愛。

愛是,妳願意讓他知道妳的喜歡與不喜歡,妳的要與不要,毫不遮掩、不扭捏做態,妳要把自我水晶澄澈地呈現在他眼前,衷心地希望他看透妳,然後,乖巧地、溫順地、坦率地,接受他對妳的好。

他願意給,而你願意收,那才是愛;他給的,也正是你想要的,那,才是愛。』
(註1)

我曾看過有句話這麼說:「在這世界上的另一端,存在著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人。只是妳不一定會遇見。」可是我其實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沒有所謂誰最適合誰,或是那個適合的人沒出現,而是有沒有「用心」愛。有沒有用心去看待身邊這個妳決定說好了要在一起的這個人。用了心要愛的人,一定可以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在我看來,愛情並不存在百分百的絕對,不是絕對學,更不是相對論。在我學習的愛情裡,愛情是一種「折中學」。兩個不同思想、文化、個性的人,把各自的自己折中相加,一半的自己加上一半的對方,成就出來的彼此就是所謂的「適合」。理應這麼說才是。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有心相愛的人,定會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前進的。


註1:文/曾維瑜。摘自<自由時報>


寫於2013 /09/1 。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0會員
464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舊文 | 至少回憶會永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文 | 透明的哀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文 | 20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 | 麥迪遜之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是一頭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就爛!寫抱怨文的3個社群壞處與3個好處,再教你如何有效抱怨耍廢救台灣~近年來帶著微微厭世感的文風,已經隱隱成為主流,無論是抱怨或爆料,都能吸引許多受眾一起同仇敵愾,但是抱怨文該怎麼寫才會成為耍廢萌主,而不是情緒垃圾,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我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3-06-02
新詩|舊文|在我想妳的時候我會努力忘記霍爾頓說:「你會成為我。」 但他不知道的是,狐狸想成為皮草——溫暖他。
Thumbnail
avatar
謝昀潔
2022-12-01
科學家的體臭?? 千萬年前的人類聞起來,味道就跟現在的我們一樣在我們的身上有兩種汗腺,一種是廣佈全身,開口直接對外,具調節體溫作用的小汗腺(eccrine glands)。另一種是,位在一些不好說的地方(腋下,乳頭及外生殖器等)開口在毛囊裡,功能不明的大汗腺(apocrine glands)。 人類身體的味道來自於與大汗腺共生的細菌們產生的揮發性脂肪酸和thi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1-01-04
avatar
教國文的
2020-12-03
【舊文備份】再見到妳,我該說些什麼? (三) 過完大二升大三的那個暑假,我選擇離職。
Thumbnail
avatar
教國文的
2020-11-30
【舊文備份】再見到妳,我該說些什麼? (二)   我只是妳的「同事」,但卻做著許多妳男朋友才能陪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教國文的
2020-11-27
【舊文備份】再見到妳,我該說些什麼? (一)  【2008年10月7日,在這個時候、還有的東西叫無名小站,臉書只是個剛剛興起的玩意兒,我剛從輔大畢業、負笈花蓮讀碩班,在宿舍紗窗上第二次看見螢火蟲時,完成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教國文的
2020-11-26
【文學隨筆】盧澤央 |《神樂坂怪談》:怪談就在你我身旁。《神樂坂怪談》是我近期覺得很好看的恐怖小說,由五篇短篇組成,敘述發生在不同人身上的怪事,以及背後的離奇與謎團。每一篇看似沒有關聯,但當那一絲線索串連起來時,真相令人頭皮發麻......
Thumbnail
avatar
時羽的物語隨筆
2020-07-19
舊文重貼:再看WWDC2017標題的年份真的沒打錯(汗) 文章重發OP的同時,藉此重新探討蘋果的產品策略:軟硬體重度整合/銀髮族對應/精品平價化,並一瞥台灣接下來的機會和命運,以及最後的銅鋰鋅惡搞。 持續為下一篇累積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大衛周
2018-11-02